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美国航天局成功测试无人机探测和反侦察系统

  美国航天局成功测试无人机探测和反侦察系统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利用远程系统操控飞机Ikhana测试了最新无人机探测和反侦察系统(DAA),测试结果显示一切良好。美国航天局的Dennis Hines称,在此次测试中,Ikhana飞机搭载了最新系统,并且成功地与远程控制飞机联系,按照预定设置跨越了所有障碍。美国通用公司航空原子系统总裁Frank Pace表示,这次成功标志着美国DAA技术的日益成熟。DAA系统配有三个传感器,分别由三家航空电子设备公司生产,且具有不一样的功能。美国航天局表示明年春天还会再进行一次试飞。

  iOS 9和OS X El Capitan修复AirDrop 安全漏洞
  苹果公司9月17日宣布,iOS 9和即将发布的OS X El Capitan已经解决了由AirDrop引起的安全漏洞。该漏洞会引起恶意软件感染和数据泄露,其会通过虚假的证书绕过苹果的安全认证,威胁到使用AirDrop的用户,为他们推送恶意软件,甚至还可以替代iOS自带系统软件。iOS9为AirDrop加入了一个沙盒,从而避免其中的文件随意写入。但是专家称,此次iOS9和OS X El Capitan或未完全修复该漏洞,该漏洞可能还存在于AirDrop之外的应用。iOS9已经与9月16日发布,但是El Capitan尚未正式发布,旧OS X用户任然面临该漏洞的威胁,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彻底禁用AirDrop。

  Facebook将于年底发布企业社交版本Facebook for Work
  Facebook近日表示,专门为企业构建的企业社交网络版本Facebook for Work会于今年年底发行。Facebook for Work的理念是为企业提供“频繁的日常接触率”以及“提高生产率和新闻功能”,以适应企业环境。今年1月Facebook for Work样本推出后,Facebook员工一直在对Facebook for Work进行封闭测试,并使用其进行工作交流。迄今为止,Facebook 已经与几百个公司签订了使用合约,有100多家公司已经进行了试用。Facebook表示,Facebook for Work的基本功能是免费的,但是他们计划推出需要企业付费的更高级的功能,以提高Facebook的市值。

  NFL入驻Snapchat“直播间”板块
  有消息称,Snapchat和NFL签署一年协定,在这一年里,来自NFL的图片和视频都会被传到公司的“直播间”板块。这个协议里也包括下一次超级碗年度冠军赛。同时,该协议也意味着Snapchat每周都会至少举办一次NFL直播赛,例如周一或周四的夜间足球赛。Snapchat和NFL都有权利为直播拉广告商,分红是由拉到广告商的那方获得。NFL会给Snapchat提供一些普通粉丝看不到的东西,例如来自休息室的赛前赛后内容。但NFL并不会和Snapchat分享影像内容,也就是说,如果有粉丝或者NFL员工在现场拍了一些视频,这些并不在协议的范畴内。

  T-Mobile将全球无限数据漫游服务覆盖至更多国家
  美国运营商T-Mobile近日宣布,将其全球无限数据漫游服务推广至20个新国家,目前该项服务在全球145个国家可用。T-Mobile提供全球无线数据和短信服务,而且用户无需支付额外的费用。除了数据和短信服务,旅行用户也可以在覆盖地区享受到低至20美分/分钟的语音呼叫费率。T-Mobile的该项服务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传统运营商的认识,因为大多数国际漫游套餐都是异常昂贵的,并且能享受到的数据和短信服务也都是有上限的。全球无限数据漫游服务已经成为T-Mobile长期以来的一大卖点,其覆盖范围包括了欧洲和南美洲的所有国家,以及北美、加勒比地区、亚太地区、非洲和中东的部分国家。考虑到美国每年有超过200万人去巴哈马旅游,T-Mobile决定下一个覆盖区域为巴哈马。

