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推出安卓版Apple Music

  苹果推出安卓版Apple Music
  当地时间11月11日,苹果面向谷歌应用商店Play Store发布了苹果音乐(Apple Music)应用。苹果在今年6月发布了苹果音乐,不过一直仅提供给Mac、iPhone和iPad用户。苹果音乐是苹果面向Play Store发布的第二款应用,但却是该公司面向Android发布的首款重要应用。苹果发布的第一款Android应用为“Move to iOS”,能够让Android用户把数据更为轻松地导入到新iPhone当中。苹果音乐单月收费标准为9.99美元,付费之后用户可以收听3000万首歌曲。苹果音乐同时还拥有自己的在线广播电台服务Beats 1。

  Snapchat估值下调25%
  据悉,投资管理公司Fidelity对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股份价值进行减记,这进一步引发市场对这家未上市科技企业估值增长过快的质疑。Fidelity是唯一投资这家创业四年科技企业的基金管理公司。据市场研究公司Morningstar的数据,Fidelity在第三季度对其所持有股份的价值减记了25%。在6月底,Fidelity对其所持有股份估价为每股30.72美元,而到了9月底,其每股价值降到22.91美元。Fidelity和Snapchat均对减记行为拒绝置评。目前,Snapchat的估值为150亿美元,仅次于打车应用Uber、房屋短期租赁服务商Airbnb以及大数据分析企业Palantir,是美国估值第四高的未上市科技初创企业。

  苹果派遣神秘马甲公司参加汽车峰会
  据悉,之前用来掩盖苹果开发电动汽车项目的神秘加州公司现在已经出现在了汽车行业会议的名单中,而这家公司很有可能就是苹果用来掩盖身份的市场调研公司。在2015年度汽车峰会上,一家名为“Sixty Eight Research”的市场调研公司引起了大家注意,据调查,这家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其办公地址距离苹果的某个卫星公司很近。作为一家规模很小、活跃度不高的市场调研公司,Sixty Eight Research频繁地参加Global Carbody 2015这种探讨汽车新技术的峰会也确实值得怀疑。

 

  微软联手纽约初创公司推区块链技术云平台
  日前,微软联合纽约初创公司ConsensYs推出基于云的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平台。该平台旨在帮助金融机构简易地、廉价地体验被广泛用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后的加密技术。区块链技术主要用于记录全球每一次的比特币交易。由于该技术是基于一个全球性计算机网络来进行验证和共享,因而从实质意义上看,这个“账本”是防篡改的。另外,区块链技术并不只限于为比特币使用,任何数据的交换都可以通过该技术进行加密和验证。一些公司如今甚至开始使用自己的区块链来为比特币交易提供额外的辅助功能。目前,微软区块链平台已开放给旗下Azure用户,所有银行和保险行业公司都可以使用。微软特别指出,全球“四大”财会集团如今都已是该新服务的用户。

  谷歌地图已可离线导航 仅安卓机可用
  谷歌已经在今年的谷歌IO大会上确认了地图离线导航功能,如今该功能已经可以在安卓机上使用了。这对网络资源较为贫瘠且相对昂贵的国家来说可谓提供了便利。用户需要提前下载所需旅程的部分地图,虽然不能获得实时路况,但可以通过谷歌离线地图获得景点或餐厅等地点的营业时间信息、评价等信息。谷歌地图会在用户断网时自动切换到离线模式。目前,谷歌公司尚没有明确表示该功能何时可以用于iOS系统。


  美最高法院否决手机搜查令判例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一桩关于数字时代隐私的判例,并决定警方从无线电信运行商处确定手机定位信息前获取搜查令的必要性。九位法官驳回了佛罗里达居民Quartavious Davis提出的上诉。Davis因系列盗窃案被判入狱约162年,且无权保释。他辩护声称警方未取得搜查令便从运营商处取得其实施犯罪的信息,如由犯罪现场附近的基站位置确定嫌犯是否在场。民间自由团体坚称1986年的立法并未预见当今移动设备对用户的潜在价值。

 

