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明年开卖经过翻新的二手Galaxy手机

  三星明年开卖经过翻新的二手Galaxy手机

  当地时间8月22日,三星电子宣布计划最快于明年启动一个项目,销售经过翻新处理的高端智能手机。在此之前,三星已经对智能机产品线进行了重组,希望重振手机业务部门的利润。如今,三星仍在想尽各种办法办法来继续维持其移动业务的增长动力。由于全球智能机市场趋势饱和,三星需要实现成本效率的最大化,将运营润率维持在10%以上。知情人士称,三星将对返还到公司的高端智能手机进行翻新。这些二手手机将来韩国和美国等市场与三星签订了一年升级计划合约的用户。经过翻新后,三星将以更低的价格出售这些手机,但该知情人士拒绝透露三星将在哪些市场销售这些手机、以及计划销售多少部翻新机。另外,三星将在对多大程度上对这些手机翻新也不得而知。通常翻新后的手机会更新一些零部件,如新的外壳或电池等。

  中国企业9亿美元收购雅虎广告合作商Media.net

  当地时间8月22日,雅虎的广告合作伙伴Media.net以9亿美元的价格被中国企业买下。据悉,收购Media.net的是一个中国投资团体,该团体收购广告技术初创企业Media.net的目的是将Media.net出售给一家不起眼的电信公司,而这家电信公司自去年以来一直停牌,看起来效益并不是很好。Media.net一直以来都向雅虎和微软旗下必应搜索引擎提供内容关联广告的技术支持,总部设在迪拜和纽约,此次的收购据估计应该算得上是广告技术行业历史上规模排名第三的一次收购。

  苹果期待新鲜血液注入 推出3个新职位

  近日苹果公司推出了三个新的岗位,希望有新鲜血液注入,能给苹果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据悉,此次招聘的三个岗位分别是顶级销售专家职位、创意专业人士和技术专家。其中创意专业人士还负责提供一些培训的支持,而技术专家则负责解决复杂的故障排除和维修。这三个新的职位的受聘人员将于2017年2月进行正式入职。此外,苹果表示一些现有的职位将进行改名。比如,企业专家将被称为业务专家,内务专员将被称为运营专家,库存专员将成为运营专员。

  苹果收购个人健康数据初创企业Gliimpse

  据悉,苹果已经收购了个人健康数据初创公司Gliimpse,该公司主要负责收集和整合个人健康信息数据。苹果此次收购Gliimpse公司也是收获匪浅,Gliimpse成立于2013 年,该公司不仅能完善管理个人健康数据,还和多款健康相关的软件合作,整合了不少功能。虽然Gliimpse方面一直没有确认该消息,但苹果方面已经对外确认了本次收购。与此同时,苹果表示将会在交易有进展时进行消息的更新,实时反映交易状况。

  索尼将在下个月推出两款新版PS4主机

  近日,索尼对外宣称其将在9月7日发布PS4的两个新版本,也就是两款新的游戏主机——PS4 Slim和PS4 Neo。据悉,索尼已经售出超过4000万台的PS4游戏机,其相应的游戏销量情况也很好。索尼的PlayStation和相关服务已经成为其领先增长的一大关键支柱,也因此减少了其手机业务的一大亏损。虽然前景一片光明,索尼依旧丝毫不敢放松自己的重头项目——游戏业务,索尼希望发布的两款新游戏主机能够吸引到更多的玩家,获得更高的营收。

  微软因win10纪念版更新致使摄像头无法工作致歉

  微软最近再一次因为自己的决策而引来了麻烦。据报道,Windows 10周年纪念版放弃了对H.264和MJPEG解码器两大视频压缩格式的支持,这原本是为了避免部分Windows应用在访问摄像头时出现性能问题。但有大量用户在升级后反映,一些第三方USB摄像头已经无法正常工作。微软就此向广大用户进行了道歉,并表示将会很快修复该漏洞。有报道称,微软的Windows Camera团队目前正在制作官方修复补丁,预计将于9月份发布。

  NSA被黑后其网络攻击工具遭拍卖

  日前,NSA(美国国家安全局)遭到了黑客的攻击,这个自称“影子经纪人”的黑客团伙声称他们攻破了服务于NSA的“方程式组织”后窃取了网络攻击工具,准备在网上高价拍卖。“方程式组织”已经活跃了二十多年,技术超越了现在的绝大多数黑客团体,与NSA之间更是关系密切。“影子经纪人”日前已经将盗取来的部分文件公布在了例如 Github 和 Tumblr 等网络平台上,但很快又删除了。他们表示,如果有人愿意出一百万比特币,他们就会将盗来的全部内容公布出来。有安全研究专家研究了他们之前公布的信息,最终认为这些消息都是确实可靠的。

  诺基亚技术部总裁:一切皆有可能

  今年5月份,诺基亚宣布将其手机业务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芬兰HMD公司和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当然手机业务并非诺基亚业务的全部,其主要业务还有诺基亚通信和诺基亚技术,诺基亚技术部总裁Ramzi Haidamus更是称诺基亚技术将会使诺基亚的未来充满可能性。随着VR浪潮的袭来,诺基亚也推出了VR摄像机OZO,这款相机将于9月份上市,届时诺基亚的VR业务也将会给其技术业务添色不少。Ramzi Haidamus及诺基亚科技数字媒体与科技授权副总裁Paul Melin称,诺基亚也是一个消费级产品的品牌,从长远来看,他们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Retale推出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

  日前,基于地理定位的购物和营销平台Retale推出其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取名为RetaleBot。Retale于2008年在德国成立,现在已扩展到11个国家,大部分客户来自美国、法国和德国。根据Retale在2014年收集的研究表明,超过四分之三的用户表示他们对数字版本的传单有兴趣。为了满足用户需求,Retale推出一款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RetaleBot,用户可以在聊天框中订阅并获取某些商店的新产品以及促销信息,订阅后可以及时收到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发来的相关信息。

  Netgear新推无线路由器Orbi 实现Wi-Fi信号无死角覆盖

  据悉,Netgear最近新推了一款叫做Orbi的无线路由器,可以基本实现Wi-Fi信号无死角覆盖。目前,人们普遍面临的问题就是无线网不能全面覆盖,一旦离路由器远一点,设备就无法接收到Wi-Fi信号了。而由路由器和卫星共同组成的Orbi套件则可以覆盖到周围4000英尺的地方,有效治愈用户的“WiFi焦虑症”。该套件预计售价为400美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