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公司发明新型耳机 或使下一代iPhone更薄

   

  苹果公司发明新型耳机 或使下一代iPhone更薄
  9月22日,美国商标及专利局发布了苹果公司最新专利:D形耳机连接器,突破了iPhone耳机接口3.5mm的标准,使得耳机插头直径仅有2mm。这种D形插头一边是平的,可插入iPhone上配套的D形凹槽,而这个D形凹槽能够感应耳机插头,能将插头维持在凹槽内。这个发明无疑能使苹果产品变得更薄,如今新发布的iPhone6S是苹果最薄的机器,仅仅只有6.8mm,而在iPhone 6S发布前,就有人猜测苹果接下来将发布的iPhone 7可能只有6-6.5mm。而KGI证券分析师郭明池称,iPhone 7、iPod touch或iPad Air 2都将达到6.1mm的厚度。目前这种新型耳机接口是否会用在iPhone 7上还不确定。

 

  Instagram 宣布用户量破 4 亿
  Instagram公司周二宣布,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已达到4亿。Instagram的月度活跃用户数从3亿增长至4亿花了9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有多位名人成了Instagram的用户,其中包括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以及变性的前奥运冠军凯特琳·詹纳(Caitlyn Jenner),后者在最近举行的2015年度ESPY(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了阿瑟·阿什勇气奖(Arthur Ashe Courage Award)。在其官方博客宣布这一里程碑时刻的时候,Instagram表示,目前其用户75%以上居住在美国之外。在最近新增加的1亿用户中,有一半以上居住在欧洲和亚洲。2012年,Facebook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Instagram。

 

  德国出版商开价5.6亿美元收购BI
  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德国出版商Axel Springer拟收购美国商业报道网站Business Insider。双方或在数周内达成交易。消息人士称,此次交易对Business Insider的估值约为5.6亿美元。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两年前曾投资这家网站,持有其16.4%的股份。按照交易估值和持股比例计算,贝索斯对这家新媒体网站的投资获得了不菲的回报。当年他的投资额为3700万美元,而现在可实现9170万美元的回报。贝索斯与Business Insider首席执行官兼总编亨利·布劳杰特(Henry Blodget)的私交不错。两人在Business Insider创办前就已熟识。

 

  电商Quirky申请破产 1.7亿美元融资打水漂
  据外电报道,创意产品社区与电子商务网站Quirky日前提交了破产保护。该公司也成为初创公司倒闭潮来临之后宣布破产的最大的初创公司之一。Quirky利用众包方式,让社区参与产品开发的整个过程,包括提交创意、评审团审核、估值、开发、预售、生产、销售等多个流程。这家公司此前已通过多轮融资募集到约1.7亿美元资金,投资人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等知名风险投资公司。虽然Quirky提交的破产保护的具体内容仍不得而知,不过对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而言,这家公司宣布破产,无疑是Fab出售资产之后给这家风投公司的又一次重大打击。Quirky在下月将迎来1990万美元的短期贷款截止日。此外,该公司还需在12月向收购的顾问公司Undercurrent支付800万美元的延期付款。此外,Quirky还有930万美元的担保贷款,以及3680万美元的无担保债券。

 

  微软发布Office 2016 加入实时共同创作功能
  微软9月22日宣布面向全球正式推出新一代桌面办公应用Office 2016。Office 2016包括最新版本的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和Access应用。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称Office 2016是Office系列从个人消费者生产力应用向企业应用和服务转移的一大进步。Office 2016对各项应用进行了升级,新版Office 最大的亮点是把个人工作变成了协作,其中Word 2016的最大变化是加入了实时共同创作功能。Office 2016支持40种语言,并要求系统配有Windows 7或更高版本。另外,Office 365 订阅用户可以免费使用 Windows操作系统。

 

  Apple Watch或成瑞士中低档手表出口下滑“罪魁祸首”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钟表行业联合会(FSWI)周二表示,8月手表销售额下滑1.6%至14.7亿瑞士法郎(约合95.6亿美元)。8月份瑞士手表出口下降,并可能出现6年来首次年度下滑。此数据表明苹果智能手表可能会影响低端钟表的需求,苏黎世Kepler Cheuvreux的分析师乔恩·考克斯(Jon Cox)表示:“我认为苹果Apple Watch将对瑞士中低档手表市场造成压力。”瑞士海关称,2015年8月比2014年8月多了一个工作日,如果不算这个因素,瑞士手表出口额实际下降了5.6%。

 

  Groupon削减1100个工作岗位 进行公司重组
  Groupon公司今天宣布,它将削减1100个工作岗位。主要涉及是销售和客户服务两个岗位。同时,它也将停止几个国际市场的运作。在过去的几年里,Groupon一直打算调整其战略任务,希望业务更加多元化。有报道称,该公司正计划减少其产品的数量,这也可能是裁员的一个原因。Groupon首席运营官表示,Groupon将退出多国市场,公司进行重组的目的是集中更多的精力为较少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Groupon将为下岗员工提供遣散费和现金。据悉,Groupon正在改变他们的经营模式,向着真正的电子商务技术平台发展,Groupon将于2016年9月完成最终的重组。

  三星推出最新SSD-950 Pro 首次使用非易失存储技术
  三星在9月22日的SSD全球峰会上发布了其最新的SSDPro--950Pro。据悉,三星在其最新Pro中首次使用了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同时这款系列的SSD还抛弃了SADA接口,使用M.2接口,并支持三星3D垂直闪存技术。其中512GB型号的读、写速度分别为2.5GB / s和1.5GB /s,轻松超过去年的速度冠军SM951 SSD。其实这也是三星首次在主流驱动器上使用非易失存储技术,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固态硬盘延长寿命。它的驱动器可以承受20G的震动和1500G的物理冲击。三星950 PRO为用户提供了256GB和512GB两种容量版本,其新品将会在10月份正式上市,256GB版本的售价为200美元(折合人民币1275元)512GB售价3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31元)。

  比特币公司21Inc.发布比特币电脑
  由风投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投资的比特币新兴公司21Inc.发布了首款产品——比特币电脑。该产品力求把比特币作为网页服务的标准功能,并鼓励研发者创建可整合数字货币的产品。21比特币电脑是一款基于Linux的小型硬件设备,将比特币协议作为操作系统的一项功能。任何基于该设备的产品或服务都将比特币作为内部组件。21比特币电脑更关注研发者,目的是使比特币成为互联网协议的一部分,成为互联设备间的共享语言。21比特币电脑的操作系统将完全复制比特币代码和相关软件,采用与21Inc.采矿池相连接的芯片,为用户提供稳定的比特流。用户可创建服务或站点,其中每个页面都能被货币化。近来比特币的核心技术还可使金融体系货币化。21比特币电脑不仅创建了设备网络,使设备之间可通过比特币网进行交流,还创建了设备间的支付平台。该电脑的售价为400美元,于11月正式上市。

  中兴将发布ZMAX2 售价约956元
  ZTE于9月22日宣称将会发布第二代ZMAX,第一代ZMAX由德国电信公司出售,ZMAX2则由有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9月25号出售,ZMAX2的竞争力在于性价比高,售价为149.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56元),手机屏幕为5.5英寸,配有可拆卸的3000毫安电池,前置摄像头可拍摄720p的视频。ZMAX2配有2G、16G的存储空间,800万的后置摄像头和200万的前置摄像头,但有意思的是,ZTE并没有透露ZMAX2的处理器。第一代ZMAX是当时德国电信公司卖的最好的智能手机,高性价比的ZMAX2被预估也会有不错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