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T&T前员工私自解锁用户手机盗窃数据

  

   AT&T前员工私自解锁用户手机盗窃数据
  2013年,Marc Sapatin、Nguyen Lam以及Kyra Evans曾在华盛顿的AT&T客服服务中心工作,AT&T上周在西雅图的美国地方法院提出申诉表示,这三人为了实施解锁手机的计划,在AT&T电脑系统里安置了一种恶意软件,这种恶意软件可以在不经过允许的情况下自动解锁成百上千位客户的手机。调查称在这三个员工背后,有一个“快速解锁”公司,它付给他们大量金钱做报酬以换得用户数据。据悉这个恶意软件已经获得了大量AT&T客户私人资料。AT&T申诉要求经济赔偿,并阻止被告继续进行数据盗窃行为。

  iPad旧款设备不支持iOS 9交通指示功能
  据一位网友反应,第一代iPad mini在更新iOS 9之后不再支持地图指示功能,即便重置设备乃至完全恢复出厂设置为新设备,地图应用内的交通指示功能仍无法使用。究其原因,是由于苹果所推出的Metal图形架构项目,Metal需要A7和A8处理器的硬件支持,它们都采用了64位芯片架构,这只为最新几款iPhone和iPad所拥有,2012年款的iPad mini并不支持。这一硬件限制并未在苹果的iOS宣传页面上有所说明,令消费者徒增困扰。

   Netflix CEO曾两度要求董事会解雇他
  Netflix最开始是一家DVD邮购租赁公司,后来成长为一个国际性的流媒体服务商,其流媒体用户占北美地区宽带网络用户的37%。其CEO里德·哈斯廷斯成功建立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带领企业成为行业巨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犯过错。2011年他曾想将Netflix分裂成两个独立的服务商,将DVD服务更名为“Qwikster”。虽然后来哈斯廷斯意识到这是个错误的想法,但Netflix股价已经发生了不可挽回的惨跌。之后在开拓软件工程时,他认为软件工程只是个需要被推销的产品,因此雇佣销售副总裁担任软件工程师职位,但实际上销售副总裁并没有出色完成任务。这次的错误决定让哈斯廷斯决定要求董事会解雇他,在董事会拒绝后他再度要求,不过还是被拒绝了。董事会原谅了哈斯廷斯并愿意相信他能给公司一个确定的未来。

   谷歌即时桌面更新搜索功能
  谷歌即时桌面是谷歌应用程序的基本组成部分,在其最新版本中增加了一些灵活的调整。除了常规应用外,长按应用程序主选单将会立即自动显示搜索框,用于搜索已安装的应用程序。这项更新对于那些手机中装有几十个应用的用户来说十分便捷。该功能只出现在最新版的谷歌应用程序中。同时测试显示,安卓5.3的系统适用于此功能。由于该功能只存在于最高版本的谷歌应用中,无法在应用商店中自动下载,用户可能不得不手动安装。

  苹果HomeKi推动互联家电发展
  苹果于去年发布HomeKi家居智能平台,用户可通过Siri控制家用电器,该技术将把用户住宅变为了巨型计算机。HomeKi可以让家中的互联设备相互对话。此外,它还配有智能插头,只要把设备和插头相连,就可通过手机或声音对其进行控制。苹果希望HomeKi设备中的应用程序和功能由第三方来设计,包括应用程序制造商和硬件公司。但是把HomeKi向国外的研发者开放也会使苹果无法对其产品进行完全掌控。而且由硬件制造商设计的应用程序并不完美。由于安装困难,互联家电目前还不普及,苹果想通过HomeKi解决这一问题,推动互联家电发展。iOS 9设备上HomeKi的操作更简单,只需用iPhone相机扫描安装密码就可以了。虽然谷歌和三星也把目标转向智能家居,但苹果仍占据优势地位。

