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第三季度净亏损2.3亿美元 同比扩大207%

  特斯拉第三季度净亏损2.3亿美元 同比扩大207%
  11月4日消息,特斯拉汽车(NASDAQ:TSLA)今天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总营收9.3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亏损2.3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7500万美元,同比扩大207%;合摊薄后每股净亏损1.78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净亏损0.60美元。尽管如此,特斯拉在第三季度也有许多经营上的亮点。从第三季度起,Model X正式推出并开始交付,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通过无线方式向全球4万辆汽车推送,其工厂生产了创纪录的13091辆汽车,期间还有一周的关闭休息,并交付了创纪录的11603辆汽车。截至季度末,公司手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有价证券共14亿美元;环比增加2.75亿美元。但第三季度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统计的净亏损为2.30亿美元,合每股基本亏损1.78美元。两项数据均包含了1500万美元,或每股0.12美元的与美元升值有关的价值减损。

 

  Groupon第三季净亏损2760万美元 宣布更换CEO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本周二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Groupon第三季度营收达到7.136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14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76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120万美元。Groupon董事会周二还宣布,擢升首席行政官里奇·威廉姆斯(Rich Williams)将接替自2013年8月出任首席执行官的Groupon联合创始人埃里克·莱夫科弗斯基(Eric Lefkofsky)。威廉姆斯将莱夫科弗斯基将重新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Groupon现任董事长泰德·莱昂西斯(Ted Leonsis)将担任公司首席独立董事。

  Uber投资2.5亿美元在中东市场扩张
  中东和北非是打车应用Uber成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如今,这家公司正计划投入2.5亿美元,在上述市场进行扩张。Uber中东、非洲及中东欧区域总经理贾姆布·巴拉尼阿潘(Jambu Palaniappan)11月3日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内,Uber的服务将进入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的新城市,并将会进入巴基斯坦市场。为此,公司计划投入2.5亿资金,主要用于向司机支付奖励、扩展员工数量,以及增强Uber的移动应用。拉合尔将成为Uber推出服务的首座巴基斯坦城市。巴拉尼阿潘表示,"我们当前非常看好公司业务在中东和北非市场的发展。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对公司全球业务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苹果获得超低键程键盘专利
  苹果公司一直致力于其Mac键盘压力触摸技术的研究,在当地时间11月3号,苹果终于宣布已成功将Force Touch技术应用于Mac键盘。此举不仅可以通过消除无理开关来降低键的高度,还提高了设备的实用性。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已经授予苹果这项名为"超低键程键盘"的专利,专利号为9178509。这项专利有一个完全不用开关的QWERTY输入机制。另外,这项专利还反映了现有键盘的美学设计,但某些方面又区别于现有技术,它利用传感器和支持电路取代了机械键轴,使键盘高度下降几毫米,为更薄的MacBook设计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从理论上说,苹果新款键盘设计和Force Touch的触控板是基本相似的,但尺寸相对来说更大些。而且每个键都配有压力传感器。

  Facebook开发图片交互问答系统

  当地时间11月3日,Facebook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新进展,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基于语音输入而开发的图片交互问答系统"可视问答"(Visual Q&A)。通过卷积神经网络和现代端到端的记忆网络进行多进程"深度学习",该移动端系统可使现有数据转换为可被接收理解的语言,目前正在内测阶段。此外,Facebook也宣布了它在计算机视觉方面做出的改进,其计算机现可对虚拟堆叠块是否会倒落做出推论,精确度达90%。目前研究人员正尝试着教会计算机下中国象棋。

  微软下架OneDrive云存储无限空间套餐
  近日,微软发表博客日志,称公司正在关闭其OneDrive无限云存储空间套餐。目前,无限使用空间用户的云存储空间被限制为1TB。公司亦计划取消100GB和200GB套餐,取而代之的是月租1.99美元50GB的云存储空间。免费用户的云存储空间从15GB将至5GB。OneDrive团队表示,"自从我们把无限云存储空间开放给Office 365订阅用户,小部分用户备份了大量电脑数据,把所有电影合集和录像视频都放到云存储空间里。这远远超出每用户75TB云存储空间的限制,也是平均用户存储数据大小的14000倍。我们不想再看到这种极端备份的情况,我们更想为大多数用户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并优化用户体验。"

