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Optane内存技术可让MacBook存储速度提高千倍

  Optane内存技术可让MacBook存储速度提高千倍
  据报道,英特尔和美光科技或将在2017年发布一款名为Optane的超高速内存新技术,这或许能为苹果MacBook加快存储速度铺平道路。据悉,苹果已经在其MacBook部分机型中使用了NVMe(非易失性存储器)存储协议,而Optane也兼容NVMe存储协议。这意味着这种新技术将更容易被苹果所采用。据称,Optane使用了3D Xpoint技术,其存储密度大概是DRAM存储密度的10倍,可以将存储速度提高1000倍,而且它的耐用性也会比普通闪存更高。

  疑似iPhone 7外壳曝光 无双摄像头设计
  近日,有网友曝出疑似iPhone 7机架工程制图的照片,照片显示的是手机的背部设计。单从外表看上去,外形主要线条与iPhone 6s无异,主要改变在摄像头处,首先,摄像头的位置相比于现有的iPhone要更加靠近机身边缘处;其次,摄像头的尺寸也有所变大。在此之前,有谣传称iPhone 7可能会采用双摄像头设计,但是此次曝光的机身照片显示的是4.7寸iPhone 7。有消息称,双摄像头可能会在5.5寸iPhone 7 Plus(也有可能叫做“iPhone 7 Pro”)上保留。

     

  索赔数十亿美元 甲骨文或再曝谷歌Android业务猛料
  据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状告谷歌Android侵权案新一轮审理将会在5月9日开庭。据悉,甲骨文希望说服陪审团令谷歌向其支付数十亿美元损害赔偿。而谷歌则可能会极力说服陪审团,Android操作系统中使用甲骨文Java软件属于版权法中规定的“正当使用”的情况。早在2011年,甲骨文曾向谷歌索赔60亿美元,声称Android非法使用了部分Java代码。但在当时,法官驳回了甲骨文的请求。据消息人士称,甲骨文此次为了达成目的,可能会爆出有关谷歌Android业务的很多猛料。此前,甲骨文一直在披露谷歌Android业务的机密信息。早在今年1月,甲骨文就披露,谷歌曾给苹果支付了10亿美元,以确保谷歌搜索引擎继续留在iPhone上。

  英特尔或将出售价值10亿美元风投部门资产
  有消息称英特尔正计划出售风险投资部门的部分资产,这部分资产的价值或将达到10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目前正在与瑞银集团合作,寻找潜在买家。这部分资产由遍布全球的被投资公司组成,目前属于英特尔内部的风投部门英特尔资本。目前,关于这一资产出售的交易架构仍处于讨论初期。消息人士表示,英特尔有可能将这些资产打包出售,也有可能按照地理位置或垂直行业的不同进行分拆出售。预计这一出售将吸引专注于资产收购的私募股权公司。

  通用收购Cruise Automation 加速自动驾驶车计划
  当地时间3月11日,通用汽车宣布收购Cruise Automation公司,旨在借助Cruise Automation经验丰富的软件人才及快速的开发能力,加速其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研发。通用汽车的总裁丹·阿曼表示,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为消费者带来巨大的效益,不仅可以提高便利性,还能增加日常出行的安全性。除了收购Cruise Automation以外,通用也加紧了在其他汽车服务相关市场的布局,前不久通用就为Uber竞争对手Lyft投资500万美元,并与之在无人驾驶汽车网络方面达成合作关系,同时自家的汽车分享服务Maven也已上线。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研究无人驾驶汽车上路问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新公布了一项研究报告,集中调查现有的监管机构,并尝试着计算出未来它们会给无人驾驶汽车带来什么样的问题。另外,NHTSA将开发新的项目以帮助国家和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规划无人驾驶汽车的相关规定,NHTSA还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就此事开展公共会议。据悉,美国参议院也将在过几日就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事件进行会议讨论。

  纽约时报收购HelloSociety 提升社交影响力
  近日,纽约时报集团收购了英国数字营销机构HelloSociety。据纽约时报方面消息,HelloSociety和Instagram、YouTube等公司都有合作。HelloSociety早期曾与Pinterest合作,帮助客户在Pinterest网站上发布图片相关的广告内容。据悉,在被收购之后,HelloSociety将被整合到纽约时报公司旗下的内容营销部门T Brand Studio(T品牌工作室)之中。HelloSociety可以帮助广告商将他们的信息发布到社交媒体平台之上。

  Valve推出“SteamVR桌面剧场模式” 可用头戴设备体验非VR游戏
  维尔福软件公司(Valve Software)是一家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专门开发电子游戏的公司。该公司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宣布,Valve将推出头戴装置游戏的全新模式——SteamVR桌面剧场模式。目前,该模式正处在早期测试阶段,将在下周旧金山的GDC(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展出。通过这个新功能,玩家们可以利用VR体验自己的游戏库里的非VR游戏。用户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就实现2D和3D之间自由转换,实现了在虚拟环境中将庞大的三维世界转换为二维屏幕的目标。此外,这项新功能将率先支持HTC Vive和Oculus rift头戴显示器。

  Father.io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实现大型激光枪战游戏
  激光枪战游戏是当下最受欢迎的最酷炫的游戏之一,近日,更加适合中年人玩的Father.io横空出世。Father.io是新一代的激光枪战游戏,用户只需使用手中的智能手机以及增强现实技术(AR),就能展开大型激光枪战游戏。之前这款游戏的制作公司Father.io发起了众筹活动,目标是筹集5万美元的资金,来制作能连接智能手机的特殊传感器。Father.io推出的这一款游戏意在为用户提供一种大型跨平台的增强现实体验。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