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欲将与苹果专利侵权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

  

   三星欲将与苹果专利侵权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

  有消息称,三星计划将与苹果的专利纠纷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2012年,苹果因三星第一代Galaxy手机与其iPhone的相似程度太大,在向三星发出专利授权要约遭拒后便将三星告上了法庭。三星在这场专利案中败诉,法院判决三星向苹果公司赔偿10亿美元。三星表示,公司计划于周三向最高法院提交申诉文件。而且,三星拥有来自各科技行业如谷歌、Facebook、惠普和戴尔等的支持,这些公司都表示会在最高法院为三星进行辩护。

  二代Moto 360智能手表在户外进行测试
  不久前,有消息称,摩托罗拉的下一代智能手表在巴西通过FCC测试并完成了注册。近日,谷歌Plus一用户在芝加哥通勤列车上发现一个戴着二代Moto 360智能手表的测试人员并成功地抓拍了几张照片。二代Moto 360智能手表与早期泄漏的版本一致,与前代相比最明显的区别是它的表盘与表带之间的连接支托更大了。遗憾的是,重新设计的屏幕底端会有黑色区域,目的是遮掩安置的传感器,因为摩托罗拉无法使其屏幕完全置于传感器之上。

  Tictail为小企业提供民主化电子商务平台
  由于Etsy(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对通过其平台出售的物品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现代企业家在试图进入电子商务市场时面临一种困境:是否他们的产品足够手工艺化?这种专注于手工产品的理念让许多小企业在网上营销他们的产品时常常亏本。瑞典创业公司Tictail希望通过对小企业主开放电子商务网站的方式改变这种格局。Tictail专注于小企业,其目标是进行民主化的电子商务。Tictail负责人表示,与其他电子商务平台相比,Tictail不仅仅是一个CMS(内存管理系统),它更像一个社区的商店,更多地关注消费者的感受,为消费者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

  外卖超人会在明年进行上市
  作为欧洲最大的创业公司之一,德国的外卖超人的主要业务是在线食物外送,但它已经排除在今年上市公司的名单中了。外卖超人总裁尼克拉斯称,公司会准备在明年上市。尼克拉斯称,现在公司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公司会进行充分的准备,以备明年随时可以上市,目前公司还没决定在哪个交易所进行上市。外卖超人的送餐网络覆盖34个国家的20多万个餐厅,公司在六月份从两家美国公司筹集320万美元的投资。

  不一样的扑克游戏软件Bold Poker
  有很多适用于iPad 和iPhone的扑克软件,但Bold Poker却和别的都不一样,它把iPad作为裁判和桌面,牌则都在iPhone里。Bold Poker最酷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创造经典的扑克之夜,它可以允许用户使用真正的筹码。用户只要准备好筹码、iPad、iPhone和无线网,就可以玩扑克游戏了,在下载了游戏之后,Bold Poker会自动把每个人加入游戏中,iPad会进行洗牌和发牌,用户通过在iPhone上滑动屏幕揭开牌,然后就可以使用自己筹码。Bold Poker中,作为裁判的iPad每半个小时还会留出五分钟的“抽烟歇息”时间。

  华硕Zenfone 2特别版配备256 GB超强大内存
  近日,华硕公开了其即将上市的Zenfone 2豪华特别版,该机搭载Intel Atom Z3580处理器,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选用大猩猩3玻璃材质,并拥有4GB运行内存,配备256 GB超强大内存,将于9月在巴西推出。该机还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Pixelmaster摄像头,配备3000mAh电池,运行基于Android 5.0的Zen UI系统。另外,与普通版Zenfone 2外壳不同,特别版拥有碳素纤维和类水晶材料两种外壳。截至目前,华硕还未公布此款手机的售价。

  苹果整合天才吧和研讨会预约服务
  苹果正在继续转变其三个主要的零售网点——实体零售商店、网上商店以及主要网站,使它们合并成一个单一的体验。继苹果在线商店在Apple.com进行了深度整合后,苹果将根据详细计划,将其维修服务预约中心Genius Bar(天才吧)和店内研讨会的预约安排服务深入整合到其主要网站上。最新的迹象表明,苹果将在本周二推出经整合后的服务。当用户想在Apple Store预约Genius Bar或注册加入一个研讨会来学习如何使用其苹果产品时,就可以在这个整合的预约服务网站(又称Concierge系统)实现。

