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将在中国创建亚太独立运营研发中心

  苹果将在中国创建亚太独立运营研发中心
  北京时间8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会见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库克提出苹果公司将在中国创立亚太研发中心,苹果制造商富士康公司CEO郭台铭也出席了会议。上个季度,苹果在中国大陆的营业额为88.5亿美元,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同时,苹果公司的多媒体销量在中国也受到了限制。库克在采访中表示,苹果花了大量时间了解中国的消费者,并在iOS 10中开发了很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特色功能。例如,通过Siri阅读中文古诗词、在iMessage中无须切换输入法进行中英文混合输入等。

  美国国家安全局疑似遭黑客攻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疑似遭到了黑客的攻击。这个黑客团伙声称他们入侵了“Equation Group”,并已经在网上公开部分盗取数据。除此之外,该黑客团伙还表示,他们手中目前仍掌握着大量的机密数据,他们计划在网上举行一次拍卖会,并将这些机密信息出售给竞价最高的竞标者。目前,这伙黑客已经公开了百分之六十的泄漏数据,虽然这些泄漏文件的真实性目前还未得到证实,但是大部分安全专家都认为其可信度非常高。

  谷歌将取消Hangouts现有直播功能
  谷歌宣布曾被奥巴马和弗朗西斯使用过的Hangouts视频直播服务将于下个月停止运营,新的视频直播功能将于9月12日在YouTube的谷歌主页上开放。此外,Hangouts的基本功能之一,本机问答功能也将停止使用,取而代之的是现场问答功能,即通过直播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被取消的功能还包括“Showcase”和“Applause”。Hangouts问世于2012年,由于当时实时流媒体很少见,因此谷歌为打开市场花了不少力气,比如请奥巴马进行现场问答。这类核心产品也吸引了大量用户,尤其是一些播客。现在,谷歌将Hangouts和YouTube结合在一起后,可利用YouTube的基础设施提高Hangouts的设备兼容性。

  三星官方确认Gear S3智能手表将于8月31日发布
  三星此前发出媒体邀请函,外界推测三星将借此发布Gear S3智能手表。当地时间8月16日,三星官方确认Gear S3智能手表将于柏林发布,发布时间定于2016年8月31日。从海报中我们可以看到中间有一个“TALK ANOUT 3”的标识,结合右下方的Gear字样,基本确认了Gear S3将成为发布会的主角。根据此前报道,三星Gear S3拥有高度计、气压计和速度计,内置GPS,能够在用户出行时为其提供有效的环境信息。更多的细节信息将会在31日呈现于世。

  谷歌全线视频电话应用Duo正式上线
  谷歌今年5月的时候在Google I/O大会上发布了视频电话应用Duo,现在这款应用已经正式上线了。显而易见,这是一款定位FaceTime竞争者的产品,因为有了它iOS用户也能给Android用户拨打视频电话了。谷歌消费者通信产品管理部门副总裁Nick Fox表示,他们对Duo的开发工作主要集中在三方面:开发目的简单、运行速度快且稳定、人文因素。Duo最具创新性的一项功能应该就是Knock-Knock,有点像人们去别人家拜访时进门前的敲门,即用户在接听电话之前就能看到对方传过来的画面。不过略微遗憾的是,这款软件无法展开群组语音电话、对视频进行效果处理或同时展开文本聊天。

  苹果拟调整服务器供应链来制造价格竞争
  苹果在8月16日的报告中提出了通过调整服务器供应链来制造价格竞争的方案,并于近日增加了与ZT和Inspur的订单。苹果以前关心的是更好的技术和收益率,而现在却对节省开支更感兴趣。众所周知,苹果擅长于让多个供应商进行竞争,从而提高自己的利润。事实上公司已为iPhone和Macbook成功挑起了部分合作伙伴之间的竞争。为通过产品获得高额利润,苹果及其投资者必须要权衡很多因素。

  印度聊天软件Hike投入11亿人民币 与WhatsApp展开竞争
据TechCrunch报道,印度聊天软件Hike为和Facebook聊天软件WhatsApp及印度其他聊天软件进行竞争,增加了11亿人民币的投入。随着印度网络人口的大幅度提升,硅谷公司对于印度网络市场早已垂涎欲滴。Facebook在印度市场的拓展非常艰难,并且不得不扩大免费网络服务的范围,以求在印度站稳脚跟。除此之外,在聊天功能方面,Facebook还遇到了一个高度资本化的强劲对手,即以腾讯为后台的微信。在用户数量上,WhatsApp虽号称是印度的市场领导者,有超过1亿的活跃用户,但就在今年早些时候,Hike也报道了已有超过1亿的注册用户。

  Oculus Rift虚拟现实眼镜将打入欧洲及加拿大市场
据悉,在国际部署的下一步中,Oculus Rift将打入加拿大和欧洲市场。Oculus于8月16日宣布,Oculus Rift将于9月20日投入市场,并将同时在实体店和网络上进行销售。在英国,一些商家已经与Oculus签约订购Oculus Rift虚拟现实眼镜。在法国,亚马逊、约翰路易斯、哈罗兹等著名商家均与Oculus签订了订购合同。在德国和加拿大,用户可以通过亚马逊购买Rift。百思买和微软也正在接受在线订单。在以上这些国家,Oculus Rift的零售价均为549英镑。在加拿大和欧洲国家的零售店里,Oculus将会举行上百场演示展览以推广产品,用户可以亲自去体验。但正在考虑购买Oculus的用户务必牢记一点:确保自己的电脑与虚拟现实兼容。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