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首席运营官将离职 公司需重新打造管理团队

  

       微软首席运营官将离职 公司需重新打造管理团队
  当地时间7月7日,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宣布将离开微软,加入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对此,微软CEO Satya Nadella宣布将重新打造高管团队。Satya Nadella并不打算重新聘用一名首席运营官来代替离开的Kevin Turner,而是将任命两名高管共同负责运营事务并将运营方面的相关情况直接报告给他,其中Jean-Philippe Courtois负责全球销售、市场营销以及微软13个业务领域覆盖的相关业务,而Judson Althoff则负责引领全球范围内的商业业务,包括政府业务以及中小型企业的业务。

  iPhone7即将发布 安卓厂商缩减芯片产能
  有消息称,由于芯片库存日益堆积,安卓手机制造商们正在削减芯片的订单。这主要是因为iPhone 7九月份发布会的日益临近,安卓手机制造商想“避其锋芒”。此外,部分安卓手机厂商正在削减一些已在低价卖出的手机型号的订单,而另外一些厂商则对购买新的手机芯片“持观望态度”。由于苹果手机旗舰最近几年一直颇受欢迎,新款iPhone的发布无疑是对手机行业影响最大的事件。

  Apple Pay正式登陆瑞士 支持Visa和万事达卡
  当地时间7月7日,苹果正式宣布其移动支付服务登陆瑞士,而在上线之初Apple Pay将会支持Visa和万事达的信用卡绑定。通过苹果瑞士官网发现,在瑞士使用iPhone的Bonus Card、 Cornercard或者瑞士银行的客户现可以将他们的信用卡或预付卡绑定到Apple Pay。从相关页面可以知道,目前在瑞士已经有 8 家主要零售商准备好迎接Apple Pay,这其中就包括了苹果的Apple Store。Apple Pay正式上线已有一些时日,不过其扩张之路却算不上顺利。除了在美国本土比较受用户欢迎之外,Apple Pay在其它地区似乎都面临着或多或少水土不服的情况。

  苹果再获AR关键技术专利
当地时间7月7日,苹果被授予一项与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相关的技术专利,该技术针对AR领域,与透明的高视场显示器有关。追溯到2012年6月,即Oculus推广Rift DK1的几个月前,美国专利局更新了一份2006年的专利《头戴显示仪的周边处理》:AR显示使用到类似光波导技术,减少从源到目的地的信号损失。而这项专利就是由苹果提出申请的。最新的专利报告显示,图像从离轴源文件中投射出来,通过透明物质(护目镜或薄片)进入视线。根据这项新专利内容,不少业内人士得出苹果将继续开发沉浸式显示设备,再从此前的收购事件来看,苹果把AR/VR当做重头戏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谷歌地图将四级用户云盘存储从1TB缩减至100GB
据悉,谷歌地图将把其四级用户的存储空间从1TB缩减到100GB。2015年11月,谷歌更新了“本地探索向导”,同时还推出了每月免费送谷歌地图评论者价值9.99美元的1TB存储空间服务。不过这个免费的1TB只对升级至四级的谷歌地图用户有效,这些用户都是经常在谷歌地图留言评论、上传照片、添加餐厅信息和旅游景点的忠实粉丝。现在谷歌宣布截至2016年7月21日,他们将把1TB缩减至100GB,对那些忠实用户来说谷歌此举简直就是背弃诺言,很多用户对此抱怨不止。

  谷歌Now on Tap可翻译屏幕上的任何内容
谷歌在最近一次更新中为其Now on Tap新增了一个翻译功能。安卓用户可以用它翻译手机当前屏幕上显示的任何文字。目前,Now on Tap支持英、法、意、德、西、俄、葡等国的语言,且支持同时多语言识别。此外,Now on Tap菜单中新增了“探索”模式,可为用户带来屏幕内容相关的YouTube在线视频和文章。而Now on Tap的视觉搜索功能也得到了升级,用户只需扫描产品的条形码或二维码,手机中便会显示出该商品信息及评论。

  Facebook将在印度测试离线视频功能
为了避免用户因网络不方便或数据太贵导致无法观看在线视频,Facebook推出了离线视频服务,近日该功能将在印度测试。Facebook新推出的这个视频下载功能可以让用户同步下载想要观看的视频,用户在有Wi-Fi的情况下下载视频后,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时候观看离线视频。不过,Facebook中的离线视频只能在Facebook应用中观看,而且用户在离线观看的时候可以屏蔽广告。

  Snapchat新增记忆功能 用户可保存内容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近日新增了记忆功能,用户可在观看内容后选择保存,以便稍后继续观看或是重新分享。这一新功能将完全颠覆Snapchat以往“阅后即焚”的形象。据悉,如今Snapchat想成为用户追忆人生重要时刻的应用,而不仅限于分享眼前的事情。Snapchat表示新增的记忆功能不仅能保存旧内容,还能查找保存的内容,用户还可以重新分享或编辑这些内容,而不想泄露隐私的用户也可以将这些内容单独放置到一个设置密码的文件夹里。另外,新版Snapchat还有图片搜索功能,还将自动显示用户于去年保存的内容。

  德国汽车高管:昂贵的系统才能保证自动驾驶安全
近日,德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采埃孚的CEO Stefan Sommer表示,无人驾驶汽车需借助多重探测系统才能确保高速驾驶的安全。前不久,一辆2015款特斯拉Model S在半自动驾驶时与前方拖车相撞,特斯拉表示事故原因是车上的摄像头难以将白色拖车与天空区分出来,而Stefan Sommer对此补充称只靠摄像头不足以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尤其是高速行驶时的安全。Stefan Sommer表示自动驾驶的安全需要三大核心——摄像头图像处理、短程和远程雷达以及激光雷达,而激光雷达在光线不足、摄像头无法识别路况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不过激光雷达系统费用也会比较高。

  亚马逊有声书Audible发布新播客订阅服务
亚马逊的有声书平台Audible向公众推出了播客订阅服务Channels,该服务中包括新闻和原创类节目,目前已经测试了几个月。据悉,所有的Audible用户每个月消费14.95美元即可免费获取Channels服务,其他用户要想订阅Channels每个月要单独付4.95美元。Audible的创始人Donald Katz称该公司的下一步计划就是完善Channels平台,吸引更多消费者。

  HTC入门机型Desire 530进军美国
HTC于当地时间7月7日宣布其入门机型HTC Desire 530将进军美国,意图进入美国价格较低的预付费手机市场,以进一步拓展在中低端手机市场的份额。通常来说,美国移动运营商会与厂商的旗舰机型签署两年合约或分期付款计划捆绑,这一方案主要面向普通收入消费者的后付费市场,而预付费方案则主要是面向低收入群体,所含机型以中低端的Android和Windows手机为主。该款手机搭载骁龙201处理器,拥有800万像素主摄像头,电池容量为2000mAh,支持4G网络。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