  麻省理工大学公布3D玻璃打印机
  3D打印技术仍是许多公司寻求快速打印手段的主要领域,3D玻璃打印机是最近该领域的新突破。近日,麻省理工大学公布了3D玻璃打印机,并称之为G3DP,它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个就像烧窑的容器一样在1900华氏度的高温下工作,另一个是把所有的材料熔在一起,融化的玻璃通过一个铝锆硅材质的喷嘴流出,就像柔软的冰激凌一样。研发G3DP的团队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介导物质组、麻省理工学院的玻璃实验室和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

  微软更新策略将发生转变
  近日,有消息称,微软将一改以往对每个特定补丁提供详细信息的方式,对于大多数的Windows 10更新,微软将不会提供详细的说明。且Windows 10补丁更新仅仅描述为“包含改善增强Windows 10功能”,这给微软用户可能很大的不便。一位微软发言人向一家英国科技新闻网站透露,将对每一个更新补丁创建知识库,并根据补丁的重要性和是否给windows用户带来了新功能来提供额外的细节信息。微软解释称,由于补丁更新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而并不是每个用户都一定要挖掘这些细节信息。

  Swatch计划增加智能手表的种类
  瑞士手表制造商Swatch CEO在采访中表示,公司计划增加智能手表的种类。目前,Swatch正在和苹果及其他手表制造商在新兴的智能手表市场展开竞争。公司将在明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期间发布Touch Zero Two。Swatch的竞争策略是为不同型号的智能手表设计不同的技术功能,而不是像苹果那样生产多功能合一的智能手表。Touch Zero One可监测佩戴者的移动距离,并能帮助沙滩排球运动员测量其击球时的力量。此外,Swatch还计划在今年发布配有内置近场通讯芯片的手表。

  安卓手机预先装入软件即将减少
  据报道,谷歌放松了对手机中何种软件必须要安装的要求,也就是说如Google+、Google Play Games、Google Play Books、Google Newsstand等无需再预先装入,这意味着安卓手机即将会配备少一点的预先装入软件。例如三星最新上市的Galaxy Note 5,就没有预先安装Google+。由于安卓是一个巨大的开放资源,谷歌一直与它的手机合作伙伴捆绑软件预先安装要求,且没有商量的余地,这些预先装入的膨胀软件不仅占据储存空间,还剥夺了用户选择的权利。

  夏普与富士康建立合作关系
  日本电子制造商夏普公司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经过谈判已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夏普一直面临着业务的困境。早前,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敦促夏普改进其液晶显示器(LCD)及其消费电子产品,但是遭到了夏普首席执行官的拒绝。上个月他又重新表态,称将会对液晶显示屏进行重新改造,并且接受了来自富士康集团的资金支持。夏普面对其电子产品业务急剧下降以及在第二季度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挣扎后宣布将会把其在墨西哥的电视机生产业务出售给中国电子企业海信。

  提高高尔夫水平的专用App问世
  有消息称,微软和泰勒梅高尔夫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了一款神奇的手机App,它可以像教练一样帮助用户改进和提高高尔夫水平。将这款App放入场地后打开手机的GPS,同时在手腕上戴上智能手环传感器,就可以自动计算打一轮高尔夫后的得分并且记录用户的运动轨迹,接着为用户提出改进方法构建模拟视图并且向其推荐网络视频课程帮助其做出针对性的改进和培训,从而可以快速提高用户的高尔夫水平。

  Microsoft Excel Immersion教用户使用电子表格软件
  如需处理数字,就必须用到Excel。而Microsoft Excel Immersion是一款能教会用户使用电子表格软件。Microsoft Excel Immersion有3个视频教程,形成了一个线性教学大纲。首先播放的是为初学者准备的Excel基础教程。它会向用户展示如何对数据进行排序和筛选,如何创建基本功能和设计表格。接下来是Excel高级教程,指导用户如何用VLOOKUP采集数据、记录基本宏命令、创建数据透视表。最后,用户还可以对数据透视表的功能进行扩展,用来汇总大量数据。用户每完成一个教程都会获得一份结业证书。

  苹果宣布iPhone 6 Plus摄像头模糊维修计划
  苹果推出 “iPhone 6 Plus iSight摄像头更换项目” 计划,即有过图像质量问题的iPhone 6 Plus用户可得到免费维修。苹果上周五承认小部分iPhone 6 Plus用户摄像头存在模糊问题,并将为其免费更换问题组件。受影响的用户可以在苹果官网上检查设备序列号。iPhone 6 Plus配置了最先进的iSight摄像头,也是苹果第一台搭载了光学防抖组件的手机。这也是该手机与之前小屏幕苹果手机的差别所在。iPhone 6和6 Plus均具备运动检测自动对焦的功能,即“Focus Pixels”(相位差对焦技术)处理器,能以每秒240帧的速度捕捉慢动作视频。不过用户在将设备送去维修前要做好资料备份工作,受影响的用户能享受自购买之日起3年的保修期。

