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无人机包裹投递服务拟从2017年开始

  谷歌无人机包裹投递服务拟从2017年开始
  日前,谷歌无人机送货项目"Project Wing"负责人大卫·沃斯(David Vos)称,谷歌计划从2017年开始无人机包裹投递服务。今年10月,谷歌公司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注册了两架新无人机,并开始在科罗拉多州进行了测试。沃斯最新的发言表明, Project Wing项目团队已经认为,这些新型的无人机将能够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之内,有效地发挥功能作用。按照谷歌的计划,该公司的送货无人机将能够更加快速地投递包裹,而且还能减少污染或对环境的危害。之前亚马逊已经声称,一旦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规定得以放开,那么该公司就将尽快开展无人机送货服务,从这一情况来看,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服务似乎也已经箭在弦上。

 

  苹果千万美元收购终有成果: Indoor Survey上架
  苹果 iOS App Store 上出现了一款名为"Indoor Survey"的应用,这是一款苹果公司开发的室内定位应用,不过这款应用还不能使用。根据 Indoor Survey 在 iOS App Store 页面上的介绍,苹果公司的这款应用利用射频信号和 iPhone 上的感应器,支持用户在某一场所内进行室内定位。虽然苹果公司并没有进行详细的介绍,但是我们可以知道苹果公司的这款应用主要利用了他们在 2013 年以 2000 万美元收购的硅谷公司 WiFiSLAM。该公司拥有两年的专业室内定位研发经验,使用 Wi-Fi 信号在建筑物内检测到一个手机用户的位置。

 

  Facebook为助力安卓敦促员工弃用iOS设备
  本周初始,Facebook为助力安卓平台的发展敦促员工弃用iOS设备。该公司首席产品官Chris Cox认为此举有利于员工领会新兴市场用户的需求。iPhone在英美等西方市场受到广泛追捧,而安卓的廉价则使得它获得巨大成功,在其他地区占据了82.8%的庞大市场份额。但安卓设备的碎片化使Facebook本无缝统一的体验成为了用户的噩梦,因此该公司采取这样的方式来帮助设计人员深入探究安卓的"漩涡",而有多少员工真正领会则是未知数。

 

  英美两国将在本月底测试金融网络的安全性
  一位英国官员在当地时间11月2日表示,美国和英国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一起测试其金融网络的安全性能,想要从此次测试中了解金融业遭受重大网络攻击,或更严重的IT问题时,其监管机构将如何作出反应。测试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世界最大的两个金融中心-----纽约和伦敦已经明确表示将会集中讨论并测试监管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去年1月就同意在今年举行联合测试,协调各部门应对金融部门可能遭受的网络攻击。英国官员表示,具体采纳何种测试方案和具体哪家银行参与测试等决策都还未有最终结果。其中,美国财政部、英国财政部、英国央行(BOE)和美国监管机构等都有可能参与进来。

 

  Jawbone再次起诉Fitbit侵权
  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中,Jawbone与Fitbit可以说是一对冤家,近期两家又起诉讼风波。Jawbone在当地时间11月2日再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Fitbit侵犯自己的相关专利。而在此之前,Jawbone在今年今年5月至7月短短两个月内,3次起诉Fitbit。9月,Fitbit也采取措施起诉Jawbone,称Jawbone侵犯其三项专利权。而Jawbone又在11月2日反诉称Fitbit故意滥用其专利以维护市场地位。同时,Jawbone在另一份声明中声称,公司还将继续追究之前在今年5月至7月内对Fitbit发起的三起诉讼,Jawbone将继续指控Fitbit侵犯其专利、窃取商业机密。而不管Jawbone怎样起诉,Fitbit依旧稳坐可穿戴设备的龙头宝座。

 

  Skype制造出可以行走的交付机器人
  当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公司致力于用空中无人机来完成未来的交付工作时,Skype的创立者独辟蹊径,尝试用陆地行走机器人来完成这项工作。他们创立了一家叫做"飞船科技"的公司,制造出一款能在人行道上以每小时4英里的速度带着包裹自动朝着目的地行进的机器人。他们的目标是在5到30分钟内运送两包食品。这些机器人据称是99%自动化的,也就意味着机器人一旦失控就会有员工来控制它们。运送的商品被锁在机器人内部,只有购买者的手机才能解锁。机器人的运送状态也可以在对应的软件上查看。由于机器人的速度和配送范围的限制,该公司必须在一定的距离内设立小站。整个机器人是靠电力驱动的,非常环保。

  大疆创新发布全新机载电脑"妙算"Manifold
  全球飞行影像系统开拓者DJI大疆创新于当地时间11月2日发布专为飞行平台设计的嵌入式高性能机载电脑"妙算"Manifold。配合大疆Onboard SDK,妙算提供了便捷易用的全新功能,让开发者释放创造力,打造更加强大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大疆创新"妙算"Manifold是一台嵌入式高性能机载电脑,无缝兼容大疆经纬M100飞行平台,优化无人机的实时数据分析能力并大幅提高计算效率,释放飞行平台的全部潜能。DJI大疆创新的产品目前已被广泛用于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并不断地融入新的行业应用。遵循"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DJI大疆创新始终以尖端技术和可靠产品引领产业革命,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