  学生家长就iPad密码安全问题提出质疑
  目前在美国诺克斯维尔的比尔登和卡特中学,学校开展了借助iPad进行学习的创新计划,几乎每个学生都有平板电脑,并且每月有5GB的数据流量。年纪较小的学生使用iPad需要得到家长的同意。比尔登中学要求学生在入学时提供其姓名、年龄、苹果ID的密码、安全问题等信息,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担忧信息安全和隐私泄露问题,但比尔登方面表示这些只是为了加快苹果ID的设置进程。而诺克斯县中学明确表示他们会酌情处理,不仅如此,学生使用苹果ID的一切活动也会受到跟踪监测。同时,家长们对苹果公司也充满怨言,他们认为像苹果这样的公司还需要深入弥合数字鸿沟,包括语言系统及密保问题等。学校表示他们将会在工作效率和隐私安全问题上作出进一步努力。

  Apple Music将上架热门歌手专辑
  据悉,期待已久的Drake与Future的混音专辑将于当地时间9月21日通过iTunes以及Apple Music推出。即使不是他们的粉丝,这也是音乐界的一件大事。此次以《What a Time to Be Alive》命名的合作专辑将于下午六点在Beats 1 Radio上的Drake’s OVO节目中播出。两个小时后会在iTunes中上架。苹果公司设法将两位热门歌手合作的专辑在他们的平台推出,或将吸引更多的用户。不过,没有人知道Drake与苹果到底签订了怎样的协议,他可能一分不得,也可能获得1900万美元,但是该专辑的发行已经给予他最大的保障。

  2015东京电玩展吸引更多第三方厂商加入
  2015年东京电玩展在9月17号拉开帷幕,在过去一年内,日本的移动游戏市场经历了迅速的发展,这次除了各个第三方厂商,也有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商加入电玩展的行列。东京游戏展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共事件,今年吸引了许多海外厂商,而亚洲厂商这次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也包括中国。随着日本移动游戏市场的快速增长,日本的传统游戏市场厂商也正加快转型的速度。单主机市场来看,日本游戏市场是索尼和任天堂的主场,任天堂新任首席表示将以智能手机游戏以及新型游戏主机NX作为重振任天堂的发展战略,这也表明日本在转型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近两年日本也有PS4等新主机以及代表未来的VR设备发布以帮助建立各种游戏控制台的基础,但酷酷的VR显然并不能满足PS4的需求。无论如何,日本的游戏是不会死的,只是在控制台方面需要作出一点改进。

  2016年新款道奇Charger警车借用特斯拉显示屏
  全新2016年款道奇Charger警车可以完美适应警务需要,它配有升级的全轮驱动、高性能悬架、重型刹车、稳定杆等,以及一些专门为执法服务设立的配件。新款警车取消了以往车内配备的笔记本电脑,取而代之的是装在中央仪表盘上的一台12.1英寸的平板显示屏。该平板显示屏是去年秋季特斯拉推出的,功能强大,使用便捷,在充当电脑的同时还节约了空间。警车是警察上班的移动办公室,舒适和高效利用的车内空间是非常重要的。如今,道奇占有美国约43%的市场份额,随着车辆的不断改进,道奇所占市场份额将会更大。

  3D打印心脏模型:以核磁共振成像为蓝本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联合波士顿儿童医院医生研发出一种医学系统,使医生可以在手术之前看到病人心脏构造模型,令心脏手术变得更加安全。该系统以核磁共振成像为蓝本,可以在三个小时内打印出病人的心脏模型。此前,如果想要手动设计一个心脏模型,相关人员需要将病人心脏进行200多次不同角度的扫描,花费近10个小时。而此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算法,加速了这一进程。经过设定的系统只需要扫描心脏8个横截面的轮廓,通过算法在一小时内完成接下来的工作以成功进行3D打印心脏模型图。整个过程高效智能,不过该项技术还未完全成熟,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心脏外科医生预计今年秋季将展示3D打印心脏模型技术。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