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GoPro股价跌破发行价 至23.15美元

  GoPro股价跌破发行价 至23.15美元
  本周四,GoPro股价首次跌破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至23.15美元。2014年6月时,该公司的IPO发行价为24美元。今年夏季,GoPro推出了更易使用的全新相机Here 4 Session,但这款产品的销售并未达到预期,而GoPro也将其价格从399美元下调至299美元。GoPro正在关注360度虚拟现实视频领域。该公司正考虑推出一款由16台GoPro相机组成的虚拟现实拍摄设备,而价格将为1.5万美元。今年第三季度,GoPro利润为18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60万美元,而营收为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336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的统计,分析师平均预计GoPro第四季度营收为5.3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33亿美元。


  思科第一财季营收12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33%
  当地时间11月12日,思科公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33%,其销售额和净利润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业绩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思科第一季度营收为12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5亿美元增长3.6%,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思科第一季度营收为126.5亿美元。思科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2%,原因是该公司对第二财季业绩的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思科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同比持平到增长2%,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同比增长5%;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3美分到55美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6美分。


  苹果正申请桌面魔力手势专利
  近日,苹果开始在零售商店的陈列桌上展现其正在申请的桌面魔力手势专利内容,即通过一个简单的手势让隐藏在桌面下方的数据和电源接口翻转暴露出来,之后再通过桌面魔力手势让暴露的数据和电源接口翻转回去隐藏起来。根据苹果申请这项专利的文件显示,用于激活隐藏桌面的传感器信号不限于手势,还包括邻近信号、RFID信号、指纹匹配或重量的阈值信号,所有这些都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发送,因此专利申请标题,将这些信号统称为电气信号。除了零售商店,苹果称该专利可以在其他情况下使用,比如桌子、一个临时工作站或移动信息亭等。目前苹果已经在布鲁塞尔等地区的零售店当中使用这项技术。


  谷歌宣布为Android Wear平台提供蜂窝网络支持
  当地时间11月12日,谷歌公司首次宣布为Android Wear平台提供蜂窝式支持,这意味着在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智能手表不再需要通过蓝牙或Wi-Fi连接到智能手机来上网,但前提是这些智能手表拥有3G或LTE芯片。而目前,只有LG Watch Urbane这款安卓智能手表能全方位连接LTE网络。为了让更多支持蜂窝式Android Wear的设备能快速跟上潮流,谷歌已经推出了更新版。不过用户也需要为此买一个珍贵的SIM卡,每月用额外的钱来支持3G或LTE链接。


  Facebook或为美国执法部门提交用户数据
  在当地时间11月11日发布的“全球政府请求报告”中,Facebook声称它将应美国执法部门80%的要求,提交一部分用户数据。此前Facebook在2014年下半年为应79%的部门要求提交过数据。谷歌在它每年两次的透明度报告中也报道了类似情况。Facebook强调,他们不会轻易交出用户数据,其律师ChirsSonderbyi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会仔细检查每个请求的法律充分性,判断它们是否真的来自美国、欧洲或者其他地方当局。如果一个请求看起来较宽泛或不合理,我们会在必要的时候,对其进行法律上的还击”。Facebook称,全球政府对移交数据的请求量都在上升,同时报告还指出,2015年上半年因违反国家法律而受限制的内容数量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由9707增加到了20568。


  Windows 10迎来首个大型更新(Threshold 2)推送
  当地时间11月12日,微软推送了Windows 10系统的首个大规模更新,被人们称作Threshold 2。微软表示,本次更新(版本号1511, 10586,微软将之称作11月更新)带来了平台和体验全方位的提升。比如启动时间相较Windows 7在相同设备上的启动时间快了将近30%。在Cortana的性能上,Cortana现在还可以关注用户的行程和电影预订等信息,为用户发送有帮助的提醒,让用户了解要去哪里,并准时抵达目的地,还能预订和跟踪Uber信息。此外,微软还提到,在此轮更新中系统内置应用也有所改进,包括电子邮件、日历、照片、Groove音乐、Xbox、应用商店、OneNote、纸牌等。目前,Windows 10的11月更新已经开始在Windows Update中推送。


