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富士康暂缓收购夏普交易 夏普或有200亿债务

  富士康暂缓收购夏普交易 夏普或有200亿债务
  当地时间2月26日,台湾富士康公司表示,将推迟签署收购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的最终协议。富士康未在相关声明中详细论述这些信息。不过据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在评估夏普未来财务风险后决定暂缓收购夏普的交易。据悉,富士康周三收到夏普提交的一份约3500亿日元(合203.35亿人民币)的“或有债务”清单。上述人士表示,富士康正在研究这份包含100个项目的清单,目前尚未放弃这次收购交易。

  传苹果三月份将发布缩小版iPad Pro
  近日,有传言称苹果公司三月份将发布一款9.7英寸的iPad,不过这款新品并不会被命名为iPad Air 3,而是归于iPad Pro品牌旗下。也就是说,苹果会发布一款缩小版本的iPad Pro,该公司去年11月发布的iPad Pro为12.9英寸。据称,此次将要发布的iPad配有四个扬声器,与iPad Pro相同的处理器及内存,而且也有Apple Pencil触控笔。不仅如此,苹果还准备为新iPad发布一款缩小版的Smart Keyboard键盘。据悉,新品iPad的价格将更接近于现有的iPad Air 2,而非iPad Pro,后者的价格在799美元到1079美元之间。

  百度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利同比增663%
  当地时间2月26日,百度发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86.99亿元(约合28.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1%;净利润为人民币247.12亿元(约合38.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3.0%。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8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为人民币6.62元。财报显示,不计入百度与携程(Nasdaq:CTRP)置换去哪儿(Nasdaq:QUNR)股权所带来的净收入,百度第四季度每ADS收益为人民币7.61元,超出分析师预期。另外,华尔街2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2015年营收将达人民币663亿元。财报显示,百度2015年营收为人民币663.82亿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谷歌人工智能技术能快速识别照片的拍摄地点
  近日,谷歌的人工智能又有了一大进展。谷歌的计算机视觉专家Tobias Weyand开发出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系统PlaNet,能快速判断照片的拍摄地点。在研究过程中,谷歌团队从网络上搜集了近亿张包含地理位置的图片让机器学习。为了提高精确度,谷歌还把地球划分为一个包含26000多个区域的网格。因为每个地方所有的照片数量不一,所以这些网格的大小也不同。PlaNet可以将需要识别的照片分解为像素,并将这些像素与记忆库中的信息进行交叉比对,这样就能快速识别出照片的拍摄地点。

  国外学生团队研发出无人机垃圾自动清理系统
  日前,国外一大学生团队研发出一款用无人机控制的机器人。该机器人能识别并清空垃圾箱。这是沃尔沃汽车公司去年宣布的机器人自主垃圾处理项目,由三所大学的学生、沃尔沃和废物处理公司Renova三方合作研发。该机器人附带在垃圾车后,由驾驶员控制无人机在机器人上方扫描并反馈垃圾箱位置,同时使用LIDAR、GPS、摄像机及其他一些传感器来进行垃圾箱的捕获和清理。为防意外情况,团队还添加了紧急停止按钮和摄像头等安全功能。

  艾美仕出高薪挽留其执行总裁Ari Bousbib
  数据服务公司艾美仕(IMS Health)为防止其执行总裁Ari Bousbib跳槽,一次性付清了其2015年的工资3480万美元。据悉,Bousbib在2015年拿到的工资是美国单伯里地区CEO平均工资的5倍。IMS Health管理层对于支付给Bousbib的高工资表示,相比于变成一个“现实的竞争对手”还不如直接把他留下,毕竟Bousbib的业绩能力很高。而IMS Health的两大有力竞争对手埃森哲咨询公司和IBM,分别在2015年支付其CEO1590万美元和1930万美元的薪资。

  Ofcom要求英国电信向竞争对手开放网络
  日前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表示,英国电信集团(BT)必须向竞争对手开放其庞大的光纤和铜缆网络,允许其他电信运营商为用户提供更快的网络服务,以实现市场的充分竞争。英国电信旗下的Openreach目前运营着英国的宽带服务,由于其未能解决线路故障等问题,受到Sky、EE及TalkTalk等竞争对手的指责。Ofcom表示,虽然Openreach是英国电信的一部分,但其有责任给予竞争者与其母公司同样的网络访问权限。在一份声明中,Ofcom表示并不要求Openreach立即从英国电信中拆分出来,目前只需要提供包括电线杆和通信管道在内的基础设施,以使竞争对手构建自己的光纤网络,降低行业准入门槛。

  谷歌推出免费的开放式服务Project Shield拦截DDOS
  近日,谷歌开启了免费的开放式服务Project Shield,旨在保护网站和服务等免受DDOS攻击。面对DDOS攻击,各大新闻网站和网络管理员都叫苦不迭。由于实施成本低、技术手段简单, DDOS攻击被黑客广泛采用,无数企业深受其害。而Project Shield可以通过一些基础设施来重新定向流量并过滤恶意流量,以防止攻击对网站造成的消极影响。另外,谷歌还保证Project Shield只会使用通过缓解DDOS获取到的数据来提升服务。

  三星推出256GB UFS储存芯片
  近日,三星推出了一款容量超越电脑级的256GB UFS 2.0存储芯片。这款UFS 2.0芯片因使用了V-NAND 技术而得到容量的大幅度提升,读取速度也高达850MB/s,写入速度为260MB/s,是高速microSD卡的3倍。在拍摄流量大的4K UHD视频录影时,采用这款芯片会更为稳定。此外,这款芯片还支持USB 3.0的界面,进一步提升了资料数据传输的速度。最重要的是其体积比microSD卡还要小,能让手机空出更多空间。

  Salesforce第四季度收益超出预期
  当地时间2月25日,云计算服务商Salesforce公布了2015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收益为11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超出预期。尽管现在的市场经济处于不稳定的状态,Salesforce仍认为大批的顾客正涌入其线上销售平台,达到了每小时约437元人民币的交易额。对此Salesforce的COO凯斯·布洛克认为,“截止至1月末的上一财年中,Salesforce的大型交易创了历史新高,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Salesforce所有业务领域均取得了增长。”

  Valve将为Oculus Rift提供Chaperone安全系统
  两大虚拟现实(VR)公司Oculus和Valve的技术一直不分伯仲,其推出的VR眼镜也是如此。Oculus Rift注重静止状态下的体验,而Valve则更加注重用户走动时的体验。但是近日,Valve宣布将为Rift眼镜提供其Chaperone安全系统,Chaperone能让用户在体验VR的过程中避免碰到家中摆设的情况,以确保用户的安全。Chaperone安全系统之前曾搭载在HTC和Valve联手推出的HTC Vive Pre头戴显示器上,当用户连续两次按控制器上的菜单键,Chaperone便会启动,并将现实世界中的场景叠加到眼前的虚拟画面之上。另外,当用户走近墙面或其它物体的时候,Chaperone也会自动开启,以此来引起用户的注意。

  Revl将投资200万美元研发运动相机
  当地时间2月25日,Revel宣布将会投资200万美元研发运动相机,其他参加投资的合作伙伴还包括Y Combinator、Frog Ventures、James Lindenbaum以及Lars Rasmussen。Revel于2005年由Eric Sanchez创立,与Sony、Ambarella以及Frog Design都有合作关系。目前,公司的新目标是研发运动相机,为用户提供及时捕捉和分享的功能。Revel表示这款运动相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售,不过售价还未确定,具体信息将在春季的公告中展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