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推出面向青少年的社交软件

  Facebook推出面向青少年的社交软件
  面对来自Snapchat在年轻用户中的巨大影响力的威胁,Facebook为了证明其仍然具备吸引年轻一代的能力,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社交媒体软件,名为Lifestage。该软件仅针对21岁及21岁以下的用户。作为一款独立的软件,Lifestage用户可以上传自拍照或视频、描述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东西、创建好友清单等。与Snapchat一样,这款新应用专注于青少年用户创作的视频内容,希望能够借此吸引年轻用户的注意。有趣的是,设计Lifestage的人也是一名青少年。它是由一位年仅19岁的Facebook产品经理Michael Sayman设计而成的。目前,Lifestage仅支持在iOS平台上使用。

  特斯拉针对Model S和X车型推出2年租约
  特斯拉针对Model S和X车型推出2年租约的租车计划,目前该活动已经生效,即日起下单的用户即可享受两年租车项目,不过该活动只持续到9月12日,想要使用的用户要尽快下单。而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经推出过3年租赁项目,但许多潜在消费者对此有些建议,希望特斯拉能够缩短租赁时间。因此特斯拉顺应民意,推出新的租赁计划,在新租赁计划下,用户每月最少仅需支付593美元,即可将特斯拉Model S或X开回家。

  Mac、Windows和Linux用户将无法使用谷歌Chrome应用
  近日,谷歌对外宣称将停止在Mac、Windows和Linux上继续支持Chrome 应用,届时将只有Chrome OS平台的用户才能加载Chrome 应用。预计到今年年底,新上线的Chrome应用将仅面向Chromebooks用户;到2017年下半年,Windows、Mac和Linux用户将不会在网上商店中看到Chrome 应用;而到了2018年后,非Chrome OS平台将会失去加载Chrome应用的能力。当然,就目前而言,现有的Chrome应用依旧可以在各大平台继续使用,而且程序开发人员也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各大平台上Chrome应用的更新完善。

  Uber称最多将以20亿美元收购Lyft

        打车软件Lyft最近几周一直在为自己寻找收购者,并正在与包括谷歌、苹果、GM等公司在内的多家潜在合作者进行商谈。Uber也很有可能成为Lyft的合作伙伴,但目前双方还没有任何交易。Uber管理者已告知投资者,即使Uber决定收购Lyft,价格也绝不会超过20亿美元。Uber CEO Travis Kalanick 称,他并不支持和Lyft进行交易,因为这样做将会使Uber面临反垄断调查。对Lyft来说,20亿美元远远低于其预期价格90亿美元。在上一轮融资中Lyft被估价55亿美元,目前手上还拥有14亿美元。

  空中巴士将于明年实现首次试飞
  城市化是个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这给城市带来了很多问题,如环境问题和交通问题。据估计,到2030年,将会有6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交通堵塞必然会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大问题,于是有人提出了空中巴士项目。空中巴士的总裁Tom Enders称在未来将会出现飞行巴士,它会在空中沿着固定的轨道行驶。空中巴士的项目主管Rodin Lyasoff表示,现在他们还需要很多技术,如电池、电机和航空电子设备等,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据悉,空中巴士将会在明年实现首次试飞。假如运营成功,将为很多人摆脱早高峰的噩梦。

  Apple Music独家发行Frank Ocean最新专辑《Blonde》
  R&B最受瞩目的音乐人Frank Ocean时隔四年推出最新专辑《Blonde》,而该专辑此前曾以“Boys Don't Cry”之名进行过宣传,最后专辑名敲定为《Blonde》。据悉,这是Frank Ocean继2012年发布专辑荣获大量奖项后的回归之作。除了与Apple Music签订独家发行的协议外,Frank Ocean于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伦敦开设了“Boys Don’t Cry””的分享店。据悉,《Blonde》成为Apple Music独家作品的期限是两周,在此期间,苹果用户可以从iTunes中自行购买《Blonde》专辑或其中的单曲,享受一场视听盛宴。

  甲骨文出金资助抹黑谷歌形象的团队
  近日有消息曝出甲骨文在控告谷歌败诉后气急败坏,竟然出资支持一个抹黑谷歌形象的团队。据悉,甲骨文此前曾控告谷歌的安卓系统侵犯其Java技术专利,但法院裁定甲骨文败诉。败诉后甲骨文进行了上诉,其代表律师上诉至美国联邦法院要求法院推翻这一裁定,并进行重审。另一方面,甲骨文还以一种迂回的方式打击对手,即对抹黑谷歌形象的团队予以资金上的支持,意图在舆论和道德话题上打压谷歌。

  Mozilla欲更改logo 征求网友意见
  Mozilla早在六月份就宣布重新设计logo的计划,而其聘请的英国设计公司Johnson Banks推出了7个不错的设计方案,每一个设计方案都在强调Mozilla的某一个特定方面,这七个设计概念有着不同的主题,各有千秋。而Mozilla方面希望在9月中旬将7个候选设计图案的范围缩小到3个,并计划在9月底做出最后的选择。未来两周内,Mozilla将会征求网友对其7个新设计的建议或是批评。不过网友不会参与投票决定logo的最终选择,他们只是提供反馈以供参考。

  谷歌Allo既可绑定电话也可连接谷歌账户
  谷歌曾在I/O开发者大会上曝光了即时通讯应用Allo和视频聊天应用Duo。本周,视频聊天应用Duo正式发布。但很多用户抱怨称Duo只可以绑定手机号,却不能连接到谷歌账户,这样很不方便。而和Duo相比,Allo加入了谷歌助手功能,使其不仅能绑定手机号,还可以连接到谷歌账户。当用户第一次启动Allo时,需要用手机号码进行激活,之后Allo会自动连接到用户设备上的谷歌账户。用户不仅可以在Allo的设置菜单中查看已连接的谷歌账户,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取消连接。

  Facebook的3D脸部识别技术仍有待提高
  Facebook的面部识别技术并非尽善尽美,在进行人脸识别的时候还是会出错,尤其是在面对不同肤色的用户时。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表示,那些基于此技术研发安全系统的公司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他们称,现在的面部识别技术会被虚拟现实类或者计算机合成的面孔迷惑。该研究团队在网上搜集了20名志愿网友的照片并做成3D模型,在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和对比后最终发现照片处理过程中有很多缺陷,导致最后的照片与本人存在一定的出入。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