  皮肤癌检测应用SkinVision迎来新一轮融资
  皮肤癌检测App SkinVision是一款使用智能手机技术和图像分析算法,让用户追踪皮肤健康的软件。自2011年推出以来,SkinVision已经被下载20万次。SkinVision的首席执行官 Dick Uyttewaal称,用户已经越来越重视皮肤癌,并愿为此“买单”,此外他还提到SkinVision不会将客户数据用于商业用途。SkinVision日前宣布一系列的融资活动,这一轮融资金额将达34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就来自于欧洲制药公司LEO Pharma(利奥制药)——其业务也对皮肤有强烈关注。这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来研究新的技术以便更好地跟踪和评估皮肤状况,其次将用于拓展新的市场,并试图与国家医疗保健系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LightBlue Bean+内置蓝牙可帮助用户编程
  Arduino是一款便捷灵活且非常方便用户上手的开源电子原型平台,但是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可能因为教育、想象力及无线连接等问题的限制无法享受Arduino。但现在有了LightBlue Bean+,一切都不是问题了。LightBlue Bean+可以通过其内置蓝牙进行编程,将这个过程变得更加简单。这个小工具包也可以用来添加新的功能或硬件项目,同时还可以更新应用程序及创建新的编程系统。该系统还可以通过访问不同的传感器来创建物联网设备。目前新项目的发布时间定于12月份,该团队为达成目标也已筹集了7万至10万美元的资金。

  Mozilla推出新型插件
  Mozilla上周公布了其Firefox浏览器优势的重大变化之一,即修改插件。这将使开发人员更容易将谷歌Chrome浏览器扩展移植到Firefox浏览器。本次更新需要插件开发者对插件进行修改,这样才能继续在新版Firefox上运行。Firefox将采用新的插件API(应用编程接口),名叫WebExtensions,和Chrome与Opera的系统类似。Firefox曾经统治了插件的市场,但那主要是因为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萎缩了。而现在浏览器市场竞争很激烈,Mozilla市场占有率有所年下降。目前在Firefox 42的开发版中就可以见到WebExtensions API的预览。

       Verizon或将在美国推出Moto X Play

  摩托罗拉没有计划将Moto X Play引入美国,也没计划在运营商商店出售Moto X Pure Edition。所以据推测,摩托罗拉刚刚推出的Moto X Play很有可能被美国运营商Verizon作为Droid MAXX 2推出。Moto X可以说是Moto X Style和Pure Edition的廉价版,但是却拥有一块更大容量的电池。虽然这还只是传闻,但就算只是提升电池容量,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据推测为,Droid MAXX 2约为300美元。除了Droid Maxx 2之外,摩托罗拉和Verizon可能还将推出去年Droid Turbo的继任者Droid Turbo 2。有消息称,第二代Droid Turbo 将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并配备OLED显示屏。Droid Turbo 2价格约600美元。

  英国当局要求谷歌删除9条新闻链接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要求谷歌删除9条新闻故事链接,理由是“理当被遗忘”。ICO表示,这些新闻故事里引用了“未成年刑事犯罪”相关的个人细节信息,早期关于这个事件的链接已经被删除,但是删除事件本身又变成了一则新闻,通过搜索相关个人名字就可以访问删除事件,ICO表示通过搜索控告人名字能够访问这些链接本身违反了数据保护法,所以现在必须彻底删除这些链接。ICO要求谷歌从8月18日起,必须在35天内彻底删除这些链接,谷歌目前为止拒绝发表意见,这一情况被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法律教授Ian Walden称为“混乱的妥协”。

  情感网络将使人类生活更美好
  可穿戴设备目前可解读的生理特征包括:心率、脉搏和热量摄取。未来还会出现测量人类特定情感的情感感应可穿戴技术。情感网络可以通过网络分享这些数据。情感网络并不只是理论概念,目前人们已开始尝试用机读方式测量人类情感。通过研究人们受到特定刺激时的语言模式、面部表情、身体姿势和生理反应,研究者们希望建立可通过电脑进行识别和互动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可把相关信息上传到电脑并创建能够准确和情感互动的设备。应用程序Pplkpr很好地诠释了情感感应可穿戴技术。Pplkpr利用和蓝牙相连接的心率监控器来测量佩戴者对周围人的反应。它可以检测用户对某人的身体反应模式,让用户知道这个人是否使自己焦虑、兴奋或生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可检验彼此之间的关系是否健康。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