科技大事件:谷歌面向全美用户开放虚拟手机运营商服务Project Fi

  谷歌面向全美用户开放虚拟手机运营商服务Project Fi
  谷歌在10个月前发布了仅限受邀用户才可使用的Project Fi无线服务,而现在这项服务已面向所有美国用户开放。从当地时间3月7日开始,美国用户只需注册即可使用该服务。此外,谷歌为了推广这项服务还决定在未来几个月以199美元的价格出售Nexus 5X智能手机,较当前零售价低150美元,寄希望于消费者将购买这款手机并通过Project Fi服务进行激活。另外,Project Fi服务还可在多种支持LTE(近场通信技术)功能的平板电脑上运行,如LTE版Nexus平板电脑系列以及多款iPad和三星平板电脑等。

  苹果电脑遭勒索软件KeRanger入侵
  电脑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的研究人员表示,在过去的一周里,苹果Mac OS X系统平台首次遭到勒索软件病毒KeRanger的恶意侵袭。一旦KeRanger在电脑里潜伏,就会对电脑中的文件及数据进行加密,进而要求机主支付1比特币的赎金,否则将无法获取电子密钥,再也找不回存在电脑里的文件。而比特币又是一种是很难追踪到痕迹的数字货币。Palo Alto Networks公司威胁情报总监瑞安·奥尔森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KeRanger是首个成功攻破苹果电脑防护系统的病毒。

  苹果电子书反垄断案彻底败诉 遭罚4.5亿
  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拒绝了苹果的iBooks反垄断诉讼,并称不会审理此案件,该公司必须赔偿4.5亿美元罚金以解决纷争。在2014年的和解条款中,苹果需向电子书用户赔偿4亿美金,还需支付给相关政府2000万以及诉讼费3000万。2013年7月,美国地方法官Denise Cote及司法部门发现,苹果曾伙同出版社人为提高电子书的价格,高于当时合理的行业价格。为发布iBookstore,苹果及其书商转向了所谓的“机构”价格模式,即允许出版商控制电子书的价格,结果电子书价格普遍上涨,最终导致政府部门出手干预。


  iPhone用户收到1970年“幽灵”电子邮件
  近日,一些iPhone用户表示收到了来自于1970年的电子邮件。他们收到了内容为空的电子邮件,邮件标注的日期是1970年1月1日。这些诡异的电子邮件没有写明主题或发信人,正文也没有任何内容。据悉,幽灵电子邮件的出现似乎是iPhone本身的问题,而不是恶意软件的攻击。幽灵电子邮件通常会在iPhone用户在不同时区查看其电子邮件的时候出现。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一名用户也表示,它在使用微软Outlook电子邮箱的时候也出现了上述问题。

 

  软银将一分为二:分别负责国内业务和海外投资
  日本软银公司于当地时间3月7日宣布将拆分为两家公司,分别负责国内业务和海外投资,两家公司总部都将设立于日本,软银称此举是为了更好地管理该公司在全球的移动与宽带业务投资。届时,软银总裁Nikesh Arora将领导海外业务管理公司,其业务主管Ken Miyauchi将负责国内公司。软银表示,该公司的海外投资包括持有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80%股份,持有阿里巴巴集团32%股份以及对视频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等其它几家科技公司的投资;国内业务则包括对日本雅虎等的投资。


  司机性侵案后Uber作出公开声明
  BuzzFeed本周公布了Uber用户服务系统泄露的截图,“性侵”相关投诉超过6000条,包含“强奸”二字则逾5000条。该公司声誉曾因乘客安全问题受到减损,不得不发布公开函辩护此次指控,声称这些截图并不准确,应为每330万人中才有一例为性侵。然而有人表示,Uber有义务保障乘客安全,用数字来辩护对受害者是种侮辱。此外,Uber还辩称,其搜索功能会将所有包含“强奸”(rape)的信息囊括,如司机姓名为“Draper”。但根据截图显示, 9个投诉以强奸为主题,且它们似乎都不是误拼司机或乘客姓名的结果。

  谷歌2月份处理7500万次搜索删除请求
  今年2月,谷歌根据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处理了7500万次搜索删除请求,每小时达10万条链接,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较2012年增长逾300倍。Torrent Freak网站指出,盗版内容在网上呈指数增长的态势。按此速率,2016年底删除请求数将达10亿。同时,美国电影协会、美国唱片协会等版权商现正使用算法来监测盗版内容,并自动向谷歌发出删除请求。谷歌称,该系统发挥了其应有效用,但没人对此感到高兴。版权所有者表示,侵权盗版网站应当从谷歌搜索中全部除名。

  谷歌Project Loon将在印度进行试点工程
  谷歌Project Loon项目现已进入实用程序,事实上,谷歌现在可以在30分钟之内自动发送一个热气球,并在空中待长达100天。该项目旨在利用热气球为农村、偏远和不发达地区提供廉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目前谷歌正打算在印度开展试点工程,谷歌印度地区副总裁Rajan Anandan表示,谷歌正在与印度地区的电信运营商进行谈恰,希望在Project Loon无线互联网项目上展开合作。谷歌之前在澳大利亚与澳洲电信就该项目进行合作,但是只在小部分地区实施,仅发送了约20个热气球。

  Facebook将让所有WordPress博客支持即时文章
  据悉,Facebook已经逐渐开始支持即时文章功能,到4月12日,每个发行商都可以使用这种特殊格式来创建文章。Facebook现在正在努力让WordPress博客来提供他们的即时文章。该社交网络巨头已与少数WordPress用户合作,以测试一个可以创建即时文章的全新插件。Facebook计划在4月份免费将此插件正式版提供给所有WordPress用户。使用标准WordPress模板的WordPress用户将可以立即激活插件,打造即时文章,但使用了更多个性化设置的WordPress博客可能需要扩展插件,以支持额外的功能。Facebook表示:“这个插件是开源的,我们鼓励社区共同参与发展,以帮助所有类型的出版商充分利用即时文章功能。我们在未来几周内将继续更新这款插件,并期待着与WordPress社区合作,改善这款插件的体验。”


  微软或将关闭《神鬼寓言:传奇》开发商狮头工作室
  当地时间3月7日,微软宣布将取消正在为Xbox One和PC开发的免费游戏《神鬼寓言:传奇》,并正在和雇员就关闭英国狮头工作室(Lionhead)的提议进行讨论。此外,据微软欧洲游戏总经理Hanno Lemke称,该公司将关闭丹麦工作室Press Play,并以此使公司专注于用户感兴趣的游戏开发和投资。Lionhead工作室将被彻底关闭还是部分裁剪尚未可知,但与雇员就关闭提议进行洽谈似乎预示着Lionhead将被完全关闭。据悉,Lionhead曾凭借优质游戏《Black & White》首次亮相,2006年被微软收购,此后便转向开发《神鬼寓言:传奇》。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