  亚马逊超低价平板电脑即将上市
  亚马逊于9月17日宣布即将开始销售一款仅人民币318元(49.99美元)的新款Fire平板电脑。其配备7英寸1024×600分辨率的显示屏,搭载四核1.3GHz处理器,内置1GB内存和8GB机身存储空间,最高支持128GB Micro SD卡扩展,提供VGA前置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电池待机时长达7小时,预计于9月30日开始上市。信息技术分析公司福雷斯特的首席分析师James McQuivey称新款Fire平板为“诱导性毒品”,超乎想象的低廉价格不仅可以跻身日益拥挤的消费电子市场,还能吸引到更多消费者,当然,这超低的价格也证实亚马逊从往日的市场教训中学到了东西,相关组织预计该平板将会有约4千万的消费者。

  Verizon预计2016年利润增长将“趋于停滞”
  Verizon(VZ)称,消费者需求使其传统商业模式受到打击,公司明年的利润增长将可能“趋于停滞”。Verizon正着手调整其无线通讯业务的运营模式,积极抢占新兴市场。美国这一最大的无线服务提供商的市场份额已下降约3%。据汤森路透分析师预测,Verizon明年预期每股收益将为4.04美元,略高于今年3.94美元的预期每股收益。受到T-Mobile US Inc (TMUS.N)等其他竞争对手的持续冲击,Verizon于今年7月将其2015年收入预测下调。旗下电缆业务的售出计划也对公司作出同比利润预期产生了影响。

  Adobe第三季度营收达12.2亿美元
  当地时间9月17日,Adobe发布了该公司截至8月28日的2015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在第三季度营收达到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每股收益0.5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2.1亿美元。财报还显示,公司在第三季度增加了68.4万名Creative Cloud订阅用户,预计将在年底之前达到共计600万付费用户的目标。此外,公司还公布了一些领导层的人员变动。其中,文档云负责人Bryan Lamkin将接替David Wadhwani担任高级数字业务副总裁。

  Oracle将在Open World发布云服务Exadata
  Oracle计划在10月底举行的Open World全球客户商谈会议上将Exadata作为其云服务领域的新技术发布。公司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于9月16日向分析师们透露了关于Exadata的新计划。Exadata将会成为Oracle数据库的最优技术并作为一项服务得以实现,其目的是使企业能够在预置模式和云部署中混合和匹配数据,并将它们作为一个资产池进行管理。Ellison认为云计算和预置计算还会共存很长时间,而类似Exadata和Exalogic的工程系统将不得不对这两者完全兼容。

  Fitbit达到HIPAA法案标准
  当地时间9月17日,Fitibit宣布其达到了HIPAA法案标准。得到HIPAA的认证为Fitbit打开了一扇大门,如今,Fitbit可以拓展其健康计划生意,并且能够保留其用户安全信息。Fitbit设备跟踪的很多信息都属于HIPAA所规定的“受保护的医疗信息”,比如姓名、生日、电话、电子邮件地址,甚至设备序列号和“整个面部图像”等。总体上说,达到HIPAA法案标准使得Fitbit的健康计划更加有吸引力,目前,Geico和Quicken Loans等公司都加入了该健康计划。根据IDC提供的数据,Fitbit占领了全球24.3%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其健康计划也将帮助公司占据健康追踪市场的前列。

  苹果获有利判决 可限制三星出售侵权手机
  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周四作出了一项有利于苹果的判决。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位于华盛顿,专门听证专利上诉案件。这家法院在周四的裁决中表示,“三星的侵权行为对苹果造成损害,导致苹果丧失了市场份额,而且还丧失了向下销售业绩,并导致苹果逼迫与自己发明的专利展开竞争。”尽管苹果在与三星的专利大战中获得了一些经济赔偿,但事实上,法院此前的多次判决一直拒绝给予苹果更多的权利,例如阻止三星销售配置侵权功能的手机等。不过,周四的最新判决给苹果提供了更多的权利,就可以让苹果阻止三星销售侵权手机。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开启收费模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将于近日发布最新版应用。本次Snapchat开启收费模式,准许美国用户付费观看已经被“焚掉”的好友照片、视频等消息。收费标准为:用户每支付0.99美元,只能够看到三条被“焚掉”的消息。在推出收费观看被“焚掉”的信息之前,Snapchat用户只能每天选择重新播放一条被“焚掉”的消息。据相关报道,Snapchat计划让公司在今年的营收达到5000万美元,公司正在等待时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Snapchat上月聘请了首位财务官德鲁·沃勒偌(Drew Vollero)。沃勒偌此前曾担任Mattel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他也曾在5月份表示该公司最终将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