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8.96亿美元 同比增11%

  Facebook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8.96亿美元 同比增11%
  Facebook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45.0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03亿美元增长41%;净利润为8.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06亿美元增长11%。Facebook第三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6亿美元下滑18%。在资本支出方面,Facebook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为7.80亿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42.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57亿美元增长45%。

  三星Galaxy S6 Edge一周内被检测出11个漏洞
  近日,谷歌的安全研究团队----ProjectZero团队对安卓手机的安全性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检测。但仅仅一周的时间,他们就在三星GalaxyS6Edge中发现了11个漏洞,其中一个漏洞会给黑客可乘之机,黑客可以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进入用户手机系统,并植入数据文件。另外,黑客们可以借助这些漏洞制作具有系统特权的文件,窃取用户电子邮件,并在内核中执行代码,同时增加特权和非特权应用。谷歌还表示,三星在一些设备驱动和媒体处理方面也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不过三星处理问题也很迅速,目前已有8个漏洞被修复。剩余3个漏洞相比其他漏洞不算很严重,预计将在11月期间修复好。
 

 

  iOS9.2beta可使所有苹果设备变为手机
  AT&T版的iPhone用户有望成为第一批用上号码同步(AT&TNumberSync)功能的人。该功能初版于上月发布,可使OSX及iOS设备即使在飞行模式下也能接打电话。该功能在本周发布的iOS9.2beta2的最新版本上得以体现。在 NumberSync 功能帮助下,AT&T版的iPhone 用户可以在 Mac 和 iPad 上接听电话,即使这些设备不在同一个 WiFi 网络。该功能和iOS9的Continuity不同的是,即使用户在iPhone关机、丢失、没电的情况下也能通过通信同步正常工作。

  第三方电缆连接USB Type-C接口时或有安全隐患
  近日,一位谷歌工程师在审查USBType-C产品中发现,市面上存在一些第三方电缆和适配器在连接USBType-C接口会有安全隐患。USBType-C接口其实就是一种新的USB接口类型,可基于USB2.0、3.0或3.1标准进行设计,外型和大小上有点类似于普通的microUSB 接口。另外,Type-C接口还有一个明显的"可逆插"新特性。随着各大知名厂商的大力推广,USBType-C这种新型的接口目前已被广泛应用在多款新型数码设备上。但工程师提醒大家,有些设备并不兼容USBType-C,一些第三方的电缆和适配器会带来安全隐患。具体哪些电缆和适配器有安全隐患,工程师日后将会列出详细清单。

 

  苹果或将推出4英寸iPhone新机型
  近日,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透露。苹果将会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iPhone7的同时推出一款新机型。这款机子是金属机身、大小为4英寸,类似于iPhone5S,也可以说是iPhone5S的升级版,另外还和iPhone6S一样配有A9处理器,但是没有3D触控技术。之前苹果推出的iPhone5C其实设计也非常好,只不过太过拘泥于4英寸的屏幕所以销量并不乐观,苹果也被迫放弃了这个"低端"产品线。郭明池指出,现在人们对小尺寸iPhone还是非常感兴趣的,而对于手机的技术方面反而没有那么多要求,所以他预测苹果可能会以消费者的喜好为风向进一步扩大这个生产线以获取更大的利润。

  

  英国监管法新规欲保持用户12个月的互联网历史记录
  英国政客们想要通过保持用户的互联网历史记录来帮助扩大政府对于群众监督的权力。英政府针对这项决定已经起草了相关的法律草案,要求每个网站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持用户一年以内的网络访问记录。这种程度的在线监测其实在很多国家都是非法的,如美国、加拿大以及其他欧洲国家。这项立法的支持者们表示,这样可以更加保护市民的安全。但是隐私保护主义者称,其实这样的做法更具侵入性。英国政府表示警方在访问用户的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上的数据之前需要成立小组获得授权。英国内政大臣TheresaMay则表示,其实英国政府这样攫取了更多的侵入性权力。

 

