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键盘支持同性恋表情 在俄或遭罚款

  苹果键盘支持同性恋表情 在俄或遭罚款
  由于在iOS内置的键盘中集成了同性情侣的表情符号,苹果可能将在俄罗斯面临最多100万卢布(约合9.73万人民币)的罚款。在近期的iOS升级中,苹果引入了关于同性恋情侣的表情。苹果此举是为了扩大表情符号的多样性,例如给表情符号加入不同肤色,以及新增了更多国旗。据悉,俄罗斯警方已开始对苹果进行调查,以判断该公司是否违反了俄罗斯关于同性恋宣传的禁令。在东正教活动家、律师雅罗斯拉夫·米哈伊洛夫起诉苹果表情违反了俄罗斯2013年的相关法律之后,俄罗斯基洛夫当地的警察部门已经启动了调查。

  谷歌将在印度400个火车站免费安装Wi-Fi
  谷歌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在未来数年内向印度的400座火车站提供免费Wi-Fi服务。谷歌表示,通过结盟印度最大的铁路运营商,以及该国一家大型光纤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谷歌将在2016年年底前向印度100座火车站提供免费Wi-Fi服务。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公司官方博客中表示,“我们认为,这是让互联网对早已使用互联网服务的超过3亿印度人,以及还未曾使用互联网服务的近10亿印度人更具有实用性、更能够轻松接入的重要一步。”谷歌宣布这一消息,正值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对硅谷一些大型科技公司进行访问之时。莫迪参观了特斯拉、Facebook等公司。考虑到印度仍有近10亿人口未曾使用过互联网服务,该国也对那些渴望在国际市场扩展业务的大型科技公司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

  Facebook欲与Twitter在新闻界争宠
  Twitter是新闻报料方面的能手,而且在美国的新闻媒体及社交网络的融合上,Twitter也领先于Facebook。比如,Twitter上的消息动态可以在电视直播画面上同步播出。Facebook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连续推出了多个专门为新闻媒体记者服务的工具,希望媒体能够通过Facebook的大量帖子发现更多的新闻猛料,以获得更多新闻记者的亲睐。例如在几天前,Facebook宣布将进入新闻视频直播领域,除了之前推出的新闻工具“signal”之外,Facebook还改造了之前专门面向许多名人明星推出的社交工具“Mentions”,并面向记者开放。记者们可以利用这一新闻工具向所有Facebook用户现场直播新闻。当然,Facebook若想要真正达到目的可能还需要在安卓平台上继续推行”Mentions”。

  下一代苹果手表将为圆形
  智能手表的先驱Pebble在9月25日推出了自己的圆形手表:Pebble Time Round。这次,它没有再坚持用方形表盘,而是采用了一种更加接近传统审美的圆形表盘。如果猛地看上去,它很像Moto 360。而Moto 360之所以备受追捧,恰恰得益于它是首个采用圆形表盘设计的智能手表。随后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圆形表盘设计的智能手表。而Pebble Time Round是最新加入圆形表盘阵营的一个,现在人们都希望苹果也加入圆形手表阵营。迫于消费者的压力,蒂姆·库克透露,下一代Apple Watch将为圆形,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扎克伯格计划在2020年让全球人都能上网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计划在2020年让全球人都能接入互联网,这一计划宣言被称为“联网宣言”。另外,U2乐队的主唱波诺、女演员查理兹·塞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也都参与了这一宣言活动。9月27日,扎克伯格在联合国总部的私营部门论坛上表示,上网是一项基本人权。他还称Facebook将帮助联合国向难民营提供互联网连接,让难民能跟家人保持联系。马克·扎克伯格认为,互联网的接入是终结绝对贫困的关键因素。而在今年早些时候,扎克伯格就已经推出了Internet.org项目,致力于为较为贫穷的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尽管这一项目遭到过吐槽,但总体来说还算进展良好。

  Nexus 6P将配备更大电池及金属机身
  一组泄露的幻灯片证实,鉴于配备了3450mh的大容量电池,由华为代制造的Nexus 6P将会有更好的续航表现。这不仅得益于巨大的电池容量,更是获益于安卓M的Doze深睡模式及其他系统改进。深睡模式通过减少后台程序的刷新来保障电池续航。此外,除了已被泄露的一系列配置:2560 x 1440分辨率,高通骁龙810处理器及USB-C接口,新款机器还将采用金属一体成型工艺,并配以康宁第四代大猩猩屏幕及黑、白、银、金四种机身颜色,而金色将只在日本首发。

  谷歌欲推出可取代Gmail的全新收件箱功能
  近日谷歌Gmail实验室对其收件箱的功能和用户界面进行了升级,但新的邮件箱功能并不会涉及有关Gmail的特定功能。当然在新版本中,像将图片直接拖放或复制粘贴到编辑器窗口这种备受亲睐的基本功能是具备的。谷歌也还在不断改进推广关于邮件功能的升级,希望以后升级后的功能可以成为取代Gmail收件箱的更好的应用程序。谷歌避免了所有令人厌烦和眼花缭乱的设计,也为用户们提供了许多新的功能,包括旅行捆绑、自动删除邮件、暂停收邮件以及在撰写邮件时插入固定内容等。

  Citymapper摆脱公共数据限制
  城市导航应用Citymapper除了普通的行车导航功能之外,还为用户提供城市公共交通导航,用户可以查看公交和地铁的换乘信息,还可以打车,甚至还可以查看当地的渡轮信息。Citymapper在导航方面已经完胜谷歌等应用,但因为它的运作依赖于公共交通数据,所以一直以来Citymapper所提供的交通信息总会或多或少地受到限制。不过现在Citymapper建立了一套自己的系统,可在未取得公开数据的前提下,通过中转程序将新城市的交通信息录入其应用程序中。这样Citymapper就能摆脱公共数据的限制,大胆实行其扩张战略,然后在更多的城市内提供导航服务。

  《乔布斯》电影编剧对骂库克行为表示道歉
  上周,库克参加了美国知名电视夜谈节目深夜秀。主持人问库克对于最近拍摄乔布斯题材电影怎么看。库克回答说:“在我看来,有很多投机取巧的人都想借此炒作,这令我非常厌恶。这是我们这个世界不太美好的一面。”对此,史蒂夫·乔布斯传记电影编剧阿伦·索尔金(Aaron Sorkin)上周五在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回应道,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他和其他人都消减了薪水,并建议库克在看了电影之后才发表评论。索尔金还指责库克伪善,富士康等苹果供应商因为拖欠员工薪水或使用未成年劳工而臭名远扬。不过上周六索尔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向蒂姆·库克先生表示歉意。我希望,当他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他能够像我喜欢他的产品一样喜欢它。”电影《史蒂夫·乔布斯》将在10月9日在纽约市和洛杉矶公映,16日开始扩大放映范围,23日开始在全美上映。

  特斯拉马斯克:2020年电动车一次充电就可行驶1200公里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近日表示,到2017年,甚至明年,电动汽车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就能达到1000公里。他预计,到2020年电动车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能达到1200公里。马斯克指出,目前特斯拉Model S一次充电已能够行驶约800公里,但驾驶速度不能太快。马斯克认为,电池技术每年的提升幅度约为5%至10%。以这一比例计算,到2020年,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1200公里是可能的。此外,针对保时捷等多家汽车厂商宣布将推出电动汽车的消息,马斯克表示很高兴,他的目标是推动电动交通出行方式的发展。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他才将特斯拉的专利全部免费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