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iOS用户或将可以删除苹果预装应用

  iOS用户或将可以删除苹果预装应用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该公司可能将允许用户卸载iOS操作系统的一部分预装应用。他说道:“我发现有些人想要删除预装应用,我们正着眼于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我们不是想要占用用户的存储空间。”由于有些应用跟iOS操作系统内部的其他一些系统之间存在关联,存在一定复杂性,任何与Siri有关的预装应用应该都是不可删除的,但iBooks、播客和游戏中心(Game Center)等应用则应可被删。不过库克并未透露iOS用户何时将可选择删除预装应用,仅表示苹果公司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苹果在瑞典成立办公室 研发“先进地图技术”
  去年秋季苹果公司在瑞典隆德开了一间新办公室,并在加利福利亚州总指挥部之外的地点建立了一批新的人造卫星点。据tech.eu网站的负责人透露,在过去几个月中,苹果公司在隆德增建了几个项目,用以研发苹果地图的“先进地图技术”。苹果此次加强瑞典办公室研发的举措实际上是继四年前其收购3D地图技术公司C3 Technologies后,对于改进Flyover和3D地图功能的又一次尝试。最近几个月,苹果开始公开收集改善其地图的新数据,有着苹果标志的卡车也在隆德这座城市内巡航,而此前,苹果对先进地图技术的研究信息采取完全保密措施。

  苹果iPhone升级计划将带来巨大转折

        在2015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一项iPhone升级计划。该计划向用户提供为期两年的无息贷款,其中包含了新手机以及延长AppleCare+保修期的费用,贷款可分24次还完。用户可在一年后选择将手机升级为最新版本。这对于打算购买AppleCare+并愿意每年对手机进行升级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计划实施期间出售的iPhone为无锁版,用户可自由切换运营商而不受任何限制。苹果实施此项计划的目的是代替与其合作的运营商掌控与用户之间的联系。但短期内运营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他们向用户收取激活费,阻止其频繁更换运营商。瑞银集团分析师Steven Milunovich认为,此次更新计划具有转折性意义,将会使更多用户频繁地升级设备,苹果股票也会随之升值。虽然该计划也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如二手手机以每季度500-700万的速度大幅增加,但从长期来看,对苹果还是有益的。

   苹果总部商店将于9月19日重新开放
  
苹果宣布将于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午10点,在美国库比蒂诺总部重新开放苹果总部商店(Apple Company Store),该商店曾在6月15日因翻新而暂时关闭。不同于传统的苹果零售商店,Company Store不出售Mac、iPhone、iPad等设备,也不提供如天才吧(Genius Bar)等服务,而是出售一些带有苹果标识的T恤、帽子等苹果品牌的授权商品,其另一大亮点是将允许游客参观库比蒂诺总部园区。目前苹果还未官方宣布Company Store装修之后的变化,外界猜测苹果可能是把店铺的外观重新装修和其他苹果专卖店保持一致。Company Store营业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周六的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索尼将虚拟现实设备更名为PlayStation VR
  
在当地时间9月15日召开的东京电玩展发布会上,索尼将虚拟现实头戴式装置Project Morpheus更名为PlayStation VR。索尼今年早些时候为它的虚拟现实设备选取了6个名字,包括多人射击游戏名字“Rigs”和外空狗格斗游戏名字“Eve:Valkyrie”,而它最后选定了“PlayStation VR”这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因为这款虚拟现实头戴式装置要依靠PlayStation 4来同步内容,而且这款装置的粉丝群体预设为视频游戏爱好者,使用PlayStation这个名字会更有吸引力。如今,虚拟现实领域竞争很激烈,PlayStation VR不得不与Facebook开发的Oculus Rift、HTC和Valve联合开发的Vive竞争。据悉,PlayStation VR有望于2016年正式亮相,但具体价格和发布日期仍未公布。此外,索尼官方还宣布PS4主机在日本将降价10%。

  三星重开D’light体验店 共享未来远景
  
历经3个月的整修之后,三星于当地时间9月15日宣布其首尔D’light体验店已经重新开业。D’light是三星2008年建立的位于首尔本部主楼的展示区域。作为三星对外展示自身最新科技的展馆,D-Light并不展示一般的产品,而是以主题的方式展示未来科技生活形态。展示区一层为用户提供公司当前产品和服务的交互式体验,二层则展示三星的未来目标。参观者可以通过平板电脑360度感受未来家居生活,了解物联网技术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也可以在“想象空间”通过袖口信息收集设备完成交互式体验。通过D’light,三星暗示了将在教育、食品、零售、健康等领域开发多项新应用,公司的营销策略将向多领域延伸,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加近距离和个人化的服务。

  谷歌商店礼品卡已在印度五个零售商可售
  
谷歌商店礼品卡早已遍布了美国的各个超市,如今它终于在印度发售了。几个月前,谷歌在印度宣传了公司的预付费礼券,谷歌印度官方博客称,新礼品卡将在五个零售商发售。和预付费礼券不同,此次礼品卡面值分别有750卢比(约合人民币72元),1000卢比(约合人民币96元)和1500卢比(约合人民币144元),用户可以使用礼品卡在谷歌商店购买各种商品。为庆祝此次礼品卡在印度发行,谷歌还在印度区推出了特惠产品。这些都明确显示了谷歌在印度的野心。

  微软与北约签署协议 同意产品源代码被审查
  
今年6月,微软与北约签署了一项允许其审查微软产品源代码的安全协议。日前,微软再次与北约签署类似安全协议,并在布鲁塞尔开设了第二个欧洲微软数据透明中心,为政府提供一个安全场所来查看其源代码。微软表示,这个协议将使NCI机构获得微软产品的技术信息和相关文档以及产品漏洞信息,增强了微软产品的网络安全性,标志着微软最新的政府安全计划(GSP)的启动。GSP程序可用于多个版本的Windows和Windows服务器,为政府官员提供一组可访问控制源代码的资源。新的网络安全协议将在北约的年度网络会议上宣布,北约表示,他们已经与学术界的专家、北约的28个盟友达成一致意见,认为此次签署网络安全协议的目标是增加对网络攻击的防御性。

  索尼年内推出更多支持HDR的4K电视
  
索尼公司于当地时间9月15日表示,他们希望在今年推出的4K电视产品中能有更多支持高动态范围(HDR)功能。HDR功能可以使用户看到度更高的高动态范围视频与更多的色彩,获得更鲜明的视觉体验。索尼目前已经有X930C和X940C两个型号的4K电视支持HDR,并即将在今年秋季为另外三款4K电视X850C、X900C和X910C推出更新,让它们支持HDR。此外,从今年秋季开始,索尼将为支持HDR的4K电视用户带来一些HDR兼容的电影,如《蜘蛛侠2》、《黑衣人3》等影片,用户可以通过亚马逊视频App下载。

 

  惠普宣布拟裁员2.5至3万人
  惠普于当地时间9月15日宣布,该公司将裁减2.5万名到3万名员工,以此作为该公司27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此次裁员将重点针对公司企业服务领域。事实上,惠普早已宣布,该公司将一分为二,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剥离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进一步专注于企业服务市场。惠普在周二的分析师会议上宣称,该公司将因重组相关的活动而产生27亿美元的费用。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的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西弗(Tim Stonesifer)表示,惠普此前已经披露,该公司旗下服务部门可能会采取措施,以帮助惠普企业公司节约20亿美元左右的成本。除此之外,惠普还考虑针对公司其它领域再采取措施,以节约另外的7亿美元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