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德国法庭裁决苹果滑屏解锁专利无效

 

  国外科技大事件

 

  德国法庭裁决苹果滑屏解锁专利无效
  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争夺中,美国苹果公司和全世界的安卓手机厂商之间发生了不计其数的专利诉讼,许多诉讼一直延续到今天。早年,隶属于谷歌公司的摩托罗拉移动曾经起诉苹果公司,涉及到了苹果的滑屏解锁专利。当地时间8月25日,德国一家上诉法庭判决,苹果公司持有的滑屏解锁专利无效,已经有其他的瑞典公司在苹果之前开发出了类似的用户界面技术。

  二代Apple Watch传闻不断 Swatch CEO表不屑
  目前,关于第二代Apple Watch的讨论日渐升温。上周有报道称,第二代Apple Watch会拥有智能表带及传感器,但不会更新自身设备的新硬件。苹果爆料博客9to5mac对此进行了辟谣并表示第二代Apple Watch会遵循其iPhone及iPad的发行模式,定期更新硬件设备。报道还称,苹果将针对第一代的Apple Watch发布新系列智能腕带,用于追踪用户健康数据。另外,也有人猜测第二代Apple Watch将新增Facetime通话摄像头及Tech-less功能,这意味着用户不仅可以直接使用Apple Watch与他人进行视频通话,而且在未来Apple Watch也无需绑在iPhone附近使用。但瑞士手表厂商Swatch集团的CEO Nick Hayek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pple Watch只是一种有趣的玩具,并不会成为革命性产品。他还表示Swatch与Apple Watch的发展方向不同,他们会推出一系列简单的智能手表,如为沙滩排球爱好者量身定制的Touch Zero One。

  Best Buy为Apple Watch销售助力
  Best Buy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分销集团,现今在全球已拥有超过一千家零售店,虽然大部分店面仍旧分布在美国大本营,但是它在全球各地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近日,Best Buy公司CEO胡伯特·乔利在媒体面前力挺Apple Watch,他表示:“无论是在我们的实体店还是网上商店,Apple Watch的销量都有不俗的表现,而我们之前仅仅是在特定的店面进行了铺货,数量不超过200家。”截至本周二第二季度财报出炉,Apple Watch这三个月来在Best Buy的销售已经供不应求,因此该公司决定,未来一个月内将在1000多家店铺里进行全面铺货。此外乔利还表示,在未来,消费者将可以直接在Best Buy消费购买AppleCare维修保护服务,首次试点的商店一共有50家。

  微软发布诺基亚222 支持上网和手电筒功能
  当地时间8月25日,微软于正式推出诺基亚222单卡待机和双卡双待两款功能机。虽然是低端机,但这两款手机依然支持上网功能,并且手电筒和200万摄像头等性能又能为手机带来卖点。诺基亚222超长待机让其他手机望尘莫及,官方宣称,诺基亚222内置1100mAh电池,待机时间可达一个月,连续通话时间高达20小时。同时,为了可以存储更多图片、视频和音乐,诺基亚222还支持MicroSD卡,最大可扩展到32GB。诺基亚222预计9月份发售,提供黑白两色,售价37美元,约合人民币237元。

  微软针对Surface键盘盖做出升级改进
  近日,微软公司针对旗下Surface平板电脑的屏幕做出了升级改进,然而此次改进针对的不是平板电脑的屏幕本身,而是在官方配套键盘盖的上方加入了一块电子墨水屏。连接墨水屏后,用户便可以进行双屏操作。从网上泄漏出的视频来看,新添加的墨水屏主要是被当作“开始菜单”使用,用户可以自定义屏幕上的快捷方式,也可以在视频聊天的同时利用第二块屏幕回复电子邮件,做到真正的“多任务处理”。此外,这块电子墨水屏也具备多点触摸功能,因此也就具备了类似笔记本电脑触控板的能力。