 

  Snapchat打消用户对信息安全的疑虑
  近日,图片分享软件Snapchat(阅后即焚)就其隐私政策条款和服务变更一事发帖澄清,向用户再次保证:隐私政策的变更不会导致用户的图片存储在服务器上。该公司声明,当接收方看完或过期后,分享的图片会立即消失。但用户担忧更新版本后,Snapchat会存储图片至服务器并出售给广告商。Instagram此前曾因变更隐私政策条款引发众怒,因而Snapchat需对用户作出必要解释。该公司称,此次更新旨在使其政策的措辞更清晰些。然而事实却适得其反,这次条款变更似乎引起了很多用户的疑惑。

 

  微软为用户在Wiodows 10上制作应用提供便利
  微软对App Studio做了些调整,新版的App Studio可以让那些使之前对代码不了解的用户在10分钟内开发一款应用程序。一般来说,用户在Windows上开发应用程序,需要先安装 Visual Studio,同时还需要编写大量的代码,但是新版App Studio可以通过一系列模板一步一步的引导用户开发应用程序。首先,用户需要用两分钟先建立一个账户,登陆进去以后,就可以选择在Windows 10或Windows 8.1上跟着模板的提示来开发程序。通过App Studio,用户或者不能开发出有业务前景的应用或游戏,但制作过程非常简单。

  AMD告别催化剂显卡驱动走进Radeon时代
  AMD催化剂驱动程序和软件套件最早发布于2002年,并在AMD网站上获得了超过10亿的下载量。为了更好地发展,AMD也一直在努力调整。针对其硬件布局,AMD此前成立了Radeon技术集团,今年还发布了新一代R300以及最重要的Fiji核心显卡,而接下来就是要改变软件方面的布局了。AMD第一步做的就是撤掉了催化剂驱动界面,这也意味着目前的催化剂控制中心将会被更直观简洁的界面所取代。跟Nvidia相比,AMD的软件及驱动方面稍弱一点,但AMD表示将会在年底推出一款全新的驱动,Radeon GP部门也会借此机会重做催化剂驱动的界面。当地时间11月2号,AMD发布了Radeon深红版的一些信息,人们可以对这个新的驱动界面先睹为快。

 

 

  Surface Phone的目标用户是商务人士
  据传,微软Surface Phone会更多的针对商务用户。微软已有针对普通日常用户的Lumia系列手机。毫无疑问,微软的移动手机野心并没有得到满足,目前,其在手机市场的用户只有7500万,但由于Windows的Outlook、Office和Lynk等应用集成在移动手机上,微软在商务领域有了很多忠实的用户。因此,大型企业有可能购买上千部手机发给员工用于业务联系。这样一来,把目光放在商务领域,不仅可以刺激Windows 10手机的销量,也可以带动公司硬件的发展。

 

  传Square将于感恩节前IPO
  日前有消息称,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创建的电子支付公司Square将在感恩节之前的这一周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Square还将于本周开始确定公司的IPO发行价区间,并将从下周开始进行一系列路演,将把公司的相关情况展现给潜在的投资者。上个月,Squar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该公司的IPO招股说明书。在此招股说明书中,Square声称该公司计划申请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其普通股,股票交易代码定为"SQ"。Square近期还披露了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Square今年第三季度经调整的净营收为1.188亿美元,净亏损为5390万美元。与上一财年相比,Square的营收呈现增长态势。

 

  T-mobile发布新的4G LTE无线路由器
  T-Mobile首席CEO John Legere在twitter上宣布将会推出新款Uncarrier 4G LTE路由器。与华硕路由器不同的是,这款新的路由器可以在用户的家里或者工作的地方直接提供LTE网络,而且网络范围可以覆盖周围3000英尺范围。华硕路由器的用户只要支付25美元的定金也可以享用这款路由器服务。T-Mobile公司表示还会提供三种不同的网络提升设备以及信号增强器,来进一步为3G以及4G设备提高网速。这款个人路由器就像是一个在用户家里面的"个人手机塔",能为用户提供WiFi通话及短信服务,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方便的。

 

  无线创业公司Artemis将和诺基亚合作
  一年多以前,在旧金山新成立的Artemis Networks公司宣布了一项新技术,称它可以比现有的无线网提供更快的上网速度,克服了现有无线网在繁华地段会因太多人一起使用手机而变慢的毛病。而Artemis Networks缺少的只是能购买这项技术使用权的无线通信产业的大公司。然而在本周一,芬兰网络设备供应商诺基亚网络公司称:它计划联合无线运营商一起测试Artemis这项被称为pCell的技术。而这个测试是为了证明这项技术是否和广告里说的一样有效。据Artemis的创始人Perlman所说,使用pCell天线的无线网不需要担心附近天线的干扰,因为连接到天线的数据中心将会执行瞬时计算,而后给范围内的每一个电话或其他设备的用户创造连贯的无线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