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传苹果将在2018年推出5.8英寸iPhone

  传苹果将在2018年推出5.8英寸iPhone
  据悉,苹果可能会在2018年推出5.8英寸屏幕iPhone手机。来自苹果供应链的消息人士声称这款5.8英寸屏幕iPhone手机可能会采用AMOLED屏,AMOLED屏的色彩效果要胜过现在iPhone所使用的LCD屏。先前还有报道称,凯基证券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计苹果可能将在今年推出称为“iPhone Pro”的新产品线。5.8英寸屏幕和产品名称里的“Pro”字眼很容易令人想起苹果在去年底推出的12寸屏iPad Pro。外界盛传苹果正在考虑推出一款被称为“iPhone SE”的4英寸小屏手机。尽管该传言尚未得到证实,但苹果完全有理由尝试新的屏幕尺寸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微软宣布加入开源Eclipse基金会
  当地时间3月8日,微软宣布加入Eclipse基金会,该开源团队凭其Eclipse IDE(集成开发环境)而著名,但也提供了很多其他的开发工具。至此,微软也加入了谷歌、诺威尔、IBM、Debeka和甲骨文这些赞助Eclipse的公司行列。鉴于微软有自己的IDE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此次加入略显意外,但该公司此前已活跃在Eclipse的生态中,例如为其提供的Azure工具组件和Azure的Java SDK,便于Eclipse的使用者架构云程序。微软此前一直在和Eclipse基金会合作改善Java体验,此次加入将使其与Eclipse社区的合作更加紧密。


  4chan论坛创始人克里斯·普尔入职谷歌
  据悉,美国备受争议的匿名论坛4chan的创始人Chris Poole在博客中发布声明,将入职谷歌。Poole提到他的工作是“建立虚拟社区”,并担任谷歌社交网络服务Google+的主管。谷歌产品副总裁Bradley Horowitz也在Twitter上宣布了雇佣Poole的消息,因此大家猜测Poole可能将加入Google+。4chan于2003年推出,这是Poole在15岁时建立的一个综合型讨论区,言论自由度很高,但由于4chan经常会发布一些重大消息(包括起底、网上欺凌等),充斥着大量黄色内容,很多明星的裸照也是第一时间在该论坛上被曝光,谈论内容颇具争议性,故有“外国高登”之称。


  苹果新专利或透露液态金属应用计划
  当地时间3月8日,苹果的一项关于液态金属的专利申请获得批准。专利显示,液态金属可能被用于苹果设备的实体按键,改善其耐用度,或将用于iPhone的Home按键。此外,专利指出,传统按键存在两大问题:一是难以制造出符合人们期望的精准手感;二是随着使用时间变长,按键反应变差,位置容易走形。而液态金属能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否会应用在现有苹果Home键上还未可知。此前,液态金属只应用在苹果的SIM取卡针上过,而应用在iPhone和Mac机身上尚需时日。

  Facebook新专利:扫描并收录潜在流行新词汇
  Facebook日前获批一项新专利。该技术可通过对社交平台上的发帖和评论进行扫描,分析并收录在小范围人群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俚语(slang)词汇。也就是说,Facebook未来将可以实现在某个俚语被广泛使用前,就预测到其流行的趋势。该技术的实现主要是通过对拥有共同特征的用户所反复使用的特殊用词进行扫描。如果软件发现该新词语并未与某种解释存在广泛接受的关联,该软件就会将该词语收录,并为其添加相应的解释。如果在经过一段时间后,词语突然变得流行起来,软件又会将该词语从字典收藏里移除。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将某个词语收录到系统中。尽管目前并不清楚Facebook将具体如何呈现生词收录的新功能,但从表面上看,与Urban Dictioniary的功能非常类似。


  思科收购Synata公司 旨在增强协作搜索工具
  近日,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Cisco)收购了一家私人公司Synata,而收购的目的是为了利用Synata的技术来增加Cisco Spark平台的协作搜索工具。不过,该收购交易的具体条款并没有披露。据悉,Synata的技术能帮助Cisco Spark平台的用户进行场地预置和云应用搜索。而Cisco Spark一贯的宗旨就是打造一个安全的虚拟空间,让处在任何地点的团队可以一起工作。另外,Synata目前的所有服务已于3月6日提前终止交易,而Synata的所有用户账户都已经被关闭,很快Synata就会加入思科的阵营,为思科注入新鲜血液。

