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向美国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费光纤宽带

  谷歌向美国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费光纤宽带
  近日,谷歌开始向美国公共房屋体系的低收入居民提供免费的千兆光纤上网服务。谷歌首先在美国堪萨斯市的公共住房小区West Bluff推出了免费宽带服务,谷歌正准备扩大计划,让堪萨斯城的其他几个公共住房小区也能免费上网,届时将有1300多户家庭受益。到目前为止,谷歌已经在美国三座城市推出了超级千兆光纤宽带服务,谷歌宽带不仅推动了宽带服务市场的竞争,更孕育了新的互联网创业机会,在堪萨斯城,已经有一大批新创科技公司正在研发光纤宽带之上的全新互联网商业模式。另外,谷歌光纤的网速最高可达1000Mbps,这是美国所有运营商推出的网络服务中的第一个千兆网络,而美国人的平均网速则为57 Mbps。

  苹果受专利流氓勒索 或将索赔6.25亿美元
  近日,美国法院对于iPhone侵犯VirnetX的iMessage和FaceTime服务一案作出裁决,苹果被勒令赔付6.25亿美元。VirnetX作为专利流氓而为大家所熟知,经常通过专利许可和法律事务来获取收益,在过去的十年里控告了不少科技公司。该公司2014年跟微软挑起了Skype相关专利的纠纷,在过程中获得了2千4百万美元的收益,此外利用2010年的一个案子获得了2亿美元。VirnetX声称苹果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侵犯了他们的专利技术,而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说到,所有VirnetX的四个专利都已经被专利局认为无效,他们将提出上诉。VirnetX之前因控告苹果在FaceTime和VPN服务侵犯了他们的专利获得了3.68亿美元的赔偿,苹果后来调整了自己的服务,但VirnetX认为这些改变还不够。

  全球Apple Pay零售支付点已经超过200万个
  日前苹果收获了一个好消息:Apple Pay这项移动支付服务已经可以在全球范围内200多万个零售点使用。苹果曾经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Apple Pay将会在今年春节来临之前登陆中国。Apple Pay最早于2014年10月份在美国地区上线,2015年7月登陆英国,并在同年11月份来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据悉,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西班牙等地区预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持Apple Pay。以苹果公司的规模来看,Apple Pay 的市场扩张速度显然是不太合格的。也许这项服务在今年进入中国之后,可以在市场份额方面获得大幅度增长。

  LinkedIn第四季度净亏800万美元
  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发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LinkedIn第四季度营收为8.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3亿美元增长3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00万美元。LinkedIn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2016财年第一季度和全年的业绩展望均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27%。LinkedIn预计,2016财年营收为36亿美元到36.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约为9.50亿美元到9.7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约为3.05美元到3.20美元,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LinkedIn还预计2016财年折旧支出约为3.80亿美元,摊销支出约为1.80亿美元,股权奖励支出约为6.30亿美元,完全摊薄加权股票总量为1.35亿股。

  扎克伯格预计Facebook到2030年用户数量将达50亿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其公司2月3日举行的会议上称,到2030年为止他预计Facebook的用户可以达到50亿。扎克伯格表示他希望全球各国人民之间、各政府之间都能通过社交网络联系在一起。据联合国预测,至2030年全球人口将达85亿,如果届时Facebook的用户能达到50亿,其数量也是相当庞大的。扎克伯格的口头禅就是希望人人都可以上网,因此也推出了Internet.org项目,该项目的目标就是通过网络连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苹果再添专利 Touch ID将配备压敏技术
  近日,苹果再次申请了一个新专利,专利文件表明其Home键新增加了压力传感器,即可在Touch ID的基础上增加类似3D Touch的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Home键上通过不同按压力度实现不同操作。这项专利预示了未来的iPhone和iPad将配备可检测按压力度的电容传感器的Touch ID按钮,从而让Home键也能拥有类似iPhone 6s的3D Touch技术。