  三星Galaxy Note 5被曝触控笔设计有漏洞
  三星Note系列手机都配备S Pen触控笔,S Pen通过屏幕进行无线感应充电,配合三星专用程序,支持手写、智能感应、截图等多项功能。但是近日三星新款Galaxy Note 5手机被曝存在设计漏洞,其S Pen触控笔可无阻力反向插入,且手机没有任何提示,并且之后无法拔出S Pen。新款与老款S Pen的尺寸、形状完全一样,而老款Note设备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除此之外,S Pen 放入和拔出的提示音也存在问题,预计三星很快将对此进行修复。

  谷歌发布离线媒体导入/导出服务
  谷歌新发布了一项离线媒体导入/导出服务,允许谷歌云存储客户通过邮件上传数据。此项服务为那些在磁带、硬盘驱动器、U盘等物理介质中存储大量数据的公司和研发者,以及受网络连接速度和价格困扰的客户提供了便利。亚马逊也有类似的服务,允许客户把存储设备送到AWS上,由AWS把数据加载到亚马逊S3。而谷歌选择与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合作,共同操控导入过程。谷歌的新产品还允许客户选择喜欢的存储类别,包括Nearline、Standard和Durable Reduced Availability。客户最好在传送前对数据进行加密。欧洲和亚太地区用户很快就可享受到这项服务,但其定价尚未公布。谷歌在产品页面上强调,不会对入职培训服务提供商进行干涉,也不会对其行为负责。

  谷歌3D建模平板项目将在英国上市
  谷歌的3D建模平板项目Project Tango将于今日在英国首次进行销售,售价512美元。随着Tango项目团队对新技术的不断探索开发,此项目也变得越来越国际化。2014年谷歌初步公布Project Tango时曾表示,这款机子的开发将会采用最尖端的技术。而Tango项目开发的核心便是其传感器技术,其视觉传感器中有着高精度的加速器,陀螺仪和气压计,还有一个配套的软件库,可以根据对所处区域的了解为用户准确地进行测量及绘制运动轨迹,创建完整的3D交互式地图,其中还包括GPS、光传感器和指南针等。另外这款平板还配备一个4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及一个跟踪摄像头,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绘制3D交互图。Tango项目经理Larry Yang表示,这款机子建立室内地图的功能定会让用户印象深刻,但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以独立的硬件厂商进入市场,Tango项目今后将会联手因特尔共同发展。

  谷歌日历更新为企业用户带来便捷
  使用谷歌App的用户将能够更加方便地管理谷歌日历。随着即将推出的更新,谷歌日历将能够自动抓取邮件中的事件,如航班、酒店或餐厅预订,并把他们添加到日历行程中。这些行程也会随时保持更新。谷歌表示,几乎所有的事件都可以被检测到。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该功能就已经对某些用户开放,但是企业用户们通常需要等待很久才能使用新功能。谷歌还表示,该功能将在未来一周对所有谷歌App账户开放,但不包括在政府工作的用户。

  索尼无人机业务带动股价飙升
  8月24日,索尼宣布成立了涉足无人机业务的新公司“Aerosense”。索尼将与东京机器人初创企业ZMP合作,通过融合自动驾驶和智能手机技术,于2016年启动面向企业的航拍数据分析等服务,如检查基础设施老化和土地测量。无人机的推出使得索尼成为进入太空的最新大型高科技公司。自24日宣布无人机计划后,25日早上股市一开盘索尼的股票就上涨超过6%,这是索尼自二月以来最大的一次涨幅。而其他科技公司的股价或多或少受其影响,如任天堂的股价下跌了了5%,松下则下跌4%。

