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雅虎拟启动拍卖程序 与潜在收购者签保密协议

   雅虎拟启动拍卖程序 与潜在收购者签保密协议
  几个月以来,已经有多家大公司和金融企业表示有意收购雅虎,而这家互联网公司却在尽力忽视这些关注。但现在,雅虎似乎做好了谈判的准备。据悉,一位要求匿名的银行家透露,雅虎上周已经向潜在买家发送了保密协议。该报道称,雅虎计划启动一项传统拍卖程序,让买家提交报价,而不是与所有潜在买家展开一对一的直接谈判。该报道并未提到潜在买家的具体身份——但最近几周的媒体报道罗列了越来越多的竞购者,包括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和KKR等。而Verizon CEO甚至还曾公开承认自己对雅虎的兴趣。对可能发生的收购交易而言,保密协议是一项标准程序。尽管有些人认为雅虎董事会不准备出售公司,但签订保密协议表明有些事情的确正在发生。

  iPhone欲将OLED屏应用到产品提前至明年
  据消息人士称,苹果很有可能将OLED屏幕引入2017年的iPhone产品线中,这比此前的报道要早上一年,不过由于初期产能不足,恐怕OLED屏幕是高端型号独享。据悉,去年十二月,苹果就与屏幕供应商LG和三星进行了接触,商讨未来为iPhone供应OLED屏幕之事。引入OLED屏幕后,iPhone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此外,由于此前iPhone销量陷入停滞,苹果急切的想用OLED屏幕推动iPhone销量重新上涨。不过,此前供应商表示它们无法及时满足苹果的大规模生产需求。因此苹果一直积极在与面板制造商讨论调整产能等相关事宜,希望能尽快让iPhone用上OLED屏幕。

  苹果在旧金山设新办公楼 或为人才战争工具
  随着高技术人才竞争的日益加剧,苹果决定在旧金山设立新的办公楼,位于有着超过25000名员工的公司总部北方,毗邻许多有潜力的初创公司。新办公楼工作面积达76000平方英尺,将为约500名员工提供足够大的空间,约在今夏完工。苹果前高管Jean-Louis Gassee称,新办公楼可为技术人员缩短至少90分钟到南湾的通勤时间。此前曾有求职者因为通勤时间过长而对苹果不作考虑,可见现在年轻的技术人员在生活质量上的高溢价。

  领英CEO为弥补暴跌将股份分给员工
  据悉,领英股价在本月下跌了40%之多,为弥补员工因此受到的损失,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韦纳将自己1400万美元的股票薪酬捐给员工,希望能鼓舞士气。领英的发言人表示:“是杰夫决定要求薪酬委员会收回他原本会获得的股权,重新注入到员工的股票池中。”据称这是韦纳第一次放弃自己的股权。自从暴跌后,韦纳一直号召员工不要太泄气,在领英的全体大会上,韦纳还声称公司从未有过倒闭的倾向并且未来也不会倒闭,总有一天他们可以重回巅峰。

  Uber正式推出外卖应用UberEats
  拥有着庞大车队资源的Uber,于当地时间3月1日正式推出了首款独立的送餐应用UberEats。据了解,UberEats将首先在洛杉矶推出服务,并将在本月内陆续向全美各大城市推出服务。该App提供在午餐、晚餐时间点单,并且能提供餐厅里的所有菜式。一旦用户下单,特殊训练过的Uber司机就会立刻送上门来,期间还可在手机上查看配送的实时动态。目前,Postmates、Caviar、Sprig、Munchery、GrubHub、Seamless和DoorDash均已推出了送餐服务。

  比特币平台技术饱和面临全球溃败
  据悉,由于数字支付平台无法应对猛增的需求量,比特币支付已在全球范围内面临失败。比特币由“Satoshi Nakamoto”于2008年创造,基于数据块链(blockchain),旨在替代中央财政机构的传统金融,提供一种全新、加密、不可攻击的支付方式。然而,blockchain每秒能处理的交易量有技术上限,对所能替代的现金额度存在限制。本周,比特币网络达到其负荷,交易时间由通常的10分钟拖长至43分钟,其中一些则彻底瘫痪,部分零售商已停止了对该数字货币的支持。