  苹果地图Flyover再次扩展 新增20个地区
  近日,苹果地图Flyover在iOS 9中再次新增20个地区,其中5个来自美国本土地区,它们分别是俄亥俄州哥伦布、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和亚利桑那州图森。而另外15 个则是海外地区,分别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法国亚眠、瑞士伯尔尼、德国不来梅、德国德累斯顿、荷兰埃因霍温、南非约翰内斯堡、法国拉罗谢尔、英国米德尔斯堡、法国南特、奥地利萨尔茨堡、意大利陶尔米纳、法国图卢兹、日本富士山和维尔京群岛。Flyover 被看作是苹果地图(2D)的有效补充,因为它可以让用户以3D视图的形式查看目的地或热门地标,可以缩小也可以放大,给予用户最直观的地标感受。自Flyover随着苹果地图服务上线至今,在全球服务的地区已有240个,但目前没有任何中国城市可以使用该服务。

  三星安全货车可以为后方车辆直播前方路况
  三星在2015年就向人们展示了欲在其货车尾箱上安装显示屏以及在货车前部装上摄像头的理念,这样一来,后面的车看到显示屏就能了解是否可以安全超车了,不过之前三星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正式生产安全货车。近日,三星与Helvetica SA和阿根廷的Volvo Trucks达成了合作关系,计划生产该安全货车。据悉,三星安全货车将会在车身前部装两个无线摄像头,后方将会安装4块显示屏来实时播放前方车况。在未来几个月内,三星安全货车将会在阿根廷接受一段时间的测试,若一切顺利,将会在4个月后正式上市。

  IBM推出新开发工具:用于提高云增长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于当地时间2月4日揭开其新开发工具的面纱,主要用于帮助云服务的增长。如今用户越来越多地将数据、文件等储存在云端当中,为此IBM也希望能够加强其云产品的竞争性。新开发的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快地工作,在已有的应用程序中增添新功能、开发新的App等。一般来说,以IBM为平台开发的App可以和绝大部分云供应商提供的服务相匹配。IBM表示,每月都会有超过100,000个App通过其Bluemix平台发行。据悉,该公司于2016年1月公布了其2015年的财务业绩,虽然总体收入下降到817亿美元,但是其云服务方面收入增长了43%,达到100亿美元。

  eBay漏洞可让攻击者在拍卖页面嵌入恶意代码
  安全公司Check Point软件公司日前发现eBay网站存在安全漏洞,该漏洞能够允许攻击者使用网站感染用户的设备。据悉,攻击者使用名为JSFUCK的编程技术,绕过eBay网站阻止用户从正在嵌入的JavaScript代码进入拍卖页面的核心限制,当这些页面在移动端或者桌面端浏览器打开之后就会执行这些代码。不过随后eBay表示,公司已经和安全公司Check Point进行了商谈,并根据这项发现部署了各种安全筛选过滤器。此外,市场上并未检测到任何利用该漏洞进行恶意程序活动的迹象。

  VAIO首款Windows 10 Mobile手机Phone Biz将于4月上市
  微软希望用Windows 10 Mobile吸引到更多的厂商,而最新加入的日本厂商却是曾经隶属于索尼的VAIO。该机采用了银色且光滑的铝制机身,做工上看起来相当考究。其LCD屏幕的规格为5.5英寸1080p电容式触控屏、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3GB RAM、中端的高通骁龙617八核处理器(带Adreno 405 GPU)。VAIO Phone Biz将于4月上市,无锁版的价格为¥50000日元($424美元),此外它还携手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带来诸多应用程序和网络支持。VAIO表示该机预装了Windows 10 Moblie操作系统,并且支持Windows 10的Continuum桌面模式。

  中兴通讯推出儿童专用手表 具有触摸屏和声控功能
  中兴通讯近日携手日本KDDI推出了最新智能产品mamorino手表,这是一款专门为那些担心孩子会弄丢手机的家长设计的手表。只要家里的小孩戴上手表,父母亲就可以直接打电话或发短信到小孩的手表上。该手表还具备触摸屏和声控功能,操作起来简单易行。同时,mamorino手表还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拨号屏幕以及壁纸供选择,配备1.4英寸TFT液晶触摸屏,搭载中兴语音操控功能。据悉,这款产品将于3月份下旬正式开卖,售价暂未公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