  亚马逊硬件负责人再度辞职 投奔谷歌
  负责电商巨头亚马逊硬件业务技术的首席技术官麦科马克一年之内两次辞职,近日又离开了亚马逊,投奔谷歌公司,加盟了谷歌公司的“先进技术和项目集团”。据悉,此前在亚马逊硬件业务部门内,麦科马克负责Kindle阅读器、Fire智能手机和其他亚马逊硬件产品的软件工作。去年底,麦科马克从亚马逊辞职,加盟了雅虎公司。不过在雅虎工作了两个月之后,他又返回了亚马逊。在这次离职之后,谷歌发言人表示,麦科马克在谷歌的新部门主要负责联系第三方开发者构建应用软件生态系统。

 

  国内科技大事件


  锤子发布坚果手机 售价899元起
  8月25日,锤子科技在上海正式对外发布了坚果手机。这款手机也是该公司发布的第二款手机,与第一款T1的旗舰机定位不同,坚果手机主打年轻人市场。通过更丰富的配色与更低廉的价格获取更多用户。坚果手机16GB容量版899元,32GB容量版本999元,此外在校学生购买坚果手机还可以享受12个月无息分期。坚果手机正面搭载了一块5.5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403ppi。机身采用塑料材质,正面玻璃面板与塑料边框都采用了白色配色。在机身后盖方面,坚果手机推出了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种配色的可拆卸后盖。坚果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615八核处理器,拥有2GB运行内存与32GB存储空间,支持移动联通双4G网络双卡双待。后置一枚1278万像素F2.2大光圈的摄像头,前置摄像头方面,坚果手机搭载了一枚5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为2900毫安时。

  IDC预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 销量仅增1.2%
  据悉,市场研究机构IDC在最新预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势头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正在放缓。IDC将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1.3%下调至10.4%,较2014年的27.5%大幅减速。中国市场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增长1.2%,较2014年的19.7%大幅减速。然而就在IDC的这份最新报告出台前的一天,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苹果的iPhone在中国市场仍将保持强劲势头。不过,研究人员认为尽管整体形势不佳,苹果今年仍能够进一步增加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

  微信公布硬件八大行业解决方
  8月25日,在微信硬件创新大赛总决赛上,微信首次公布了“微信硬件八大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空调、玩具、路由器、家居、电视、充值、健康、穿戴八个行业。腾讯副总裁张颖表示,微信将把自己定位为信息枢纽和释放关系链能力。连接硬件设备、厂家和用户,实现数据的分化和联动。同时通过微信的用户和社交关系激发用户参与和粘性,帮助硬件销售。以微信运动为例,目前已经有1000多万的用户,并且推动了运动手环的销售。接下来美的洗衣机、海尔空调都会在微信上进行接入。据张颖介绍,微信硬件平台已经接入2433家厂商,设备激活量2500万,另外申请测试数达到18882。

  乐视网2015上半年财报发布:净利润同比增长67.7%
  8月25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70%。收入方面,公司实现广告业务收入10.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96%。终端业务收入18.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24%,付费业务收入10.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13%。运营数据方面,财报称,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网站的日均UV(独立访问用户)约5300万,峰值接近7700万;VV日均2.8亿,峰值3.5亿。乐视云视频开放平台CDN节点覆盖超过600个,物理带宽总储备约10T。

  电子商务法草案有望年内完成
  8月25日上午,“网规优化工程”研讨会在法律出版社举办,据了解,我国电子商务立法草案有望年内完成。据悉,消费者熟知的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第三方平台规则,将被作为立法的重要参考,部分规则有望直接纳入法规。

   阿里巴巴与飞利浦合作推出智能音箱

  8月25日,阿里巴巴智能生活事业部宣布与飞利浦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双方首款合作产品——智能无线音箱“小飞”。智能无线音箱“小飞”是个能听懂人话的音箱。可以按照用户的语音指令完成音乐搜索及播放,还能根据用户的收听习惯进行智能推荐。据悉,“小飞”顶部配有液晶屏,可以通过Wi-Fi和蓝牙两种方式与手机等设备连接,缓存功能能在断网时也播放音乐。阿里智能表示,该平台将基于用户反馈和实际使用场景的大数据分析,不断升级音箱的智能软件,让它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