  Uber就地图交通数据与TomTom签下长期合同
  当地时间11月12日,Uber宣布与TomTom(世界知名导航地图公司)签订全球长期合作协议,后者将为其驾车App提供地图和交通数据服务,但并未透露交易中的财务协议。Uber将使用TomTom的地图和交通数据,为全球各地的司机提供更好的导航体验,并主要涉及大约300个城市。同时Uber表示TomTom将只是为面向司机的应用提供数据,并不是要替代Uber目前在使用的谷歌地图和其它的服务。尽管Uber收购过微软的部分地图业务,其中包括100位工程师,但仍主要依赖于谷歌地图,因而该公司此次与TomTom的合作能释放出怎样的信号仍是未知,公司发言人也未能就此事给予说明。


  华为预言2020年将会出现“超级手机”
  近日,华为宣布其下一代智能手机“超级手机”将通过引入5G和物联网技术使人们的生活数字化。华为战略营销总裁称,遵循12年的发展周期,智能手机会在2020年自然进化为超级手机,它将会通过物联网将大数据、云计算及数字智能的先进优势结合起来。目前该公司已着手通过大数据分析、软件定义网络等智能技术构建物联网,且与奔驰、奥迪、大众等公司合作进行汽车连网。此外,华为宣布计划投资6千万美元用于5G技术的研发,将在2020年完成其5G网络布局。


  IBM向云开发者提供GitHub订阅服务
  近来IBM引入了一个新的订阅号,为云开发人员提供更多工具和途径来接触蓝色巨人(IBM公司的绰号)日益增长的云计算服务。这个项目被称为“优质版DeveloperWorks”,本质上是IBM公司DeveloperWorks社区的再包装。DeveloperWorks社区已有400万开发者注册,访问量十分可观。而这次IBM提供订阅的主要对象是受欢迎的开源代码库GitHub。在优质版的DeveloperWorks平台下,订阅者将可以直接复刻或贡献成千上万的GitHub中存在的项目,这将极大便利云开发进程。目前此项服务已可以通过IBM的云商店购买。


  FBI或雇卡耐基梅隆大学攻击加密服务洋葱头
  加密服务洋葱头(Tor)的原本设计目的是为保证使用者保持匿名状态,但今年早些时候,他们把大量通过这个软件访问深网的用户的信息加入到一个未知的集合中去。如今不盈利的洋葱头开发组织声称他们被FBI攻击了。洋葱头组织指出,该攻击从2月份开始,其煽动者在洋葱头网络上建造了超过100个中继器,但7月4日洋葱头发攻击竟然结束了。他们怀疑此次攻击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紧急应答小组受FBI要求所做。洋葱头组织认为这是一次“信任危机”,认为大学等学术研究组织不应该帮助政府进行此类活动。对于指控,卡耐基梅隆否认了一切并称洋葱头并没有证据。


  美国法院允许美国国家安全局继续进行手机间谍活动
  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2013年揭露了美国的“棱镜”监控项目。根据他的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收集全球范围内数亿普通民众的电子邮件与即时通讯工具通讯录,以寻找恐怖袭击或其它犯罪活动的相关线索,对此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已经做好争取隐私权益的准备。此前一家联邦法庭裁定,国家安全局大规模收集国内民众手机数据可能违宪。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1月3日就此提出上诉。NSA强调,该局的监控项目“合法”,并“尊重个人隐私权”。近日,美国法院表态允许美国国家安全局继续进行手机间谍活动。国家安全局现在可以继续收集手机“元数据”,通过这种数据,情报机构可以追踪用户何时给何人打电话。


  美国Nashville设立首个汽车自动售货机
  调查研究发现,人们普遍认为在买车时不但要进行试驾,还要不断跟销售人员讨价还价,这个过程非常繁琐复杂。所以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从买车到拿到车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如今美国二手车交易公司Carvana在美国的Nashville为用户提供了网上买车程序,用户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买车工作。Carvana建立了一个拥有5层的全自动建筑,当用户在一楼的自动售卖机里投入硬币后,有机器人可以专门为客户提车。用户在提车后可以先试驾一周,在此之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Carvana表示如果有用户想要亲自到Nashville去体验一下从自动售卖机上买车的话,该公司愿意提供200美元的交通基金。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