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Uber上半年亏损至少达12.7亿美元

  Uber上半年亏损至少达12.7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Uber今年上半年至少亏损12.7亿美元。Uber上周五与投资者召开了电话会议,此次电话会议由Uber首席财务官高塔姆·古普塔主持召开,主要讨论了Uber公司财务状况。今年上半年,Uber亏损为5.2亿美元(息税折旧和摊销之前的亏损)。今年第二季度,Uber的亏损形势进一步恶化,亏损高达7.5亿美元,这就意味着Uber今年上半年的总亏损至少达到12.7亿美元。这些亏损可能由多个原因引起,其中包括司机补贴开支等。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Uber公司长期与中国市场上的滴滴出行展开长期的昂贵竞争。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获批 盘后股价下跌

  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正式批准特斯拉汽车收购太阳能提供商SolarCity的交易。该交易之所以可以如此迅速地获得批准,主要是两家公司在业务上并不存在太多重合之处。特斯拉于今年8月1日正式对SolarCity提出收购要约。前者旨在利用后者的太阳能产品推动全新的电力能源管理系统及相关经济。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报220.96美元,跌了1.66美元。

        谷歌向所有Nexus设备开放免费Wi-Fi网络

  日前谷歌宣布,所有的Nexus设备都能自动和安全地连接到免费的公共Wi-Fi热点。Wi-Fi助手会自动检测并连接到经谷歌验证和核实的百万免费Wi-Fi热点上。该功能对谷歌网络移动运营商的用户来说是独家专有的。用户可以在Android设置应用里找到Wi-Fi助手,选择谷歌网络,然后切换到该选项。当Wi-Fi助手启动并连上Wi-Fi后,用户可以看到手机屏幕的右上角有一个关键图标。接下来的几周内,谷歌将会向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英国以及北欧的用户开放该功能。

  苹果将创建一款类似Snapchat的视频应用

  据悉,苹果正在创建一款类似Snapchat的视频应用,用户可以在应用上进行视频的录制和编辑,不过有关消息并没有提及该应用是否能像Snapchat一样“阅后即焚”,而这款应用的一大特色在于用户可以方便地进行单手视频录制,或是用过滤器或绘图工具对该视频进行编辑。使用该应用程序拍摄的视频可以进行截图、编辑和上传,且用时不到一分钟。不过苹果目前对此报道并没有做出回应。

  Facebook向广告业最大潮流Header Bidding进军

  近日,Facebook正在向广告业的最大潮流Header Bidding进军,以此挑战谷歌在广告市场的地位。Header Bidding可以允许发布商通过自己的广告服务器将竞价机会与到多个程序化交易的合作伙伴对接。而一直以来,谷歌程序化广告的收入情况占据着较为明显的优势。与此同时,Facebook将通过Header Bidding拓展其受众网络的触达范围,吸引到更多的客户群体。据悉,Facebook很可能在今年九月或十月推出Header Bidding方案。

  Twitter新增信息按钮 用户可在网站上直接发推

  近日,Twitter又推出了一个名为“直接消息”的信息按钮。通过该按钮,用户可以在网站上直接发送推文和消息。有了这个新的“直接消息”按钮之后,用户与朋友分享推文的操作也会简便许多。Twitter表示,此前一直有用户反馈希望能增加一款方便使用的按钮。公司在慎重考虑之后采纳了这一反馈并加入了“直接按钮”功能。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现在Twitter上每天都有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发送直接消息。

  WhatsApp将允许企业直接发送消息给用户

  日前,WhatsApp调整了它的隐私条款,允许企业直接向用户发送消息。当地时间8月25日,WhatsApp在博客上宣布该项更新将在接下来几个月中试运行。“我们想为您提供一种可以直接与企业交流的方式,并且免除一切广告。”发言人在博客上如是说。在该项功能中,用户将会收到来自银行的消息或者是航班延误的消息。WhatsApp公司早在2014年就被Facebook以一亿五千万人民币的高昂价格收购了。在被收购的时候,WhatsApp的隐私条款还没有改变,现在推出的更新使用户对于自己的隐私非常忧心。WhatsApp则表示,不愿意分享个人数据给Facebook的用户同样可以通过设置拒绝启用该功能。

  MIT新突破 WiFi速度将提升三倍

  麻省理工大学(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所的研究员日前宣布他们发明了一项新技术,可使WiFi速度提升三倍,覆盖范围扩大两倍。这项技术采用了新的信号处理算法,允许多个路由器以及其他的无线连接点以相同的频率同时传递数据到不同的接收器中。研究员给这项技术起名为Mega MIMO 2.0,因为它建立在MIMO的基础上,MIMO是一项通过增加发射端和接收端的天线来提高信号传递效率的无线技术。研究员Ezzeldin表示,增加天线并不能完全解决光谱限制的问题,因为它们会互相影响,而让这些接入点同时工作则可以有效利用可供选择的光谱。除了能大幅提高无线速度外,MegaMIMO 2.0在一些严重超负荷的场地也会很有帮助,例如音乐馆、会议中心和体育场。

  谷歌开启360度视角的国家公园之旅

  谷歌为庆祝国家公园服务100周年而推出了360度视角的国家公园之旅,即一组互动式的纪录片。据悉,谷歌公司专门派出摄制组前往不同的国家公园去捕捉其中的自然奇观,同时也会采访国家公园游客的感受。这份记录片里记录了5家非常有特色的国家公园,它们分别是:基奈峡湾国家公园、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卡尔斯巴德洞窟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和海龟国家公园。另外,该纪录片既可在网上进行观看,也可在iOS和Android两个版本的谷歌艺术与文化应用(Google Arts & Culture)里进行观看。

  Uber在伦敦推出提前一个月订车服务

  当地时间8月25日,Uber在伦敦推出新的约车功能,即允许用户提前一个月订车。其实Uber在美国等国已经允许用户提前预定,但是伦敦是第一个可以使用这种功能的欧洲城市。Uber发言人表示,提前预定租车服务与平时租车的费是一样的,加价只会出现在司机正忙,但用户又急用的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订车费用可能会比平时高1倍、1.5倍,甚至2倍不等。

  Playstation Network新增双因素身份验证

  一直以来索尼因为Playstation Network的网络安全性问题付出了不少代价,而现在Playstation Network终于新增了双因素身份验证,提高了用户账户的安全性。此前,索尼表示有数以千万的用户信息(包括姓名,地址,电子邮件地址,生日,PlayStation网络密码,用户名等)被黑客盗取,索尼为此付出了不少代价。而双因素身份验证则能够进一步的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