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称其在中国的14家组装工厂都能做到零废弃

  苹果称其在中国的14家组装工厂都能做到零废弃
  在全球范围内,苹果的组装工厂一共有18 家,其中14 家位于中国、2家位于美国、1家位于南美、1家位于欧洲。而近日苹果称其在中国的14家组装工厂都能做到零废弃,所有工厂都能保证遵循零废弃的标准,这意味着生产过程中没有一个废物会被送往垃圾填埋场。通常情况下,组装工厂产生的纸和纸板将被送往造纸厂进行回收,玻璃和金属将熔化后再利用,塑料将被回收进行材料的包装。苹果公司还表示,其主要的玻璃供应商在中国,同样也将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使其在中国的制造工厂更接近绿色制造的目标。

  苹果运营商计费服务已登陆日本
近日,苹果的运营商计费服务已经登陆日本。日本用户可以在iTunes、Apple Music或者App Store里进行支付购买,费用将被计入到话费账单当中。8月15日,苹果公司还向瑞士和台湾推出了运营商计费服务,而在此之前,仅有德国和俄罗斯的用户可以享受到该项服务。不过,目前日本能享受该服务的还仅限于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的用户。苹果的运营商计费服务是其与谷歌争夺市场的一大举动,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目前已在45个市场推出了运营商账单支付服务。

  谷歌因扫描非Gmail用户邮件将面临诉讼
因出于广告目的扫描Gmail邮件内容,谷歌将面临集体诉讼。在这起诉讼中,原告代表的是非Gmail用户,因为他们需要与Gmail用户交流导致他们的邮件内容也被谷歌扫描。原告认为谷歌此举违反了联邦电子通讯隐私法和加州隐私法。谷歌解释称,扫描属于正常业务范围,但地区法官Lucy Koh驳回了谷歌的论点,并表示谷歌需提出其它扫描邮件内容的理由,比如识别病毒和垃圾邮件等,而不是出于广告用途。

  英特尔将于今年秋天推出第七代酷睿处理器
  英特尔在刚刚召开的2016年开发者论坛上向外界提前展示并介绍了旗下到目前为止最快的处理器,即第七代酷睿(Kaby Lake)处理器。据悉,该处理器的核显十分强大,无需GPU即可玩射击游戏《守望先锋》。英特尔的CEO Brian Krzanich也在开发者论坛上展示了装有最快处理器的产品,酷睿将能够流畅地运行市面上现有的高品质4K内容。另外,英特尔目前已经将Kaby Lake处理器交给硬件制造商进行加工,预计将在今年秋天上市。

  Fitbit新款手环Charge 2 和Flex 2曝光
  Fitbit的Charge和Flex系列运动手环已经分别有2年和3年的历史,所以最近市场上有传言称,新的机型不久将会发布。得益于美媒TechnoBuffalo的曝光,人们有幸看到了Charge 2和Flex 2的可能面貌。智能手环Charge 2拥有更大的屏幕和有蓝紫黑三种颜色的可替换表带。它还配备了一个心率检测仪,同时保留了之前的智能手机通知功能和多运动跟踪功能。而Flex 2则新增了重新调整指示灯的功能,防水功能也有很大的提高,用户甚至可以佩戴着它游泳。除此之外,Flex 2之前的睡眠跟踪及全天电池续航等功能都将保持不变。虽然这些智能手环曾经引起过皮疹,但目前Fitbit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防止皮疹的发生,所以它们在健身市场仍保持优势。

  英特尔公布Alloy项目 展现融合现实的未来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Alloy项目,Alloy清晰地展现了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的未来,也就是下一代虚拟现实。借助针对虚拟现实使用模式而进行优化的英特尔实感技术,Alloy能够提供一些新的用户体验。Alloy头戴式设备(HMD)所具备的计算能力能让用户无拘无束地体验虚拟现实。通过英特尔实感技术,人们不仅可以看到真实世界中的元素,还可以用手与虚拟世界进行互动,形成融合现实的体验。在融合现实中,用户可以看见自己的手、好友甚至面前的墙。此外,英特尔正在与微软合作,在Alloy等采用英特尔技术的虚拟现实设备上优化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内容和体验。

