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Windows 10引起安装潮 已有7500万台设备安装

  国外科技大事件


  Windows 10引起安装潮 已有7500万台设备安装
  
今年7月29日发布的Windows 10在发布24小时后就已有1400万台设备对其进行安装。发布四周后,安装Windows 10的设备已超过7500万台。由于第一年内微软可为使用Windows 7和Windows 8.1的用户免费更新至Windows 10,因此会有众多用户选择最新且最先进的操作系统。至今,Windows 10已在192个国家的设备上运行,平均每台Windows 10设备从Windows Store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数量为Windows 8的6倍。微软表示,其目标是在三年时间内让10亿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从而成为普及速度最快的Windows系统。

  谷歌风投投资瑞典游戏工作室 开发虚拟现实游戏
  
瑞典Resolution Games游戏工作室于当地时间8月26日宣布融资600万美元,约3,846万人民币,用于开发虚拟现实(VR)游戏,其中投资者包括谷歌风投。消息人士称此次融资后,该工作室市值估值2,500万美元,约1.6亿人民币。谷歌风投已投资过Altspace VR、Jaunt VR公司等美国VR公司,而Resolution Games是谷歌风投在欧洲的第一次VR投资。Resolution Games主题游戏是与三星Gear VR耳机合作开发的,目前Resolution Games已经发布了的第一个VR主题游戏——单人纸牌游戏,据悉,下一个主题游戏预计于2016年发布。

  三星Tab S2在美公布售价及到货日期
  三星Tab S2正式进军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三星公布了Tab S2平板电脑9.7英寸和8.0英寸的售价,并已经接受预订,预计到货时间为9月3日。据悉,32GB的Wi-Fi版9.7英寸价格为499.99美元,8.0英寸则为399.99美元。两款机型都有黑色、白色和金色可供选择。Tab S2平板电脑以5.6mm的超薄机身,成为当下全球最薄的平板电脑之一。同时,机身重量也超轻,8.0英寸仅重265g,9.7英寸重389g。而且两款平板厚度都为5.6毫米,低于iPad Air 2的6.1毫米。此外,平板配备八核猎户座处理器,搭载Android 5.0(Lollipop)系统,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系统是否会自动升级为Android 6.0(Marshmallow)。

  三星推出三款360度无线扬声器 并更新音乐应用
  
三星于当地时间8月26日发布了Portal-esque R7的后续产品——三款全新的360度无线扬声器R1、R3和R5。这三款产品曾出现在今年的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上。和R7相比,R1、R3 和R5舍弃了蛋形外观,但仍保留了环散热功能。在这几款产品的顶部还有一个物理用户界面,用户可在此选择快进、停止、调整音量和转换音乐。除了发布新设备外,三星还对其Multiroom应用程序进行了更新。Multiroom目前支持智能手表Gear S,为其添加了重播、音量和播放列表管理功能,还能在屏幕上显示可连接的扬声器。三星承诺,更新后的应用程序可以更便捷地在家中与所有连接Wi-Fi的设备分享音乐。据悉,R1、R3与R5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和欧洲上市,价格也会比R7更亲民,在199-399美元之间。

  谷歌发布Container Engine的Beta版本
  
当地时间8月26日,谷歌宣布Google Container Engine的Beta测试版正式放出,Container Engine是基于谷歌一个开源项目Kubernetes的一个云平台,该平台于2014年11月发布Alpha初始版本。利用最新放出的Beta版,用户可以免费在虚拟机上运行多达五个基本的计算机集群。谷歌现在已经为Container Engine拟定出了一套完整的服务等级协议,现在终于准备好加入激烈的云平台竞争中。如今市场上提供相同服务的竞争对手包括实力强劲的亚马逊和IBM,前者在今年4月率先进入市场,而后者在6月也开始提供对外服务。

  雅虎在开发者大会推出新Tumblr分享工具
  
当地时间8月26日,雅虎在纽约举行了移动开发者大会,雅虎的高级副总裁Simon Khalaf对其移动系统做了调整并展示了一些新的工具。第一个工具便是与移动照片编辑器Pics Art合作,针对移动应用推出的Tumblr功能共享按钮,用户可以直接把在Pics Art中创建好的照片及其他内容分享到Tumblr中。这也意味着以后用户可以直接在Tumblr中搜索到所需内容。此外,雅虎还对Flurry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并且每隔15秒自动更新数据。雅虎还表示他们会帮助移动开发者集成本地视频广告发布到他们的72万个应用程序里。Simon Khalaf认为移动应用的用户数目日益增长,但用户们花在移动浏览器上的时间越来越少,90%的用户把时间花在了应用程序上,所以社交媒体和通讯应用程序的发展空间今后会更大。

  亚马逊扩展Prime Now 一小时送货服务
  
去年12月,亚马逊在曼哈顿首次推出了Prime Now服务,现在又将在总部所在的西雅图地区及其周围的其他三个城市推出Prime Now服务。会员需要下载Prime Now的应用程序才可以使用该服务。用户若要求一小时内送达货物则需支付7.99美元,若他们可以等上两小时的话则免费送货。送货服务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到凌晨结束,节省了客户到店里采购的时间。Prime Now服务经理Stephenie Landry表示用户对此服务反馈颇好,他们也会继续努力。本月早些时候《纽约时报》对亚马逊工作环境发表了攻击性的言论,亚马逊CEO Jeff Bezos对此进行了回应,否认了员工工作压力过大。