  印度试图阻碍微软实施乡村宽带计划
  在印度,并非所有人都对微软推广廉价宽带计划感到高兴。印度宽带论坛(BIF)曾向国家电信秘书写信,要求微软为其想要使用的频段投标,而不是免费使用。BIF代表了印度主要电信公司的利益诉求,信件虽未明确提及,但此举无异于在将微软逼上绝路,微软将会为此支付很大一笔费用。微软此前已在英国和加纳做出过类似推广计划,目前并未就是否参加印度的频段拍卖作出回应。据了解,这并不是印度公司第一次试图阻碍微软的乡村宽带计划了。


  大众汽车为“数字化”雇苹果的Johann Jungwirth
  据悉,大众已聘请苹果软件专家、奔驰(mercedes - benz)前高管Johann Jungwirth领导其“数字化战略部门”,这是汽车行业在追求无人驾驶上,全球人才争夺战中的最新进展。为体现Johann Jungwirth的重要性,大众允许他直接向集团新CEO Matthias Mueller报告。大众表示:“有了Jungwirth的加入及其发挥的作用,大众将进一步加强在数字方面的地位,这也是汽车行业未来相当重要的领域。”42岁的Johann Jungwirth在苹果的头衔是Mac系统工程主任,负责监督大众所谓的“特别项目小组”。当时他被秘密招进苹果,便被视为苹果创造自己的无人驾驶车辆计划的核心,实际上他只在苹果工作了1年。而Johann去苹果之前5年是奔驰在硅谷的北美研究与开发部门的总裁兼CEO,负责监督自动驾驶技术和电动汽车发展。他还是为奔驰汽车开发触摸屏系统的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部门的副总裁。


  微软首在英国设数据中心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于本周二宣布,公司将根据欧盟新的法规首次于英国境内设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本地处理”当地用户的数据。新的数据中心将主要承载微软Azure和Office 365用户数据,以实现将英国用户的数据永远保存于英国境内。纳德拉表示,“通过将我们的数据中心拓展至英国、荷兰以及爱尔兰等国家,我们将能够为当地的企业和组织提供满足全球增长需求的全方位的转型技术。”据悉,微软云服务最大竞争对手亚马逊也在数日前宣布将于2016年在英国境内设立本地化数据中心。据纳德拉预测,微软英国数据中心最快将于2016年初正式开通。

  流媒体公司RealNetworks望与Verizon合作以还清第三季度亏损
  著名播放器Real的母公司RealNetworks于当地时间11月9日公布了比预期略好的收益报告:在营业额为30.8百万美元情况下,净亏损额为21.2百万美元。相较于分析师预期的股价降低77美分,实际上股价跌落了59美分。该公司股票跌落程度较去年同期略有改善,但整体收入下降将近10%。RealNetworks由Rob Glaser建于1994年,曾经是在线视频领域家喻户晓的领头人,但随着时代发展,它的技术已经过时。上周该公司宣布将和Verizon合作,自称可让它旗下名为RealTimes的App装入Verizon 三千万用户的手机中。该公司向投资者表示,下个季度的收入预计将攀升2千6百万美元至2千9百万美元。实际上,RealNetworks股票交易价格周一下跌4%至4.21美元。自2015年初以来,其股票跌幅逾40%。


  Ubi新互动硬件系统可任意安装多点触控屏幕
  如今,电子触摸屏已经深入人心,它不仅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甚至连蹒跚学步的孩子也喜欢使用触摸屏在iPad上探索世界。但是对于体积比较大的产品来说,触摸屏会使产品耗材更加昂贵,比如微软Surface Hub,其上市价达到了7000美元。Ubi 是基于 Kinect 的技术开发,Ubi 利用投影仪和摄像头的方式,能够提供更加灵活、价格也相对低廉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三年里,Ubi一直都在研究如何能够推广触摸屏的使用,希望能够达到在任何面板上安装多点式触控屏幕。据悉,目前Ubi已经成功设计出了新的互动硬件系统,搭配Ubi传感器,就可以实现触摸屏的广泛使用,初步定价该装置仅350美元。未来Ubi也会尝试PC端试验,争取实现触控屏与PC端互联。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