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Twitter体育赛事直播有望登陆Apple TV

  Twitter体育赛事直播有望登陆Apple TV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消息指出社交平台Twitter正与苹果公司商讨把Twitter应用程序纳入Apple TV内,并将允许Apple TV用户在网上收看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FL)直播。据悉,Twitter早前击败Facebook取得了NFL部分比赛的网上播放权,并从此与温布尔登足球俱乐部、美国职棒大联盟、NBA和NHL签署了类似的协议。Twitter希望借这些视频内容来提升其服务质量,吸引新用户,同时得到更加丰厚的广告收入。这次选择与Apple TV达成合作关系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Apple TV的平台将帮助Twitter开发出更广阔的市场。

  蒂姆·库克承认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计算平台
  据报道,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明确表态,承认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计算平台。在前不久接受采访时,库克表示苹果正在做许多与AR技术相关的开发,AR技术相当有趣,是一种核心技术。由此看来,苹果正准备向增强现实领域进军,将来很可能做出跟微软的HoloLens一样的产品。

  苹果明年预计推出10.5英寸iPad Pro
  苹果平板电脑的销量已连续多个季度下跌,跌幅在平板电脑行业位居第一名。苹果过去推出了两个新版本的iPad Pro,但依然没有能够停止跌势。不过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称,苹果预计将于明年推出三款新的iPad,包括12.9英寸的iPad Pro 2,全新尺寸的10.5英寸iPad Pro,以及低价版的9.7英寸平板。他表示,苹果将在2018年对平板电脑做出“革命性”的升级,在外观设计、用户界面等方面做出比较大的改动,另外可能还会引入可弯曲的AMOLED屏幕。

  微软更新Office软件以更好适应iPhone屏幕画图功能
  iOS系统中的微软软件最近进行了一次全面更新,用以适应iPhone的屏幕画图功能。现在,用户可以随意选择橡皮工具和笔刷工具的厚度及颜色控制。而在Excel中,每一个单元格除了包含数据外,还可以增添注释。另外,微软还使用了思杰公司的存储解决方案来改善iOS系统中的数据存储和读取。Office上一次更新是在今年一月底苹果推出铅笔功能的时候,再上一次则是在去年九月苹果推出12.9英寸的iPad Pro之后。此次更新完成后,iOS8及以上版本的设备都可以免费下载微软的Office套装。

  HMD雇佣前Rovio公司CEO 试图让诺基亚手机重返市场
  当地时间8月15日,一家新成立的芬兰公司HMD Global Oy表示雇佣Rovio公司前任CEO Pekka,试图让诺基亚手机重返市场。诺基亚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今年五月的时候,诺基亚宣布专属授权给HMD公司,允许其将诺基亚品牌设备重新带回市场。Pekka在1994年到2011年间都在诺基亚公司工作,2015年的时候他出任了Rovio公司的CEO,不过在面对公司的大幅裁员和重建时选择退出。据悉,HMD的诺基亚品牌手机和平板电脑将会使用安卓操作系统。

  宝马将于2021年在中国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德国宝马集团全自动驾驶部门的高级经理Maximilian Doemling在上周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上称,宝马打算在2021年在中国推出无人驾驶汽车。Doemling称,将来只需要按一个按钮,宝马无人驾驶汽车就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目前,宝马正在和英特尔、Mobileye合作生产无人驾驶汽车,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生产摄像头软件的公司,它可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识别周围的环境。据悉,Mobileye和通用公司也有合作。同时,宝马还打算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全电动无人驾驶汽车。

  Spotify针对儿童市场出新招
  据报道,近日全球最大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为吸引有小孩的家庭特意对其服务项目进行了更改。该平台将推出儿童模式,其中包括集中在词汇和语言开发活动的播放列表,以及在歌曲播放间隙中鼓励家长与孩子互动的画外音。Spotify指出音乐能帮助促进孩子早期脑部发育和语言的积累。而且这样的音乐播放平台很方便,家长可以在孩子睡前、洗澡的时候或者在汽车行驶途中等日常活动中进行播放。不过,画外音和播放列表的语言选择范围仅有英语和西班牙语。

  欧盟计划增加电信网络供销商条款
  欧盟计划增加电信公司的网络供销商关于安全和信息交流保密的条款,这些网络供销商包括微软的Skype和Facebook的WhatsApp。目前,这些条款仅应用于部分电信供销商,例如Vodafone和Orange。据路透社报道,国际欧洲委员会的文件表示,提供在线打电话和发信息服务的网络公司都将受到部分条款的约束。而某些网络公司,例如谷歌推出的Alphabet、微软和Facebook尽管提供了相似的服务,但它们却更少被约束,并且主张撤销对于电信网络供销商所新增的条款。

  下一代PlayStation 4即将公测
  当地时间8月15日,索尼透露下一代PlayStation 4将很快进行公开测试更新,代号为“Shingen”的更新将会带来控制的一系列改进。新版本的PS4被称为“NEO”,其中最明显的变化之一就是新的UI,其中包括新的背景,重新设计的图表和弹出通知。快捷系统菜单改进后只会占据屏幕一部分,用户不需要退出游戏即可进行相关设置。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在PS4的游戏库和内容管理里中创建文件夹,以方便查看下载的东西,Purchased Content标签则能够帮助用户整理图书馆。据悉,下一代PlayStation 4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届时,索尼将会公布更多细节。

  苹果地图进军圣安东尼奥市和达拉斯沃斯堡
  苹果地图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宣布进军圣安东尼奥市和达拉斯沃斯堡。在这之前,奥斯汀是德克萨斯唯一使用苹果地图的一座城市。但圣安东尼奥市的旅客只能在搭乘城市的公交车系统时才能享受苹果地图所提供的服务,而达拉斯沃斯堡则多了轻轨和电车等选择。苹果地图在此之前主要覆盖于美国和中国,加拿大只有少许地区支持这项功能,在欧洲只适用于伦敦、柏林、布拉格和英国的某些国际铁轨。而在世界其他地区支持该功能的则只有墨西哥、里约热内卢和悉尼。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