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lphabet和Facebook在无人机领域展开秘密竞争

   

  Alphabet和Facebook在无人机领域展开秘密竞争
  目前,科技巨头正向无人机互联网化展开竞争。这些无人飞行器飞行高度超过载人喷气机。日前,Alphabet和Facebook均已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秘密注册了新的无人机设计方案。谷歌和Facebook正在拓展它们的无人机项目,此类飞机皆有在万里高空接入宽频互联网的能力。大多数行业翘楚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小型无人机上,而这两家公司则在设计更大型的机器,以使它们能够飞行在9万英尺的高空。此类无人机安全稳定,一次可飞行数周或数月,可为城市大小的区域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尤其是偏远和欠发达地区。

   

  美国政府官员批露NSA网络漏洞公布政策具有误导性
  据悉,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表示,90%的软件漏洞一旦发现,就会告知美国科技公司进行修复。但是据部分美国政府官员透露,NSA该表述具有误导性,NSA通常发现漏洞后会先利用这些漏洞先发起网络攻击,然后才告诉科技企业,美国“零日漏洞”政策就足以证明一切。对于黑客和间谍人员而言,软件漏洞在尚未披露之前没有任何防御措施,所以很容易入侵。根据2013年《路透社》的报道,NSA就是全球最大的漏洞买家。它利用部分漏洞来入侵海外的计算机和电信系统以完成间谍任务。而对于不公布的这一小部分漏洞,NSA解释道:每公布一个网络漏洞就意味着他们丢失了一个寻找关于恐怖组织袭击、阻止国家知识产权遭盗或发现危害性更大漏洞的宝贵机会。

  谷歌野心不减 集中打造机器人战略
  近两年来,谷歌为建立一个强大的机器人集团而不断收购机器人公司,这其中包括Schaft公司、工业幻音公司(Industrial Perception)、红木机器人公司(Redwood Robotics)、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 等8家公司。这些公司全都归在谷歌的机器人部门Replicant中,而谷歌的机器人部门也从谷歌独立出来,成为Alphabet的子公司。该部门之前由安卓之父安迪·鲁宾领导管理,而鲁宾去年从谷歌离职,去发展自己独立的事业去了。作为新Alphabet公司的CEO,拉里佩奇对机器人领域十分重视,不过这也受到了一些行业人士的质疑。他们认为,机器人很难在短期内形成商业化的产品,但谷歌在机器人领域颇具野心,它还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购物型机器人。

 

  美国法官驳回苹果员工“查包”诉讼
  当地时间11月7日,美国法官正式驳回苹果零售店员工因上班被查包而集体对苹果公司提起的诉讼,表示苹果无需为查包行为对员工进行补偿。此次诉讼案原告包括超过1.2万名苹果员工,他们认为苹果公司查包行为侵犯个人隐私和人身自由。但苹果律师认为,不是所有零售店都要查包,而且查包只耽误员工极少的时间,因此不应额外赔偿员工。美国地区法官William Alsup在最终裁决中表示,员工们自己可以决定是否在上班时带包,如果不带包,那么就不会因查包而耽误时间,因此诉讼不成立。

  谷歌发布针对平板电脑优化的新搜索界面
  近日,谷歌悄悄更改了平板电脑的搜索界面,很多使用谷歌搜索的平板用户都发现了这一改变,而谷歌方面却未发表声明。新版本的搜索界面和以前相比有着明显的差别:新的平板搜索界面更像是手机和电脑桌面版界面的组合。平板用户在谷歌搜索栏中输入搜索条件后,出来的搜索结果会分条显示并以卡片形式隔开,搜索结果的顶部导航条都变得更细小,每条搜索结果的左右都空出了许多空白区域。在接受媒体询问后,谷歌发言人承认了这一改变,他表示谷歌推出针对平板优化的新搜索界面也是为了要带给平板电脑最好的谷歌搜索体验。

 

  Nexus 6P机身做工质量存在问题:背面玻璃自动破损
  不管是评论家还是用户,对于Nexus 6P的最初反响都很不错。但现在Nexus 6P被曝存在机身做工质量问题,有一小部分用户表示背面用来覆盖相机、LED闪光和激光自动对焦组件的玻璃会自己裂开。目前已经有好几个用户报告了这个无故损坏的情况,并且这些损坏都是在没有明显碰撞下自己产生的。一名用户表示其手机屏幕玻璃在一次飞行过后自己断裂。由于金属比塑料更容易在温度和气压影响下发生变化,所以由全金属制成的Nexus 6P比其他手机更加容易开裂也是说得通的。有消息称HTC的全金属构造手机也容易自己开裂。不过,所有有设计缺陷的玻璃嵌板都带有免费保修,而且现在Nexus 6P手机用户们还处在保修期内,也可以更换新机。

 

  IBM 欲通过电化血解决计算机缩放问题
  现今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和信息科学的交叉领域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密度问题。简单来说,要把越来越多的电子功能加入到有限的储存空间里是极为困难的。无论近年来的科技如何发展,同样的两个问题横亘在芯片设计者面前:热散溢和功率输出。目前,IBM苏黎世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正致力于研究一项能解决功率输出和冷却垂直堆积电子的技术,通过使用电化血来提供大约10毫瓦的电力给电脑芯片。理论上,这些血还可以冷却芯片。目前,该项研究正处于初级阶段。 

 

  欧盟敦促美国达成安全港协议
  近日,欧盟正敦促美方尽快推出新的跨太平洋数据传输隐私保护安全港协议来替代现已失效的协议。欧盟司法及消费理事V·raJourová表示,欧盟亟需新的跨太平洋数据传输框架,美国是时候对此给予回复了。欧盟法令规定公司确保公民的数据保护需与原有的相一致,且此规定适用于世界各地。安全港协议运行机制简单,于2000年由欧盟理事会和美国签订,可用于美企认证欧盟隐私规则。由于欧洲公司与美数据处理方签订过合同,安全港协议的履行则是美方公司的责任。

 

 

  日产尼桑跨界车Juke拥有新颖折纸外观
  据悉,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尼桑委托折纸艺术家Owen Gildersleeve为其Juke系列汽车打造了新颖折纸外观造型。日产于2010年2月10日正式发布了其全新跨界车Juke,主要面向追求时尚、自由的年轻人士。此次设计新型外观是为庆祝Juke上市5周年。打造折纸外形的真实尺寸模型共花费200小时、使用2000张纸制成,新型Juke从外观看起来像是一辆电玩汽车。日产于1933年成立,目前在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都设有汽车制造基地,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

  美国防部:加州上空光束并非UFO
  近日,在Facebook以及Twitter等多家社交媒体上,人们纷纷分享了关于美国加州上空闪现光束的照片以及视频。该光束从加利福尼亚州到亚利桑那州都可以被看见。很多人都对此展开了热议,有人猜测这可能是UFO。随后,美国五角大楼的发言人Ryan Perry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这其实是美海军进行的导弹飞行测验,南加州海岸正好是目的地而已。据悉,该导弹名为Trident II,测试路径从肯塔基州到加州南部海岸,测试范围是在太平洋内,国防部正在对这次测试的结果进行评估。Perry还表示这种测试性的导弹试飞是非常频繁的,旨在测试导弹系统的安全性、持续性和可靠性,正常的导弹飞行测验日程不会对外公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