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未及时披露致命车祸涉嫌违反证券法 SEC展开调查

  特斯拉未及时披露致命车祸涉嫌违反证券法 SEC展开调查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特斯拉展开调查,以查明该公司未及时披露5月份一辆Model S型特斯拉电动汽车遭遇致命车祸的行为是否违反美国证券法。就在此前不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表示,同样已经因为上述车祸而正式对特斯拉公司生产的大量Model S型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展开调查。此外,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7月11日表示,该机构也在对特斯拉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系统展开调查,以弄清上述致命车祸的详细原因。受这一调查事件影响,该公司7月11日盘后股价止扬下跌。在当日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8美元,报收于224.78美元,涨幅为3.69%,但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2.78美元,到222美元,跌幅为1.24%。

  PokemonGo抓小精灵存安全隐患 或已被劫匪盯上
  由于PokemonGo手机游戏融入了增强现实元素,因此可以让玩家在现实世界中寻找口袋妖怪。虽然该游戏令玩家颇感振奋,但也出现了一些骇人听闻的事件。一位女士表示,她在寻找口袋妖怪时发现一具尸体。但当地警方表示,并未发现可疑状况。美国密苏里州奥法隆市警方上周日发布声明称,当地出现了一系列针对PokemonGo玩家的持械抢劫。警方称,他们在上周日凌晨2点接到了一起持械抢劫报案。他们推测,该案嫌疑人通过PokemonGo游戏瞄准了玩家。“由于用户可以在口袋妖怪所在的地方添加灯标,以便吸引更多玩家,所以也很容易被嫌疑人发现。”警方在Facebook上警告称:“如果你也使用该应用,建议在将自己即将前往的位置告知陌生人时要保持警惕。”

  Twitter关闭记录名人已删博文的网站PostGhost
PostGhost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个网站,有成千上万名粉丝,因为该网站喜欢保存一些名人政客们删除过的博文。虽然Twitter从未公开反对过此举,但其也是有限度的,当地时间7月11日,有网友发现PostGhost已经被Twitter关了。PostGhost表示,创建该网站的目的是把那些具有影响力的人在Twitter上的言行记录下来,这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服务。另外,Twitter最近授权了一家名为Politwoops的网站发表某些被删除的文章。而PostGhost能否恢复其网站取决于它会保留哪些内容。

  Verizon将5G计划提上日程 欲尽快完成
  据悉,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Verizon于当地时间7月11号宣布他们已经与合作伙伴达成共识,将会尽快将5G计划提上日程。Verizon与相关合作伙伴已经制定了5G部署计划的相关规格,其中包括网络架构,处理器和设备的共同蓝图。Verizon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部署可以加快5G到来的脚步,此举也影响了世界各地,各大运营厂商现在也在努力制定5G全球标准,预计这个5G计划将在2020年完成。

  谷歌拟在印度培养200万安卓开发员 与苹果抢夺人才
  据报道,谷歌已经在印度启动一项计划,准备为Android平台培养200万名开发者。此举被视为谷歌向苹果公司公开叫板,两家公司为争夺印度的移动研发人才将展开面对面交锋。这项名为Android Skilling的培训计划将在今年免费面向印度数百所公共和私立大学以及培训学院,其采用的是特别设计的面对面培训方式。谷歌称,该项目也可以通过印度政府官方的技能培训机构对外开放。数据分析公司SimilarWeb高管安吉特·简(Ankit Jain)通过电子邮件表示:“通过争夺研发者就可以看出苹果和谷歌对于印度市场的重视程度。”