  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再次因发怒上头条
  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在11月2日发布了Linux 4.3系统。Linux 4.3系统较之前版本,并未有太大改变。Linus Torvalds表示新版本主要是升级了网络,修复了x86 vm86模式里的一个Bug。Linus Torvalds同时宣布,Linux 4.4版内核的工作已经启动,而它将是一个LTS长期支持版本,提供至少一年的维护。而在发布完Linux 4.3后,本该好好享受生活的Linus Torvalds却又发怒了。近日一位内核开发者在开发者邮件列表上递交了Git Pull请求,但Linus Torvalds看了他的代码后非常生气,认为代码丑陋难读,简直侮辱了其程序员的职位。于是Linus再次在邮件列表上爆粗口,以他独有的方式批评了代码及其作者。Linus 继11月2日因Linux 4.3的发布占据各大媒体版面后,在3日因发怒而再上头条。

  黑客利用PageFair传播恶意软件
  日前,500多个网站因使用PageFair公司提供的免费分析服务,导致其访问用户受到了黑客的攻击。攻击发生在万圣节的前夕,黑客通过邮件获取PageFair网络账号,重设密码并修改了PageFair在其用户网站的Java代码。登录网页的用户在访问这些网站时就会有窗口弹出,被告知他们使用的Adobe Flash已经到期,并被引诱按照冒充为办公软件的恶意软件进行更新。据F-Secure称,这款被引诱下载的恶意软件叫Nanocore,它可以窃取用户的登录密码。

  Facebook欲加强虚拟现实世界的真实性
  虚拟现实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但这一技术距离普通人还有较远的距离。为此,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服务Oculus与三星合作,开发了Gear VR,利用移动设备去提供虚拟现实体验。而现在Oculus公司想要唤醒人类的感官,消除现在虚拟现实技术体验过程中让人感觉虚假的部分。为此,Facebook设立了3个目标。一是让用户在虚拟世界里能看到自己和他人,而且还能在虚拟世界中通过触摸控制器与其他物体互动。二是模拟实际环境,使虚拟现实场景具有实时性。三是让人们自己创建自己的世界。

        Signal 正式登陆 Android 平台
  近日,加密聊天和通话应用 Signal 正式登陆 Android 平台。开发商 Open Whisper Systems 公司表示这款新应用整合了安卓应用TextSecure 的文字聊天功能和防窃听软件RedPhone 的通话功能。同 iOS 版本相同,发送的任何文字、视频和图片都会进行加密。Open Whisper 团队承诺所有的会话和发送的信息都会进行端对端加密。之前的RedPhone 用户可以下载全新的 Signal 应用,而 TextSecure 用户只需要安装更新就能获得相同的隐私会话功能。

 

  谷歌Inbox升级,新增智能回复功能
  为帮助用户高效处理邮件,谷歌为Inbox软件加入了名为智能回复(Smart Reply)的新特性。此功能会基于用户邮件进行分析,并自动生成回复,用户只需选择其所认为最合适的那一封点击发送即可。据谷歌副总裁阿米特辛格介绍,Inbox采用机器学习技术,对多种样式的电邮进行智能回复,和谷歌通过垃圾邮件筛选的过程类似。和大多数学习技术一样,用户使用这一特性的频率越高,智能回复便会愈加准确,且会根据个人写作风格进行相应的调整。

  谷歌设计副总在twitter上开撕win10设计
  谷歌设计副总裁Matias Duarte 11月3号在其twitter上对win10进行了抨击,直指该系统只是为10年前的windows XP换上了扁平化皮肤。他还指出win10就像是win 7和win 8的混合产物,而在操作上更是有XP的影子,感觉就是复制粘贴过来的,暗指win10在设计上毫无新意可言。毋庸置疑,作为谷歌出色的操作系统设计师,Duarte的评论在twitter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Duarte在回复网友的时候表示自己是在用过了win10的平板Surface Pro之后有感而发的。随后他也指出,对于微软在win8上的突破,他还是非常欣赏的,但是win 10的新设计确实挺让人失望的。

  Nomad为苹果推出钱包型充电组
  Nomad一直专注于为苹果打造充电套件。最近推出的这款充电组件还是针对iPhone推出的,新设备的外表面是一个标准的双向折叠钱包,而钱包里面则装有2400mAh的电池以及一根数据线。钱包里面还能装入6张卡和现金,钱包是皮制的,厚度也是经过专家专业测量的,并根据大众喜欢的厚度进行了改造。据悉,这款充电套件将于11月6日正式上市,目前的预定价格为79美元,正式上市后价格将会上升为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