  福特无人驾驶汽车新专利:移动电影院
  福特汽车于2016年初宣布正在大力推进其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项目,目前该公司申请了一项可以让这些汽车转变为一个移动电影院的专利——“自主车载娱乐系统”。该专利文件显示,在无人驾驶汽车的挡风玻璃位置处设置了一个投影仪屏幕,同时前排座椅可以向后滑动,以便前排乘客轻松观影。投影仪屏幕会在司机接管驾驶时自动收起到汽车顶部,同时电影画面会切换到前排座椅背后的辅助显示屏上。这项专利可以让驾驶者的眼睛完全离开路面。但其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纷纷指出其具备高危险性,无人驾驶汽车的司机仍需要时刻关注着路面情况,在必要情况下对驾驶系统进行手动接管。

  Apple Pay用户可通过Speedpass+应用程序支付加油费
  近日,埃克森美孚公司推出了支持苹果Apple Pay的Speedpass+应用程序。埃克森美孚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爱文市。据悉,Speedpass+应用程序能够方便苹果用户使用Apple Pay支付加油费以及洗车费,但所有费用的支出必须通过Speedpass+应用程序。另外,该应用程序还支持所有主要的信用卡、借记卡,而且还可以与用户的个人支票帐户链接。目前Speedpass+的Apple Pay支付功能可以在全美46个州的6000个加油站使用,而埃克森美孚公司称在今年年底这个数字预计将会增加到10000家。

  微软宣布停止对电视端Skype应用的支持
  据悉,微软宣布将停止对其电视端Skype应用程序的支持。从今年6月开始,三星、LG、索尼、松下、夏普、东芝和飞利浦等电视上的Skype电视版App将不再获得微软支持。该公司声称,电视制造商或许应当从他们全部或部分的电视型号中移除Skype,并指责移动设备商对其Skype电视App肆意篡改。微软一名发言人表示,Skype用户的使用习惯近年已转向移动端,该公司希望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平台体验,因此决定专注于打造其他平台。


  亚马逊招聘启事显示其将组建虚拟现实平台
  据悉,亚马逊近日在Glassdoor.com网站上贴出一则招聘启事,该招聘启事显示出亚马逊正在寻找一位高级软件开发经理,来领导一个全新的、专门进行Amazon Video中虚拟现实(VR)体验工作开发的小组,工作地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莫妮卡。亚马逊的两大竞争对手网飞和Hulu早已步入VR领域,但这两家公司目前都只是推出了VR耳机,而从招聘启事中可以看出,亚马逊似乎是想要打造出360度全景VR内容的体验平台。据悉,亚马逊最近在VR领域表现得十分活跃,不仅申请了多项增强现实产品的专利设计,还在2016年2月推出了即将支持VR的新游戏引擎Lumberyard。

  Skype实时翻译新增阿拉伯语功能
  Skype翻译器是微软旗下一款实时翻译通信软件,在当地时间2016年3月8日的一次更新中新增了阿拉伯语翻译功能,目前该新语种翻译正在试用当中。该功能是根据句中每个单词的发音,依据现代标准阿拉伯语进行翻译的。微软表示,新增阿拉伯语语种十分有必要,这为移民家庭、以阿拉伯语为母语的人、非盈利组织等用户提供了方便。已经更新Skype的用户可在应用程序找到阿拉伯语设置,尽管在翻译复杂语句时有时会出现小差错,但是该软件总体来说是一款高效快捷的翻译软件。

  一加手机将广告植入美剧《纸牌屋》
  各大知名企业如三星、索尼、苹果、微软、LG等都经常在电视和电影中植入自己的产品广告。而近日,一加手机花费30万美金在美剧《纸牌屋》中成功植入自家手机广告。在美剧《纸牌屋》中,OnePlus One、OnePlus 2和OnePlus X均有出现,而一加手机在美剧中的成功植入自然吸引了不少美国粉丝,起到了很好的营销效果。不过,一加并不是唯一一个在国外影视媒体中植入广告的中国品牌,去年OPPO(一加的母公司)就与全美超级模特新秀大赛有过合作,Vivo公司也曾将其X5手机的广告投放在The Martian上。

  Salesforce金融服务云上线 20余家企业宣布加入
  近日,Salesforce金融服务云(Financial Services Cloud)已上线,而此举能否扩大财务管理的个性化以吸引投资者还是个问题。对Salesforce来说,该金融服务推送部分基于对已有工具的重构,强调对用户的账户和资产进行管理,且更面向工业。Financial Services Cloud用户每月费用为150美元,初期似乎更针对那些资产更多、不再需要系统间切换的大型公司,超过20家技术和集成合作伙伴也曾宣布加入。Salesforce计划通过混合自动化、分析和参与以实现个性化和大规模建议的目标。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