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IBM首次在荷兰裁员 未来会不断裁减“冗员”

  

      IBM首次在荷兰裁员 未来会不断裁减“冗员”
  当地时间7月4日,IBM向其荷兰分公司的员工宣称,将裁减该分公司的部分员工。IBM还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也将是IBM首次在荷兰裁员。此次,IBM主要是通过自动离职计划来裁减员工。与此同时,IBM还宣称该公司需要员工转型,要裁减一些年老的“冗余”岗位,并把这些岗位转向新业务领域。“过去,IBM已经成功地执行了自愿离职计划。这次,我们需要调整的部分数量还很多。”IBM表示,该公司去年裁减员工数量与招聘员工数量大致相同。不过,IBM并没有披露每次裁员的具体数量,也没有披露此次将在荷兰公司裁员多少员工,更没有披露公司的其它裁员计划。

  富士康旗下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
  近日,富士康旗下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而其上市选择的是香港证券交易所,此次融资规模在5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目前该公司尚未确定最终的融资规模。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负责数据传输的连接器,连接器是电子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同时该公司也负责供应苹果手机的零部件。现在该公司考虑到云计算的发展将促进连接器产品的需求,因此决定公开招股融资。另外,有知情人士爆料称首次公开募股时间可能为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

  富士康、和硕等苹果供应商因苹果利润下降倍受压力
  苹果今年的收入出现首度大幅下滑,因此苹果也在用各种方式压低代工厂和供应商的价格,其中最受影响的供应商莫过于台湾厂商富士康与和硕了。虽然说苹果目前的销量下滑,不过也没少赚,现在他们不仅在削减和供应商之间的订单量,也在增加新的供应商以保证其利润不受影响。富士康与和硕眼看着苹果又找到了新的ODM合作伙伴如纬创也是倍感压力。

  黑莓即将停产BlackBerry Classic手机
  当地时间7月5日,黑莓正式宣布旗下BlackBerry Classic手机即将停产。这款手机一大特色就是实体键盘的配备,很显然,实体键盘已经不能融入社会主流了,现在人们普遍喜欢触屏手机。BlackBerry Classic是黑莓2014年12月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机,定位中端,外观上融入许多黑莓经典元素,配有经典的实体键盘,同时,作为手机巨头的黑莓也不愿随波逐流,其手机所搭载的系统不是普及度很高的安卓系统,而是自家的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但该款手机的市场行情并不太好,前不久黑莓又失去了美国政府这一采购大户,这使黑莓陷入了困境,因此黑莓决定停产BlackBerry Classic手机。

  谷歌DeepMind可以检测眼疾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与英国国民健康服务(NHS)部门再次展开合作,将利用机器学习来分析超过一百万名匿名眼部患者的扫描数据,创建可以进行早期检测预警的算法,以尽早检测到眼疾征兆。举例来说,糖尿病患者的视网膜会出现病变,很可能会导致患者失明,而DeepMind就能对这类人进行检测,尽早发现病变组织,预防失明。就目前而言,DeepMind已经录入了160万名眼疾患者的扫描记录,当然公司方面也会做好网络安全的防护工作,不会将患者数据泄露出去,患者无需担心隐私问题。

  欧盟计划投入大笔资金加强网络安全工作
  据悉,欧盟将投入500万美元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并将携手相关私营企业一起致力于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欧盟还投入20亿美元创建了一个网络安全公司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推动跨境网络安全的研究,帮助解决能源、卫生、交通和金融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安全问题。其实这也不是欧盟对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第一次尝试,欧盟此前还曾建立过网络信息与安全机构(ENISA)、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CRET-EU)、欧洲刑警组织以及欧洲网络犯罪中心(EC3)。

  HummingBad恶意软件已感染8500万Android设备
  一场面向Android设备的恶意软件活动已经感染了多达8500万设备,幕后黑手每月保守得利百万美元。安全软件与服务公司Check Point指出,他们留意Yingmob团伙已有五个月的时间,其人员组成繁杂完善,且获利惊人。其首选工具是一款叫做HummingBad的恶意软件,该团伙甚至与一家广告分析公司有染。Check Point在其《From HummingBad to Worse》报告中作出了详细披露:HummingBad是Check Point在2016年2月份发现的一款恶意软件,它会在Android设备上建立一个永久性的rootkit,借助虚假广告和安装额外的欺诈性应用来获利。

  Twitter正测试两项新客户服务功能
  据悉,Twitter目前正在测试两项新功能,即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地获取所关注品牌和企业的客户支持。其中一项功能是在Medium界面可以看到的“Most responsive”选项,意为为用户提供挑选最近时间段的推文等,这类似于Facebook于2015年8月为Pages推出的一项功能,即Pages界面以徽章标签的形式为用户展示“反应率最高”的信息。另一项功能是在IFTTT界面可以看到的“Featured Tweets”标签,用于展示用户自主创建的推文。目前这两项新功能在网页版、手机版Twitter上均可体验到。

  苹果为美国iPhone用户提供便利器官捐赠登记途径
  当地时间7月5日,苹果与美国器官捐赠机构Donate Life America达成合作关系,苹果希望未来能够通过iOS 10的健康应用为更多美国地区的iPhone用户提供一种方便快捷的器官捐赠者登记注册“入会”的途径,这显然会促进器官捐赠这一造福人类的伟大举动继续发展。苹果CEO Tim Cook提到,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部分原因是由于已故的苹果前CEO乔布斯曾在2009年得到过一次肝脏移植,这令Tim Cook想到便捷的器官捐献途径的重要性。苹果于2016年6月在其年度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公开iOS 10,但是并没有提到鼓励其用户加入器官捐赠者这一计划。

  亚马逊分拣挑战赛:荷兰机器人夺冠
  近日,在亚马逊分拣货物挑战赛上,来自荷兰的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研发的独臂机器人击败了15个来自其他国家的不同对手,赢得了冠军并获得5万美元奖金。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团队的独臂机器人由吸盘、“两指”夹持器和3D深度感应摄像机等组装而成。它有分拣功能,能快速精确地从仓库中找到20个指定的货物,然后将货物放回货架并保持货物完好无损,还能将货物按照原样放回。这类比赛对许多仓储物流公司有着巨大的影响,机器的高效能和低成本,促使这些公司越来越倾向于推进“机器人换人”的进程。

  Stripe将市场平台转向欧洲并效法Paymill寻资助商
  硅谷的在线支付创业公司Stripe正计划将市场平台转向欧洲,业务范围也将扩展到英国、爱尔兰及北欧。据悉,Stripe的竞争对手之一Paymill在4月份破产后找到了一位资助者Rocket Internet,而Stripe似乎也有意效法。Paymill一直被称为是模仿Stripe的支付处理服务,与Stripe一样,Paymill也提供API应用程序接口,开发者只需要在网页中加入几行代码就可以添加在线支付按钮。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