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印度政府态度转变:致电苹果希望尽早开设零售店

  印度政府态度转变:致电苹果希望尽早开设零售店

  7月4日消息,印度政府已经修改了相关法规,现已允许苹果公司在印度设立零售店。苹果今年1月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请,计划在印度开设零售店,但遭到了拒绝。根据印度法律,如果外资公司设立单一品牌零售店,其产品国产化至少要达到30%。而苹果手机等产品目前并未在印度制造,也没有大量采购印度零部件,因此不符合这一规定。但最新报道显示,印度政府上周修改了相关规定。最新政策规定,单一品牌零售商销售“先进技术”产品,在前三年内可以不满足30%国产化的规定。但三年之后,直至第五年,苹果还是要满足30%国产化的规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称,印度已经致电了苹果,表示“苹果现在需要告诉我们,是否愿意根据新政策进入印度市场。”

  又一名 iCloud 入侵者遭指控 最高将判5年

  一位名叫 Ryan Collins 的黑客在 2014 年搞了个大新闻,因为他入侵了 100 多个 iCloud 以及 Gmail 帐号,而且还包括多名娱乐明星的帐号,窃取了大量的私人照片和视频。美国司法部近日公布了另一名黑客因入侵iCloud帐号遭到指控的消息。这名黑客名叫 Edward Majerczyk,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他的作案手段与Collins类似,都是通过发送伪装苹果官方邮件来获取受害者的登录信息。这一次,牵涉到的帐号超过300个,也包括30位名人在内。不过,美国司法部并没有公布受害者的名单。与Collins一样,Majerczyk也没有被指控故意泄露这些名人的消息以及照片。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说:“调查人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Majerczyk泄露了这些名人的照片,或者将他获得的信息对外分享或上传。”据了解,一旦罪名成立,Majerczyk将面临最高 5 年的监禁。

  

  特斯拉第二季度销量远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为18345辆,最后却只卖出了14370辆,具体来看,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交付了9745辆Model S和4625辆Model X。这一实际销量远远低于特斯拉预期的第二季度销量——17000辆。同时,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季度出货量出现历史上第一次环比下降。对此,特斯拉方面解释称是特斯拉的“季末增产”使得第二季度半数产能集中在最后几周,导致部分汽车订单仍在运送途中,就目前而言,特斯拉仍有5150辆汽车正处在交付的运输阶段。

  Facebook回应以色列“反恐不力”指控

  Facebook于当地时间7月3日对以色列政府官员的指责做出回应,称关于删除网站上的不当内容,Facebook已做好了自己的工作。过去几个月,由巴以关系引发的以色列街头暴力事件频发。以色列官员表示,极端分子正利用Facebook传播煽动性内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政府正在起草立法草案,从而要求社交媒体网站删除被视为具有威胁性的内容。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吉拉德·艾尔丹7月2日表示,由于未配合以色列警方的要求,以及“在删除煽动性内容时设定了极高的标准”,Facebook正在破坏以色列警方的努力。Facebook则认为,关于标记出不当内容,以色列政府负有义务:“我们有一整套社区标准,帮助人们理解,在Facebook上什么是允许的。如果他们发现某些内容违反了规则,就可以进行报告。这样,我们可以审查每一起报告,并迅速采取行动。”

  Line调高IPO发行价区间 最高融资13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4日,日本移动即时通信应用Line宣布调高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区间。Line曾于 6月中旬宣布今年7月在东京和纽约两地进行IPO。6月底,Line将IPO发行价区间定在2700日元至3200日元之间。但此次Line表示,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现将发行价区间调高至2900日元至3300日元。基于该区间上限计算,Line最多将融资1160亿日元。如果加上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Line最多将融资1328亿日元。届时,Line IPO将成为今年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IPO之一。

  三星计划从LCD市场退出 主打OLED市场

  当地时间7月4日,三星宣布将旗下的OLED业务分离出来,成立一个单独的部门。与此同时,三星也开始从传统的LCD行业退出,因为LCD行业对三星来说已经无利可图,尤其是在LCD行业还有中国制造这一劲敌的情况下。另外,三星方面已经开始给旗下OLCD部门加派员工。据悉,三星计划大幅提升OLED屏幕的产量,专门来满足苹果的需求。目前,三星已经成为了市场上最大的OLED屏幕制造商,同时也非常有可能成为苹果最主要的OLED屏幕供应商。

  eBay使用谷歌加速移动页面提速

  当地时间7月4日,电子商务公司eBay宣布将使用由谷歌开发的加速移动页面AMP,以此来提高用户移动设备的网页加载速度。eBay表示谷歌的加速移动页面目前已经有800多万用户在使用,使用后网页更加简约明了,加载速度也会变得更快。eBay还称AMP的URL可以在任何浏览网址上添加,添加进入后用户将会看到AMP版本。eBay目前也在考虑在搜索引擎中利用AMP生态系统,就像Google使用 AMP的方式一样。

  Xbox Play Anywhere将于9月13日上线

  当地时间7月3日,微软宣布其在上个月E3游戏展上公布的Xbox Play Anywhere将于今年9月13日正式上线。据悉,跨平台游戏服务Xbox Play Anywhere有一定硬件要求,用户的Xbox One需要进行夏季更新,个人电脑也要安装Windows 10周年更新,而这些更新将于8月正式推送。此外,目前支持Xbox Play Anywhere的游戏有:《战争机器4》、《极限竞速:地平线3》、《再生核心》、《盗贼之海》、《光环战争2》、《龙鳞化身》、《杀手学堂第三季》、《腐烂国度2》、《方舟:生存进化》、《茶杯头》、《少数幸运儿》和《除暴战警3》。

  韩国SK电讯开展物联网数据低价吸引计划

  韩国移动运营商SK电讯日前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基于Lora物联网技术的低功耗广域网的投建,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物联网价格计划,每个月1000MB的数据流量只需2000韩元。SK也是想通过低价吸引在新兴领域打造新服务,就Band IoT价格而言,就有六种等级,其中Band IoT 35的价格约350韩元,Band IoT 200价格为2000韩元。据悉,Lora网覆盖了全国99%的用户,不仅有吸引力十足的价格,同时还为中小企业提供大力支持,SK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可以振兴整个物联网生态系统。

  伦敦警方欲用无人机追捕摩托贼

  伦敦警察和犯罪委员会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中决定将用无人机追捕日益猖獗的摩托盗贼团伙。委员会副局长Craig Mackey称利用无人机进行追捕犯罪团伙将会更安全、更有效。据伦敦警方统计,目前伦敦街头的摩托抢劫案越来越多,仅在过去12个月里,就有3000多部手机被抢。曾经警方在追捕过程中还导致了一名18岁少年意外身亡,Mackey表示若使用无人机进行追捕的话将可以避免这种不必要的伤亡。

  澳洲电讯收购Readify:加速云服务

  近期,澳洲电讯为推进其云平台服务,以目前未知的金额收购了澳洲微软的软件发展公司Readify,并宣称此次收购将推进、支持其作为电信公司的云服务功能。澳洲电讯的全球企业服务主管Michelle Bendschneider表示,这次对Readify的收购和此前收购O2 Networks、Bridgepoint通信与NSC时一样,都将加速公司在云服务方面的发展,他表示:“众所周知,App和软件在当今的企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adify可以说是全球公认的具备创造力的软件公司,它将进一步帮助我们与客户之间创建以软件为主导的数据转换关系”。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