  三星在印度手机市场保持榜首地位
  对于智能手机厂商而言,印度手机市场日益重要,印度已成为了许多公司争相进入的新兴市场。但是,据CounterpointResearch报道,三星在激烈的竞争中依旧在其2015第三季度保持行业先锋的地位。为了在2015年最后一季度依然保持领头地位,三星于近日发布两款手机:On5和On7,它们被标榜为媒体设备,拥有数据压缩技术的同时还能订阅MixRadio(印度版Spotify)。据统计,三星占据了印度23.2%的手机市场,略低于第二季度的24.5%,其最强力的竞争者是占市场份额17.7%的当地手机品牌Micromax。在包括智能手机、功能型电话的手机市场中,三星仍处第一,以19%的份额击败Micromax13.8%的份额。而三星的老对手苹果,在印度仅占有1%的市场份额。

 

  Netflix继自制剧后又将进军宝莱坞和动漫业
  Netflix在2013年推出的《纸牌屋》口碑极佳,产生了非常轰动的效应,自制剧自此也成为了该公司的新方向。之前作为一家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主要为别家公司提供视频服务。而现在Netflix已经在自制剧方面大展拳脚。截至2015年底,Netflix电台已经确定将在2016年推出400部影视作品,其首席CEOReedHastings在11月4号举行的纽约DealBook访谈会上也表示,他们想避开传统的影视制作套路,寻求一种稳定高产的方式推出更加优质的影视作品,他将主要方向定在了宝莱坞电影和动漫两方面。Reed笑称,其实这也是他们公司准备打入海外市场的第一步。

 

  Facebook拟下周推新闻聚合应用Notify
  Facebook目前正在积极为进军移动新闻领域做最后的准备,该公司计划于下周推出一款全新的独立新闻聚合应用,代号为"Notify"。届时,Facebook将与数十家媒体展开合作,通过Notify为用户提供大量的实时新闻。Facebook此举意在与Twitter、Snapchat在新闻聚合领域展开竞争。Notify可以让Facebook用户聚合不同出版商刊发的最新内容。与Twitter用户一样,Facebook用户可实时获取新闻内容,无需在信息流中偶然发现新闻。Notify作为Facebook的独立应用,将能够提醒用户查看来自专业媒体发布的最新消息。

  Skype推出分享功能
  Skype是微软推出的一款即时通讯软件,其具备IM所需的功能,比如视频聊天、多人语音会议、多人聊天、传送文件、文字聊天等功能。和社交软件相比,Skype在分享功能上要落后一步,其他社交软件都具有分享功能,如Facebook、Twitter和Reddit,这样用户就能和朋友一起分享在网上看到的内容,朋友之间的联系也变得更密切。为了向社交平台靠拢,Skype也计划推出分享功能,现在Skype用户也可以点击分享按钮,将联系消息跟Skype上的朋友一起分享。目前还不清楚会有多少人会选择通过Skype分享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但这只是通信巨头Skype向社交软件靠拢的一小步。

 

  2015 Yotpo电商分析报告出炉
  近日, 智能社交评论平台Yotpo发布了其2015年第一份电商年度分析报告。该报告是基于6500万需求商,通过对总额达20亿美元交易额的13万电商进行数据采集与分析而做出的。覆盖面广,典型性强,旨在帮助电商公司更好地开展业务。通过对数据源的流量分析,报告指出,社交渠道对小公司的成长有所裨益;移动端增长态势强劲;顾客品牌忠诚度作用明显;负面评价仍有正面作用。消费者购买产品及进行品牌认知的方式、大型零售商对产品的定位正因互联网公司的兴起而改变。

  

 

  Shopify上季度表现优于预期
  Shopify在第三季度的收益超过了预期5278万美元,带来了93%的年增长率。分析师预计,这也会给公司带来每股0.06美元的损失。Shopify的股价在盘前交易时上涨了8%。在第一季度的时候,他们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在收益和利润上以90%的年增长率打败了同类公司。投资者认为Shopify在第三季度不可能继续这一盛况,但是他们做到了。Shopify的成功和他们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活动有关。上季度Shopify成为了Pinterest的购买按钮、脸书的广告购买功能和推特的立即购买按钮的为数不多的付款处理器之一。除此之外,公司还和Uber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实现为客户当天送达货物。另一个成功来源于他们和亚马逊的合作。Shopify商人可通过Shopify平台来在亚马逊上出售商品。Shopify第四季度的前景非常乐观。公司下个季度的估值会在5900万美元到6100万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