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回击市场垄断指责 称Spotify想搞特殊

  

     苹果回击市场垄断指责 称Spotify想搞特殊
  近日,Spotify指责苹果背后搞阴暗打压竞争,想垄断音乐流媒体市场。自2015年Apple Music面世以来,Spotify与苹果便展开了争夺战,现在这场战争正愈发扩大。Spotify方面表示Apple Music通过应用商店收取三成的分成,这对其他流媒体音乐应用商来说是不公平的。此外,Spotify方面还称苹果是想利用其强大的势力将其挤出流媒体音乐市场。而苹果给出的回应则是他们收取三成利润是为了维护商店的正常运营,对于Spotify等应用商一视同仁。苹果总法律顾问Bruce Sewell称事实上Spotify是想要搞特殊,在市场竞争中受到额外保护,但苹果会依旧保持公正公平的原则。

  微软将推出Surface一体机挑战苹果iMac
  谈到一体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最具代表性的苹果iMac,据悉,微软也正致力研发一款名为Surface AIO的一体机。这款一体机可以集所有功能于一身,而且很快将投入Surface产品线生产。微软方面表示Surface AIO最快将在2016年第三季度发布。就外观来讲,Surface AIO是一款非常优雅且现代化的台式机,置于家中甚至可以把它当作一件艺术品或高档家具。就内里配置来说,Surface AIO将配有Intel第七代Kaby Lake处理器,但具体型号目前还不确定。细节方面我们可以静待第三季度微软的动向。

  LinkedIn被微软收购前至少接触过其他4个买家
  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在卖给微软前至少与其他4个买家有过接触,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微软最终出价上涨。据悉,微软最后是以2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inkedIn。LinkedIn CEO Jeff Weiner自今年2月开始与微软CEO Satya Nadella会面商谈收购细节,而微软方面对此也是志在必得。但没想到的是,在此后漫长的谈判期间,微软出现了至少4名竞争者,其中一大强劲对手是Salesforce。除了Salesforce外,另外3家买家分别是谷歌、Facebook和一名未公开的买家。由于面临Salesforce的压力,微软多次上调收购价格,最终使得微软将出价上调了22%,约50亿美元。

  谷歌提供Play Music和YouTube Red免费试用4个月服务
  为庆祝美国独立日,Google宣布Play Music和YouTube Red两项服务都免费提供长达4个月的试用时间,这意味着用户能够和Google这两项音乐服务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接触,以便于最终选择是否进行购买。目前Google Play Music的月费为9.99美元,能够完全访问Google Play上相当全的音乐曲库,在4个月免费试用之后用户能够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升级至家庭计划等。目前尚不确认这是否仅只是美国境内的福利。

  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已超11000个
  据悉,Messenger聊天机器人是在今年4月被推出的,短短几个月发展很猛,现在Messenger上推出的机器人就已经超过了11000个,这是Messenger发展史上的一大里程碑。具体来说,聊天机器人更新的功能有机器人评级功能,用户可以对机器人进行从1星到5星的评价;快速回复功能,包括在最近聊天内容上添加最多10个动态按钮,大大提升交互的自动化程度;支持最多5个动作的快捷菜单;账号自动链接功能以及支持发送更多的内容类型(音频和GIF)等。

  Facebook可将帖文翻译成各种语言
近日,为了降低语言不同产生的隔阂,使其用户群真正达到全球化,Facebook决定推出一款语言翻译工具,可以让贴文内容自动以使用者偏好的语言来呈现,用户浏览起来更方便。根据数据显示,Facebook的庞大用户群中大约有50%的人是不讲英语的,而且大部分用户都只会讲自己的母语。为了帮助这些人获得信息并且能够参与话题讨论活动,Facebook特意推出语言翻译工具。例如,当使用者以英文发布贴文时,可以选择利用Facebook多语言工具来将贴文自动翻译成西班牙语,Facebook用户中那些偏好语言设成西班牙语的人就会以西班牙语形式看到该贴文。

  以色列安全部长炮轰Facebook正妨碍警察工作
当地时间7月2日,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炮轰Facebook及其创始人扎克伯格。他认为Facebook在阻止针对以色列的煽动性内容方面做的不够,有时社交巨头还会妨碍以色列警察的工作。此前,以色列就有人认为Facebook正成为部分人煽动攻击的工具。为此,以色列政府正拟定相关法案,使其能够命令Facebook、YouTube、Twitter以及其他社交媒体,删除被认定为鼓动恐怖主义的内容。不过,以色列右翼内阁大臣吉拉德·埃丹则认为这些法令根本无济于事。他表示扎克伯格应该对Facebook的错误政策负责,并号召“以色列公民在任何可能的地方淹没扎克伯格,要求他监督Facebook平台。”Facebook发言人称公司不会就部长的辛辣言论发表评论。

  谷歌发布报告:关注自行车监测算法
谷歌于本月初发布了六月自动驾驶报告,其中阐述了很多谷歌自动驾驶系统监测和避免自行车的细节:“对于自动驾驶系统来说,自行车就像某个特别的行人,监测自行车、避免与其相撞是一件困难的事。”之前,谷歌在山景城进行了自动驾驶技术测试,聘请了100位测试员骑着自行车在自动驾驶汽车旁边行驶,每辆自行车都被单独跟踪测试。谷歌的自动驾驶系统不仅能够检测出自行车的存在,还能预测自行车路径方向。另外,它还能检测、理解骑车人的手势。

  谷歌浏览器Chrome新增Cast选项
据悉,谷歌为其浏览器Chrome 51设置了一个Cast投影操作选项,用户只需点击选项卡或者点击桌面上右侧的汉堡按钮就可以看到Cast的菜单选项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以前的那些设置没用了,用户还是可以正常使用以前的方法,这个Cast选项只是一个快捷方式。并且这个快捷方式并不适用于每一位用户,只有更新到最新版的用户才能使用该功能。

  LG将为仁川机场研发深度学习机器人导游
据悉,LG电子将会为韩国仁川机场研发可以导游的深度学习机器人和自动除尘机器人。这个韩国电子产品巨头已经与仁川机场签订协议,今年年底将会进行机器人模型测试。LG电子表示他们将会把其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结合在一起,研发出一种新的特殊机器人为机场管理人员排忧解难,也提高顾客们的舒适度。LG在2003年就已经推出过清洁机器人,此后产品也不断更新。LG董事长Cho Sung-jin表示他们将会用自己长期的经验和技术打造世界一流的机器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