  微软宣布关闭芬兰手机部门 裁员1350人
  当地时间7月11日,微软宣布将关闭其芬兰手机部门,并在该国裁员1350人。此次裁员是微软今年5月份宣布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当时,微软宣布将精简智能手机硬件业务,预计将有1850名员工受到影响。关闭芬兰手机部门后,微软位于芬兰埃斯波(Espoo)的销售子公司Microsoft Oy将不受此次裁员影响。此次裁员1350人后,微软还将在全球其他地区裁员约500人。微软预计,手机部门裁员将于2016年年底完成大部分工作,2017年7月前彻底完成。

  iPhone 7将配广色域屏幕
  苹果iPhone向来在显示屏效果上有出色的表现,这样的优良传统在iPhone 7上不仅会得到传承,而且还将带来更理想的色彩表现。据外媒报道,苹果将会为 iPhone 7配备全新的广色域显示屏,并提供名为Retina Color的新功能,能够获得比普通显示屏更加丰富、生动的绿色和红色。在浏览风景照片时,广色域所带来的区别会更加明显。除了更出色的显示效果之外,iPhone 7系列还将带来一些新的特性,包括防水、无线充电、3D触控、一机消费、视网膜健康环评等等。

  Facebook测试多端直接购买演出票功能
  为使用户能够更为方便地和朋友一起计划和参加活动,Facebook于当地时间7月11日公布了一项试点计划,以使用户能够直接从其网站和客户端上购买感兴趣的演出。目前,该公司已与Eventbrite和Ticketmaster两家公司达成合作。该项计划正在Facebook的桌面端、iOS和安卓客户端进行测试。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举有助于用户获取本地演出活动的相关资讯,并更为快捷容易地通过Facebook进行购票操作。不同于传统第三方票务的操作,Facebook移动设备上的购票会更加便捷。

  调查显示:出租车在纽约仍比Uber和Lyft受欢迎
  据摩根斯坦利新数据显示,虽然Uber和Lyft等租车软件发展势头正劲,纽约出租车平均每天仍有近40万单生意,而Uber和Lyft则分别为168528单和26783单。Via每周接单108次,出租车司机为91次,而Uber和Lyft则要落后很多。即使Uber和Lyft年同比增长为121%,单年增速871%,大多数纽约人却仍旧偏好更为传统的出行方式,而非分享型租车模式。虽然纽约出租车的数量仅有Uber的一半,但每天接单却更多,而地铁乘客量也未见减少。

  谷歌获太阳能电池组新专利
  当地时间7月11日,谷歌获得了一项关于电池技术的新专利。据悉,谷歌正在研发能够飞行数月的高空太阳能飞行器,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此类飞机需要在特殊环境下长时间运行,因而需配备能持久工作的太阳能电池。谷歌的这项专利公开了一种制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方法,可使电池在电子层面相互连接;而对电池及基质加压加热可使电池进入基质并与之连接,这样电池便有了保护性外壳。该电池组还将由真空袋包裹,其总体动能可与普通飞行器相比。

  思科与Gupshup和API.ai合作 加快发展人工智能
  当地时间7月11日,思科宣布与人工智能构建平台Gupshup和API.ai达成合作,以使数以千计的人工智能项目能够快速融入Cisco Spark和Cisco Tropo平台。此次合作可使思科公司从API.ai获取逾万名的开发者资源。自今年Gupshup开放了bot平台后,有大约2500名开发者研发出了4000个人工智能项目。目前,超过三万名SMS开发者也在使用Gupshup。今年,思科频繁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入。今年三月,思科创立Spark创新基金,为Cisco Spark bots投资1.5亿美元;上个月,思科又与IBM合作,将IBM软件和Watson的人工智能相结合。

  iPhone7上市前调查显示14.8%的用户愿意升级换机
  为了了解人们对即将到来的iPhone7或iPhone7 Plus的渴望度,Piper Jaffray公司的Gene Munster做了一项调查。其实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很担心因为iPhone7和iPhone6s的外观酷似,消费者可能不会愿意购买。而且现在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都增长缓慢,有分析师也预测今年苹果的销量可能也会下滑。Gene选择了400名美国iPhone用户做调查,询问他们假如iPhone7和iPhone7Plus上市后是否会购买,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4.8%的客户表示肯定会愿意换机,还有29%的用户表示可能会换。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