 

  苹果支付再掀合作热潮
  苹果公司在今年八月份开始了苹果支付银行及其信用社合作伙伴在美国的第二轮融资。最近添加苹果移动支付服务的有圣法兰西斯维尔银行和温菲尔德银行等。苹果支付最早于2014年在美国发行,当时合作的银行还不是很多。而此后,有数以千计的银行和信用社联盟陆续与苹果支付签署合作合同。苹果支付的业务甚至扩展到了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用户可以在支持苹果支付的商店内用iPhone或者苹果手表付账,也可以通过iPhone和iPad上的App来完成支付。支持苹果支付的机型有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Apple Watch、iPad mini 4和iPad Air 2等。

  思科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0%
  据报道,拥有73104名员工的思科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0%,转型为以软件为中心的组织。据中国科研网(CRN)的可靠消息,该互联网巨头将于下周裁员9000到14000人次。澳大利亚思科系统告知至顶网,思科目前处于闭关阶段。这不是谣言或者炒作。2001年,思科就已解雇了5000名全职员工。十年后,思科又裁掉了11500名员工。而在2014年,思科也缩减了6500个工作岗位。谈起2014年的裁员,思科主席John Chambers形容它为最艰难的决定。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思科不被其他大公司超越。John Chambers称,“现在的40%的世界500强企业将在十年内将失去意义。思科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不得不这么做。”今年二月份,思科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为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

  Univision公司以9亿人民币收购高客传媒
  8月16日,多个媒体都报道了高客传媒被Univision公司以9亿人民币收购的消息。在此之前,高客传媒已收到多宗起诉,处于四面楚歌的状态。但这场交易必须在美国联邦法官确认高客传媒彻底破产的情况下才能成立。Univision公司是美国最大的西班牙语视频网站,最近正在扩展其网络股份。今年早些时候,Univision还收购了迪斯尼的部分股份以及一个名为洋葱的搞笑网站和一个专职报道南美新闻的网站The Root。而在一份面对大众媒体的声明中,高客传媒的创始人Nick写道:“今晚高客传媒已正式被Univision公司收购。高客传媒是美国最大的几家媒体公司之一。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原公司的员工可以继续留在公司工作,省却了不少麻烦。我们再找不到更好的收购者了。”

  适用于Linux平台的 Firefox 49将于2016年9月发布
有消息称,Mozilla将于2016年9月发布适用于Linux平台的 Firefox 49,将新增DRM许可与HTML5视频功能。届时,Linux平台上的Netflix、亚马逊和其他流媒体服务将只能在Firefox中运行。Windows和Mac平台上的Mozilla Firefox用户早已用上了通过HTML5加密传输的流媒体视频服务,该服务支持Windows和Mac平台上的内容加密模块(CDM)。Adobe Premium CDM仅适用于Windows、而Google Widevine CDM则适用于Mac OS X。但是对于Linux平台,用户只能通过在设备上手动安装Silverlight来获得对这些服务的访问。Mozilla计划通过Firefox 49的发布来改变这一现状。但鉴于决定权在服务提供方,用户或许无法在Firefox 49发布后立即就能立即享受这些服务。

  美国航空航天局机开启空间机器人挑战赛
  美国航空航天局已正式开启了其空间机器人挑战赛,并且赢得了一百万美元奖金,研究人员将准备把Valkyrie送上火星。Valkyrie又称Robonaut 5(R5),是为深空飞行任务研制的类人机器人。它可以提前为飞行员准备目的地,并确保他们在目的地的居住安全。参赛队伍将用虚拟的R5程序来找到一种方法,使虚拟机器人成功完成对地通信,修复太阳能电池阵列等任务。美国航空航天局自2015年就开始规划本次大赛,并把2个Valkyrie送到麻省理工学院和波士顿东北大学,让他们更好地应对比赛。9月16日前有兴趣的研究团队都可以前往注册,入围者将在明年六月展示他们的模拟试验。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