  库克与埃迪共收到价值9400万美元受限股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和互联网软件和服务副总裁埃迪·库于本周收到了公司的限制性股票,前者收到了56万股,后者收到35万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发布的文件显示,苹果公司股票每股的收盘价为103.12美元,也就是说,二人所收到股票的总额超过了9000万美元。在保证最低法定税率的前提下,苹果公司仍要分别持有库克和埃迪的部分股票,其中库克有290836股,埃迪有171853股。如今两人都没有销售手中所持有的受限股,埃迪将手中持有的178147股全部委托给了家庭信托基金。而根据库克最初的薪酬计划还有476万受限股没有归属。

  英特尔和高通为计算机视觉展开竞争
  
英特尔在上周宣布与谷歌Project Tango合作,把深度感应能力引入安卓手机。而高通早在几个月前就已提出了相同的计划。目前,这两家芯片巨头在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展开竞争。英特尔试图将深度感应技术RealSense出售给PC制造商。但RealSense并没能推动PC的发展。高通在芯片方面优于英特尔,它为图像处理准备了数字和图像信息处理器,使芯片效率更高。由于无人机的制造需要各零件供应商共同完成,高通想通过骁龙系统同时出售所有制造无人机所需的功能,使制造更便宜便捷。英特尔也和德国无人机制造商Ascending Technologies展开合作,研发无人机防撞技术。除英特尔和高通外,其他技术公司也在研究计算机视觉。如今这项技术在不断进步,可应用的领域也越来越多,各公司都在努力开发新的市场。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公司再次裁员260人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公司在2013年底共拥有800名员工,2014年10月Rovio公司裁员110人,而2015年8月26日Rovio公司宣布将再次裁员260人。《愤怒的小鸟2》在短短一个月已被下载近50万次,登上了排行榜冠军。然而,如何从玩家手中赚钱利润,是让开发者一直头疼的问题。Rovio凭借移动游戏起家,如今已拓展至多种娱乐业务和授权业务。Rovio公司授权出售《愤怒的小鸟》系列玩具、笔记本和笔。随着特许经营权的泛滥,这些项目也变得没有意义。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做的东西太多,根据目前的财政状况来看,需要舍弃掉一些非核心的业务,把发展重心放在游戏体验上,创建一个精简的公司。该公司还计划在2016年上映《愤怒的小鸟》系列电影,令观众十分期待。

 

  国内科技大事件

  奇酷正式发布360 OS 解决手机App后台自启问题
  
8月26日,360奇酷科技在京举办了首场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360 OS系统。360 OS基于Android 5.1.1深度优化,定义为安全、轻快、省电、不卡机、不发烫,彻底改变Android系统带来的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最佳操作体验。Android手机越用越慢已成为用户最焦虑的问题,这是由于Android系统底层权限开放过多,诸多App程序利用这些权限实现自启动和后台运行,并且随意使用系统资源。360 OS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OS系统不仅具有系统权限,而且可以从底层防止App自启动。360 OS通过熄屏唤醒即可清理后台程序,在日常使用中,关闭屏幕后360 OS就会清理后台进程,每一次重新打开屏幕,都可以达到手机最优性能。

  魅族MX5在印度发布 售价略高于国行
  当地时间8月26日下午,魅族在印度新德里的发布会上发布了印度版MX5手机,价格为19999卢比,约1934元人民币。印度版MX5与国内版并无不同:全金属机身,5.5寸1080p屏幕,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3GB内存,双卡双4G、mCharge快充。只是价格约1934元,较国内的1799略贵。魅族MX5印度版采用基于Android L深度定制Flyme 4.5,支持64位运算。内容方面,针对印度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了适配和优化,开机画面是印度泰姬陵剪影,来电铃声参考印度舞曲重新进行编制。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还宣布,计划在印度20多城市建立超过40个售后服务中心,提供寄送快修等服务。

  京津冀三地手机长途漫游费正式取消
  8月26日,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已正式取消。自2015年8月起,中国移动就已表示在北京、天津、河北取消三地间手机长途、漫游费,京津冀三地移动用户将默认开通生效,将手机原属地/原套餐(特殊套餐除外)的市话收费标准扩大到京津冀范围。8月26日,中国联通也宣布取京津冀长途和漫游通话费。并表示原京津冀区域内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可按本地规则计费,部分可计入套餐内业务量。据中国联通数据预测,京津冀手机资费一体化实施后,中国联通三地受惠用户将超过3100万户。

  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16.16亿元 同比增长逾四成
  8月26日,中兴通讯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99亿元,同比增长21.76%;净利润为16.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20%,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国内3G系统设备、国内外FDD-LTE系统设备、国际TD-LTE系统设备、国内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及国内光通信系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关于2015年下半年业务,公告表示,全球经济回升为电信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下半年公司还将持续推出AXON天机旗舰机产品线系列产品,业界首款采用压力屏的AXON MINI也将在9月正式上市,进一步强化中兴在旗舰机领域的话语权。

  联想计划并入摩托罗拉
  联想移动总裁陈旭东表示,联想计划将除神奇工场以外的联想移动都并入摩托罗拉。这样意味着,从此再也没有联想手机品牌,只剩下神奇工场和摩托罗拉两个品牌。据联想中层表示,自从2014年收购了摩托罗拉,联想就有了整合的打算,然而尽管有多个方案出台,最终也没有执行,直至陈旭东接任联想移动集团总裁。陈旭东也表示,联想移动并入摩托罗拉的将会经历2-3年的时间。原因是在俄罗斯等地区,摩托罗拉品牌并没有很强的知名度,相反联想凭借PC产品已经在这些地方深耕了数年时间,所以直接将联想并入摩托罗拉并非一个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