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扎克伯格称虚拟现实需漫长过程

       扎克伯格:虚拟现实是个漫长的过程

  自从Facebook在2014年收购了OculusVR之后,就成为了虚拟现实领域的大角色,所以Facebook继续对虚拟现实进行研发和探索是非常理所应当的。但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近日表示,虚拟现实技术还将需要很长时间来开发,但最终会成为其下一个大的计算平台。另外,Oculus Rift消费者版本将于明年开售,但这款产品并没有强大到足以欺骗用户的大脑,让用户以为真的置身于一个新的环境中。Facebook对于虚拟技术的探究尚处于早期阶段,而游戏行业是虚拟技术最有前途的市场,游戏迷对于虚拟现实有着最兴奋的体验。所以Facebook计划从游戏行业入手,再辗转到网络视频方面,让观看者能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英军情五处秘密收集手机数据超十年
  英国安全局军情五处在过去十年内一直在秘密收集公民手机数据。据报道,该项目是在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推出的“治理网络间谍权利草案”下给予政府收集数据的特别权限。特丽莎·梅指出,1984年电信法案允许安全机构依法获取通讯公司的数据。这些数据只包括通话记录,并不涉及通话内容。继斯诺登持续曝光英美间谍项目和政治揭露后,人们对英政府此举丝毫不惊奇。

  iPhone7或在明年9月前问世
  根据国外媒体获悉的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或将在2016年重新规划iPhone7系列的发布时间,而这一发布时间则将比我们往常预期的9月更早一些。自iPhone5在2012年9月21日正式发布后,最新的iPhone6s和iPhone6sPlus发布时间都无一例外的被安排在了9月下旬期间。日前,有可靠消息称,iPhone7的发布时间将有可能首次迎来提前,但具体提前到什么时候我们还不得而知。iPhone7最终的发布时间有可能会根据产品的实际开发进度而再次进行调整。凯基证券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Kuo)日前表示,iPhone7和iPhone7Plus将会继续加大区别,比如前者将内置2GB内存,而后者将提升至3GB内存,但两者同样都会搭载A10处理器。同时,iPhone7的机身将比iPhoen6更为纤薄,并继续支持3DTouch功能。

  Kickstarter自创立已获逾20亿美元筹资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众筹平台Kickstarter宣布,截至10月11日其承诺投资额已经突破20亿美元。自2009年创立以来,Kickstarter用了接近5年实现第一个10亿美元筹资,第二个10亿美元只用了19个月。该公司平台上发布的26万个项目中,游戏的融资额最高,达到4.12亿美元,科技和设计分别以3.6亿和3.51亿美元次之;电影和视频以3.02亿紧随其后。Kickstarter于今年9月宣布将公司更改为公共利益公司,旨在可持续地帮助社会而非谋利。

  苹果全力维持零恶意应用环境
  苹果公司在避免可疑的应用进入苹果应用市场方面正面临着越来越的的挑战。据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就有上千App可以通过iOS系统窃取数据。苹果公司在安全公司的警告下已经移除了一些受影响的App。但这个问题给长久以来以高度安全性和无恶意软件著称的苹果商店带来污点。目前,苹果公司正在审核开发者提交到苹果商店的App,但这多少惹怒了开发者。毕竟,复杂的审核的过程会延迟App的正常上线时间。

  微软收购初创企业“移动数据实验室”
  日期微软宣布已收购移动应用初创企业MobileDataLabs(移动数据实验室)。不过,微软并没有透露此次交易的具体金额。MobileDataLabs公司的最有名的应用当属里程追踪应用MileIQ。MileIQ应用充分利用移动设备中的传感器,从而帮助商务人士自动地追踪、记录和计算行走的里程数量,由此让用户享受一定的“免税”优惠或“积分”奖励。这种创意虽然简单,但是,MileIQ应用实际上却是大量用户得心应手的工具。在被微软收购之后,此款应用可能仍将投入全面的服务之中。据称,在此次收购交易之后,MobileDataLabs团队将使用Office365和OfficeGraph来打造更多的应用和服务。微软公司宣称,MileIQ目前的用户数量约为100万,同时也是在iTunes商店中连续20个月最卖座的财务应用。

  苹果为iPhone一键解锁应急模式申请专利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苹果新的专利申请书--用特定指纹来激活iPhone应急模式。这是为了在用户被迫解锁手机时能实施自我保护而设计的。用户只要把特定手指放在iPhone解锁键上,就能让iPhone进入特殊的锁定模式,用以阻止他人访问iPhone中的私人数据。但是这一专利申请书不仅仅包含这些,其中还描述了应急模式的以下功能:主动激活iPhone的照相机和麦克风,向“应急服务中心”传输影像、音频,让iPhone判断是应该向家人或朋友寻求帮助还是直接找警察、消防员或者医务人员等。