  Instagram将不再允许用户推荐其他社交账户
  Instagram终止了对特定社交账户的外部自我推荐支持,用户将不再能在自己的简介上附上自己的Snapchat或Telegram链接,而只能附上Instagram主页链接。“附带其他社交账户链接的做法并不是我们平台应用的初衷”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直言做出该决定的原因。除了对外部链接的处理方式,Instagram自2010年创立以来一直是视觉叙事和创新广告方面的先驱。目前,部分用户的链接还能点击,但随着计划的实施,好景不会太长了。现有用户还可在他们的Instagram简介中链接博文、商店和网页,但新订阅者将失去该功能。

  Apple Pay入华两天绑定激活300万张信用卡
  据统计,在非接触式支付方案Apple Pay登陆中国的前两天,加入Apple Pay捆绑激活的银行卡总量超过300万张,招商银行客户捆绑激活的银行卡则达100万张,约占总数三分之一。Apple Pay主管Jennifer Bailey表示很满意中国大陆首日表现。据称Apple Pay入华的最大受益者是Groupon的竞争对手美团、大众点评、星巴克、全家连锁便利店和麦当劳。Apple Pay中国发布期间,苹果用户每单消费额平均超过15美元,Web零售商接单则超过1万份。占银联卡发卡量80%的近20家银行现已支持Apple Pay。

  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预计将降至个位数
  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公布最新报告称,2015年很可能是智能手机出货量取得两位数增长的最后一年。这一年中,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4.4亿部,同比增长10.4%。根据IDC的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5亿部,同比增长5.7%;到2020年出货量预计将达19.2亿部。同时,这个市场将继续朝着低端产品的方向发生转变,预计2016年总体市场平均售价将为295美元,到2020年则将下降至237美元。据悉,美国、中国和西欧等成熟市场的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均为个位数,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地区和非洲等成长市场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一些市场则实现了较高增长,市场发展趋势仍保持健康。

  亚马逊发布便携蓝牙音响Echo Tap
  当地时间本周四,亚马逊发布Echo Tap,用户所期待的独立、自带电池、便携蓝牙音响终成现实。Echo Tap售价129.99美元,当日开启预订,月底可收货。(亚马逊金牌会员无优惠)该圆柱形设备小巧便携,约6.5英寸高、2.6英寸宽,与UE Boom 2相仿,重约一磅;双1.5寸驱动杜比音效;可通过内置充电接口或MicroUSB接口充电,单次充电可播放9小时,待机三周;内置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支持语音指令,但需手动触发。此外,Echo Tap未配备超级全向麦克风阵列,需要连入Wi-Fi工作。

  三星16TB固态硬盘上市 目前属于全球最大容量
  日前,三星上市了其在去年加州闪存大会上展出的16TB(实际容量15.36TB)固态硬盘。该公司称此款小巧的2.5英寸硬盘容量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主要针对企业用户,与3.5寸硬盘相比,能安装在服务器机柜内的数量更多。该硬盘由512块256GB的垂直NAND芯片压制而成,两倍于其他公司的NAND芯片,另外,该硬盘自带保护和恢复软件,防止意外断电。三星还为个人用户准备了型号为PM1633a的2.5寸固态硬盘,且会在今年发布7.68TB、3.84TB、1.92TB、960GB和480GB的衍生产品。

  黑莓首部安卓机Priv已在威瑞森开售
  黑莓已宣称旗下首部安卓智能手机Priv在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威瑞森上开售,用户可在网上分期付款,24个月每月30美元,该款手机将于3月11日在美国本地线下开售。到目前为止,黑莓Priv仅有AT&T版和T-Mobile版本。和美国运营商巨头合作,对于黑莓这一加拿大手机制造商来说是开拓美国市场重要的一步。黑莓Priv于去年十一月首先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登陆,当时许多用户都认为安卓机能有实体键盘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情。在后续的几个月里,Priv会陆续在欧洲、非洲以及亚洲各国上线。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