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思科中国总部空空如也 遭遇困境

   

  思科中国总部空空如也 遭遇困境
  早在2014年3月,思科公司表示将在杭州建立中国总部。这项计划表明了该公司试图在中国本地化的努力,思科的官员也曾得意地鼓吹其是第一个把总部建在中国城市的500强企业。然而,尽管拥有这栋写着“思科”的时髦大楼,一年半过去了,中国区新办公室依旧空荡,只在前台有两位接待员。此前,思科与杭州政府合作一项“智慧城市”项目,在中国放宽税收条款后,思科就计划将生意转移到杭州的子公司。一位思科发言人称,目前迁移没有开始不是因为税收问题,而是牵扯到技术细节。目前,思科和一些其他美国企业都希望能够与中国公司有更加亲密的合作关系,借此能够稳固其在中国的市场。

  大众汽车CEO宣布辞职:用下课为新的开始清障
  周三(9月23日)北京时间晚间消息,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承认该公司在美国尾气排放方面造假之后辞任。文德恩在周三的公告中表示“大众汽车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在人事方面也是,我以自己的辞职来为这一全新的开始扫清道路。”他执掌大众汽车近十年,推动该公司升至全球销量首位。大众将在周五董事会会议上宣布新的管理任命,预计会在未来数日里出现进一步的人事变动。德国大众汽车监事会指导委员会称大众将在德国东部不伦瑞克被提请刑事诉讼。博世发言人表示德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博世向大众汽车供应两个与尾气处理有关的零部件,这两个零部件是很多汽车上的标准配置,“大众汽车负责(这些零部件的)应用与整合”。

 

  NASA测试新App 帮助减少航班飞行时间
  NASA目前正在对一个新研发的App进行飞行测试,这个App能够帮助航班减少飞行时间,降低耗油量。对于要花费14-15小时的长距离飞行,节省更可能多的时间非常重要。Virgin美国航空公司和Alaska航空公司都参加了使用NASA的TAP App项目。这个App两年前在NASA的Langley研究中心首次发布,在模拟器上测试后便用在Piaggio的P180飞机上测试,飞行员称其测试效果良好。TAP App能直接连接进航空电子信息中心,并且能够探测飞机实时的飞行线路、高度和位置,然后App将会搜索更节省燃油或者更畅通的航路,将信息供给飞行员,由飞行员决定是否改变路线。TAP还能在联网情况下传输实时的天气情况,甚至在任何空中禁区也能更新数据。

   苹果推送iOS 9.0.1更新 修复部分漏洞

  苹果周三凌晨向用户OTA推送iOS 9.0.1更新,对iOS 9的漏洞进行了修复。iOS 9系统于9月17日凌晨正式发布,仅用5天时间iOS 9普及率就达到了50%以上,成为历史上普及速度最快的iOS平台。升级iOS9后也出现不少bug,并且iOS9被曝出一个大的系统漏洞,那就是可绕过锁屏密码访问联系人、照片等程序。此次iOS 9.0.1主要修复了对闹钟、计时器、Safari、蜂窝移动数据等几项漏洞。在放出iOS 9.0.1系统更新的同时,苹果也开始向开发人员提供了第二版的iOS 9.1测试版系统。这意味着iOS 9.1的公共测试版已经近在咫尺。

  Facebook在信息流中推出360度视频内容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周三宣布,该公司如今已经在信息流(News Feed)中增加了支持360视频内容的功能,主要支持网页和Android上的360度视频。这一功能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广到iOS系统。现在,选定的发行商已经能够上传这一新格式。这意味着Facebook在提供虚拟现实内容的进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此前,Facebook已经开始与虚拟现实头盔制造商Oculus展开协作,以此打造360度视频全景功能。360度视频能够比传统的视频格式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这一最新的举措也表明Facebook高度重视改进视频技术应用等相关的工作,同时也兑现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今年7月作出的“身临其境的3D内容将是公司在视频领域的下一个重要举措”的承诺。