  黑莓将每月为BlackBerryPRIV推出安全更新
  近日,许多安卓手机出现安全漏洞,而黑莓方面表示用户不用担心黑莓手机的安全问题。黑莓将为自己的首款安卓手机BlackBerryPriv按月推出安全更新。每月的系统安全更新并不包含任何新特性和功能。但某些BUG可能是比较紧急的,比如像Stagefright这样的就需要立即修复,等待一月一次的节奏可能仍旧无法保证安全性。针对这种情况,黑莓计划发布能够立即推往Priv用户的hotfix补丁,这样就能把危害降到最低。另外,只有通过黑莓或部分授权零售商和运营商购买的Priv手机才能享受这种更新服务。黑莓最新推出的Priv安卓手机,其卖点就在安全和隐私上。

  微软正考虑提前禁用SHA-1算法
  SHA-1是如今很常见的一种加密哈希算法,HTTPS传输和软件签名认证都很喜欢它,但这种算法是诞生于1955年的老技术,而且可靠性相较现在其他许多技术而言比较低,所以很多安全机构都已经抛弃它,如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在2013年就禁用了SHA-1算法。微软现在也在考虑在明6月份禁用这种算法。早前微软制造商就曾表示过windows系统从2017年开始就要阻止SHA-1算法的认证。现在看来,微软决定将禁用日前提前。之前有科学家曾用是短短10天的时间做过破解SHA-1算法的项目,而破解这种算法的成本更是越来越低。所以微软现在也迫不及待想要早点结束使用这种算法。

  Watson将改变人们对气象预报的看法
  在过去几年里,IBM不断致力于为其软件产品丰富数据源,包括和Twitter、苹果、强生等公司展开了多方面合作,而现在,IBM又将眼光放到了气象方面。此前,IBM已经投入25亿美元收购了气象公司WeatherCompany,双方的构想是把WeatherCompany的天气数据和预测信息,同IBM的云计算技术和分析结合在一起,然后向各个产业出售天气数据和业务解决方案。而IBM的人工智能服务Watson则是这一构想的核心。此后Watson每天要处理大约260亿条请求,包括30亿个天气预报参考点、40多万部手机以及5万多个航班的数据,事实上数据越大,Watson处理起来就越方便。IBM希望能通过开发新产品增强天气预测能力。这样一来,IBM就能够向保险公司销售数据,通过手机提醒投保人即将出现冰雹等恶劣天气,督促投保人把汽车停放到安全的地方,这种服务能够让保险公司省下数百万美元的保险费。

  沃尔格林正式推出首个Apple Pay忠诚度奖励计划
  美国药品连锁店沃尔格林(Walgreens)在11月5日宣布将正式推出首个ApplePay忠诚度奖励计划。Walgreens于2012年开设的BalanceRewardsProgram,会员可在该平台上连接FitBit、Jawbone、Withings等29种可穿戴设备,可上传WebMD、HealthKit、MyFitnessPal等19种App上收集的数据,通过上传参加戒烟,准时复诊等健康行为数据,参与者会获得奖励。因为现在消费者购买沃尔格林药品可以使用ApplePay支付,所以ApplePay上的数据与用户的个人信息连接起来,用户也可以凭借其相关支付数据赚取忠诚度值,并兑换积分。目前沃尔格林是第一家支持ApplePay忠诚度奖励计划的零售商。

  Synaptics成为苹果下一代iPhone的LCD显示驱动芯片制造商
  苹果已经决定把下一代iPhone的LCD显示驱动芯片的订单悉数交给触摸屏供应商Synaptics公司。苹果此前曾招募了资深瑞萨工程师内部开发TDDI芯片,希望触摸ID功能集成到显示屏,苹果在过去几年为显示屏集成触摸ID和触控板,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但事实证明苹果这项显示技术还没有为iPhone7做好准备,这也说明了苹果内部开发触控和显示驱动器集成芯片的进程可能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为了努力保持与苹果之间的订单,Synaptics公司在去年9月收购了为苹果手机提供LCD驱动IC的独家厂商瑞萨SP驱动公司,这家公司除了苹果这个大客户外,还包括谷歌、HTC、微软、三星、索尼等智能手机厂商。今年三月,Synaptics公司公布了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第一套TDDI单芯片解决方案,该技术允许一流电容式触摸性能,减少了所需的零组件和层压步骤,提升了TDDI的芯片成品率也降低了生产成本。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