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irbnb高管Shaun Stewart加盟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Airbnb高管Shaun Stewart加盟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接连流失多位高管及技术人才后,谷歌宣布,美国在线短租网站Airbnb高管Shaun Stewart即将加盟谷歌,担任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新主管。Stewart曾任豪华旅游网站Jetsetter的首席执行官,不过该网站随后被旅游顾问及预订网站TripAdvisor收购;在此之后,Stewart就一直担任Airbnb公司负责短期房屋租赁业务的全球主管。虽然Stewart没有从事过无人驾驶领域的工作,但分析师认为,他的加盟将推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商业化。

  Google Fi为完善国际跟踪功能迈出第一步
  就国际漫游而言,Google Fi是最受欢迎的运营商之一,尤其是在美国,其国际数据和国内数据的收费标准是相同的,蜂窝电话为每分钟0.2美元,短信免费。此外,当国内数据快用完时,Google Fi还会向用户发出提醒通知。目前,Google Fi又增添了新功能,国际数据用户也可享受到提醒服务。据悉,这是Google Fi为完善其国际跟踪功能所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Google Fi还将把国际数据使用添加到in-App数据使用图表当中,但具体日期还未确定。

  News Feed宣称将显示更大的垂直视频
  近日Facebook?旗下的News Feed宣称将显示更大的垂直视频,届时该功能可在iOS和Android系统进行体验。而手机版News Feed也将会出现一个明显的改变,即不再将视频裁剪成小方块的形式。未来,全新Android和iOS版本的News Feed将以?2:3的纵横比展示垂直视频,而无需再将其展开,这种全新的用户体验预计会大受欢迎。对此,Facebook方面并没有透露News Feed何时会更新该功能,但有媒体称更新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

  Opera服务器遭到入侵 部分用户信息或已被盗
  Opera官方博客称,它的同步系统服务器本周被入侵了。事故调查还在进行之中,但他们相信部分同步用户的密码和账号信息可能失窃。虽然同步的密码已被加密,但作为预防措施,它重置了所有 Opera同步账号的密码。如果用户在第三方服务使用了相同的密码,那么他们同时最好修改密码。另外,Dropbox本周早些时候也向用户发去了重置密码邮件,原因是他们监视到“一组旧的 Dropbox 用户凭据”。

  打车应用Lyft或推出拼车服务
  近日,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 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将不会取代司机的工作,司机依旧是打车应用必不可少的成员,与此同时,Lyft也表示公司方面很可能会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的拼车服务。Lyft的一位产品经理表示,当一群陌生人坐在同一辆车里时,一定会有一种特殊的行车经历,届时或许有人会扮演主导角色。对于未来,Lyft希望在司机和乘客上共同下功夫,但目前Lyft还未将拼车服务完全确定下来。

  摩托罗拉最新无线耳机不尽如人意
  无线耳机对于运动者来说十分方便,只要将耳机塞入耳中就可以听音乐、打电话。无线耳机大多由初创厂商推出,现在摩托罗拉也加入了这个行列,推出了VerveOne+无线运动耳机。除了一般无线耳机的功能外,该耳机机身具备一定的防水性,且体积小巧,机身仅设计了金属触点,放置在专用便携盒内即可充电。然而,近日有用户表示VerveOne+存在一些连接问题以及电池寿命的问题,不稳定的表现让用户体验大幅下滑。

  罗库公司计划推出新产品 采用新命名
  国际主流流媒体播放公司罗库计划摆脱以往固有的取名模式,例如“罗库一代”、“罗库二代”、“罗库三代”等,给自己下一代的新产品取名为“罗库Express”,或为“罗库Premiere”。据悉,如果供应商的版权确定下来,今年秋天罗库公司将有望推出五款新产品。罗库一代将被罗库Express和罗库Express Plus取代,但目前为止,这两者的差别还不是很明确。也许新产品在处理器方面将会优于一代。而号称支持4K视频的罗库三代和四代,也将略逊色于罗库Express。而在这一系列新产品中最为出色的则是罗库Ultra。据了解,罗库Ultra提供了远程定位功能和数字光纤输出,并且支持HDR流媒体功能。

  麻省理工学院发明形状记忆功能3D打印机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发明出新的3D打印机,能够打印出具有形状记忆功能的结构。3D打印技术为医学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帮助人类制造出了更好的假肢和人工椎体,甚至开发出了更小的内部摄像头。目前,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新的三维印刷工艺创建出可在特定温度下改变形状的微小结构,并打算以此研发出一种适用于发烧病人的新的药物递送系统。据悉,这种能够对温度做出可预测变形反应的形状记忆聚合物可以根据病人的初期症状自行打开微小药物胶囊。

  土耳其益智类游戏工作室Gram Games再推新游戏Six
  近日,土耳其益智类游戏工作室Gram Games推出新游戏Six,再度掀起益智类游戏的热潮。Gram Games此前曾推出过轰动一时的游戏1010,之后又推出了游戏Merged,可谓益智类游戏的一大领军者。而新游戏Six中,玩家需要与一座由各种形状的砖块组成的塔楼进行互动,在这座塔楼顶上有一个六角形的砖块,游戏的目标是将这个六角形砖块从塔楼上降下来以获得分数。游戏时,要点击砖块使其消失,让六角形砖块下降到下面空白处。此外,游戏中有广告穿插,用户可以通过支付4美元来取消广告。

  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研发自动驾驶穿梭巴士
  目前,俄罗斯互联网搜索巨头Yandex正在与戴姆勒、卡车制造商Kamaz?及NAMI的研究者们展开合作,共同研发一款自动驾驶穿梭巴士。这款巴士可承载12人,每次充电后能够行驶124英里,集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声音识别等技术于一身,用户可通过和Yandex相关的移动应用程序准确指出自己的目的地。据悉,NAMI将于2017年对这款自动驾驶巴士进行闭合电路测试。目前尚不确定该汽车是否只能在俄罗斯境内使用。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