  Uber在奥克兰买下新总部大楼 市民担忧租金暴涨
  由于近年来的高速增长,Uber目前位于旧金山市区的总部已经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以及未来的增长。Uber需要重新寻找新的办公场所。Uber在奥克兰市中心买下了历史悠久的西尔斯大楼(Sears Building),计划进行大规模装修之后于2017年搬入,新总部可以容纳2000到3000名员工,届时将占Uber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Uber没有透露具体购买价格,但这座大楼去年年底出售的时候价格为2425万美元。此外,Uber计划与原开发商合作投资4000万美元对西尔斯大楼进行彻底翻修。这座大楼修建于1927年,大楼曾经在1989年的大地震中遭到损毁,至今外部还有一些钢筋水泥的修补痕迹。整修完成中,新大楼底层将有一个占地4600平方米的商场,而Uber的办公场地面积将达到3万平方米。创建于2009年的Uber目前是全球估值最高的科技创业公司,刚刚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估值已经达到了510亿美元。

  微软团队联手百度在中国推出Windows10
  目前微软已经达成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的合作,两方将联手在中国推出Windows10。微软的一家公司通过博客文章表示这次商业联盟的初衷就是看重庞大的百度用户群体,合作后百度用户很大可能会升级到其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10,微软表示Windows10将会为中国搜索引擎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浏览体验。而百度拥有超过600万的活跃用户,无疑成为了中国大多数网民的默认主页和搜索引擎。微软选择与百度合作,绝对会为微软打开中国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必然会推动越来越多的用户迁移到Windows10上。

  

 

  iPhone 6s预订火爆 比去年iPhone 6高出30%
  T-Mobile CEO John Legere表示,iPhone 6s的预订量和去年iPhone 6的预订量相比,足足高出了30%。尽管已经有很多迹象表明iPhone 6s的发布会引发一大热潮,但预订量往往是第一个表明果粉热情度的数据。苹果官方预测iPhone 6s的销量将会打破去年iPhone 6开售一周销量破千万的记录,目前出厂的第一批iPhone 6s和6s Plus在全球已经被抢购一空,估计第一批预订的客户能在本周五收到货。其中纽约和费城的客户可能在周五还收不到货,因为罗马教皇周五将会访问纽约和费城,安检部门要求当天的物流都必须推迟一天。苹果官方已经向客户发邮件告知物流存在的延迟情况,同时也表达了真挚的歉意。

  Firefox 反追踪隐私浏览器进入beta阶段
  上个月,Mozilla发布了Firefox浏览器的测试版,主要特点是设有一个隐私浏览模式,旨在阻止某些网络元素(如分析工具)追踪用户的网上行为。这个测试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开发出更安全的浏览器。现在Mozilla把反跟踪和隐私保护作为浏览器的重点功能,将会吸引更多用户。目前用户可以通过台式机和Android设备使用Firefox测试版浏览器。该公司表示,它根据前期beta测试者的反馈,又加强了隐私保护。Firefox新隐私浏览除了会删掉用户的cookies之外还能防止第三方收集其访问数据。除此之外,该测试版Firefox还为用户带来了验证、管理Firefox插件的新途径。

 

 

  Gmail开启邮件拦截功能
  谷歌于9月23日为Android用户推出了新版Gmail,新版本有两个简单但非常重要的功能:邮件拦截功能和取消订阅功能。不过这两个功能会循序渐进地推出,拦截功能从9月23日开始将在网页版Gmail中推出,并于下周在Android设备上推出。Android版Gmail客户端将会默认开启拦截,一旦用户屏蔽了某个邮箱地址,这个地址发出的所有邮件都会被自动归类到垃圾箱,用户可以更少地受骚扰了。如果用户想要取消,可以手动修改。此外,Android用户现在已经可以在移动设备上的邮件列表中选择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