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亚马逊在印度的首批AWS数据中心落户孟买

  

      亚马逊在印度的首批AWS数据中心落户孟买
  据悉,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已经正式入驻印度。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孟买已经成立了两个AWS数据中心。印度有成千上万家企业都在使用AWS云计算服务,但是亚马逊认为这远远不够,为了使用户更方便快捷地使用云服务,他们在去年6月就提出了想要在印度本地建立数据中心的想法。在本地建立数据中心这样的基础设施,不仅可以加快客户端与亚马逊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还消除了各国对于“数据主权”的顾虑。从推出至今,AWS无疑已经成为亚马逊最赚钱的项目。在印度,AWS也在很多公司中占据着的重要地位,许多企业业务的核心和架构都基于此。

  英特尔迎来第三轮裁员 主要针对全球销售部门
  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将在本月底迎来第三次裁员浪潮,只要针对全球销售和营销部门。有业内人士透露,预计此项举措将会影响到台湾的供应链厂商。今年四月,英特尔宣布将在全球各地进行裁员,预计裁员1.2万人,占到其全球员工总数的约为11%。英特尔的前两轮裁员主要针对的是移动设备业务,以及性能不让人满意或是缺乏商业潜力的产品线。同时英特尔还将调整他们的报告系统。未来,位于各个国家的分部将直接向美国公司总部报告工作,而不是向以往同欧洲、非洲、亚太或拉美等地区总部报告工作。该业内人士认为,英特尔的这一调整将有助于其更加接近市场,加速自家产品的研发和上市销售时间。

  谷歌正式推出Awareness API 使用需谨慎
  据悉,谷歌目前已经正式推出了Awareness“情境感知”API,同时也警告用户不能滥用该功能。在上个月的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就向人们展示了情景感知的主要功能,它可以通过时间、位置、地点、活动、beacons信标、耳机和天气来判断用户所处的情景和状态。通过使用该功能,用户可以体验到不同应用给予的贴心服务,开发者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动态体验。不过,也有一些恶意软件会利用Google Awareness API来违法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所以用户还需提高警惕性。

  因电脑自动升级成Win10 用户向微软索赔1万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用户因电脑自动升级成Windows10状告微软公司,并依法院判决获得1万美元赔偿。她表示,电脑更新后,运行十分缓慢,时不时彻底罢工,这种情况有时甚至会持续好几天。她指出,微软技术支持服务专家无法确定问题,因此她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她的工资损失和购买新电脑的费用。法院判定她的要求合法并责令微软向其赔偿1万美元。据悉,微软起初不服判决上诉,但之后撤诉。微软解释称,公司认为向用户赔钱比继续诉讼更简单。

  微软和Salesforce合作推出整合版Outlook
据报道,微软和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自两年前开始达成合作关系,着手整合Windows、Office和OneDrive等产品。而微软Outlook是微软办公软件套装的组件之一,可以用来收发电子邮件、管理联系人信息、记日记、安排日程、分配任务等,而且世界各地有约4千万用户在使用该软件,所以Salesforce自然也很希望自己的软件能与Outlook整合在一起。而近日,Salesforce对外宣布自己在这个目标上已经迈出了一大步,将与微软推出整合版Outlook,即Lightning for Outlook,此加载项能帮助销售人员整理他们的收件箱,顺利完成客户关系的管理工作。

  安卓手机在谷歌助力下实现实时朗读功能
据外媒报道,近日谷歌已经为其Mobile Vision的建设推出了全新的Text API,使得安卓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在他们的应用程序内整合进光学字符识别(OCR)的功能。也就是说,安卓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开发出实时朗读的应用程序,在手机摄像头拍下的画面下,应用程序即可识别出图像上的字符,然后大声朗读出来。另外,此款全新的Text API出现在最近更新的Google Play Services的9.2版本中,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将面部检测和条形码读取功能添加到Android应用中。

  Facebook可利用手机位置向用户推荐周边好友
据悉,Facebook目前可以使用智能手机的位置数据帮助用户寻找附近可以认识的好友。Facebook称,他们向用户推荐好友不仅仅是基于他们碰巧都在对方附近,还因为他们可能会有一些交集,如有共同好友、就职于一家公司、曾在相同的学校就读或者手机联系人导入等等。Facebook表示,用户假如要去医院等不想让他人知晓的地方,可以在设置里关闭位置应用程序。

  安卓更新微软office三大组件 以后将会更实用
  近日,微软推出了安卓版office三大组件的更新,包括Microsoft Word、PowerPoint以及Excel。据悉,更新后的三大组件将会更加实用。首先,用户将可以在桌面为文件建立快捷方式,用户只要在“最近”选项点击右侧的的菜单,就会出现“添加到桌面”的选项,点击即可完成文件的桌面快捷方式创建。另外,更新后用户还能打开IRM文件。此外,更新后还有一些新的变化,如用户可以通过Word打开txt文件,但若想进行编辑文件还要将其改为docx的形式。Powerpoint现在支持幻灯片颜色的改变,Excel则新增了自定义字体功能。

  PayPal移动应用程序新增捐赠按钮
据外媒报道,总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市的支付工具服务商PayPal近日对外发布了其移动应用程序的修订版,该版本的应用中新增了一个专门的“捐赠”按钮,用户只需按下该按钮即可启动捐款进程。据研究数据显示,美国人在2015年的捐款总额达到3733亿美元,而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金额都是个人捐赠。很多人表示不捐款给慈善机构完全是因为不方便,也没有哪个软件拥有捐赠功能。而现在PayPal就推出了一个这样的捐款按钮,在应用程序内提供便捷的捐款渠道,用户只需打开PayPal的应用程序,然后点击一下捐款按钮,就能将钱捐给各大慈善机构。

 

  Alphabet建议哥伦布大力推广拼车服务
据外媒报道,前不久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与美国交通部合作举行了一次名为“智能城市”(Smart Cities)的竞赛,奖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在竞赛中,美国各个城市纷纷提交了各自利用科技革新城市交通的计划,最后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赢得了奖金。而哥伦布提交的交通缓解方案的一大关键就在于其对拼车服务的大力推广,据悉,哥伦布作为美国第15大城市,Alphabet建议其取消对居民的公共交通补贴,同时大力推广类似于优步那样的拼车服务,给予低收入人群一定的拼车折扣。

  谷歌搜索结果可以显示歌词来源
近日,谷歌对外宣称其已经与歌词授权服务公司LyricFind达成合作,将在谷歌搜索结果顶部显示歌词和来源,不过这次合作的具体条款都尚未公开。而LyricFind表示,届时将有来自4000多个出版商的歌词被添加进谷歌搜索和Google Play音乐服务中。目前谷歌这项服务已经在美国推出,应该很快就会在全球普及。另外,此次谷歌和LyricFind达成的合作关系预计将为出版商和词曲作者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不过具体收入还是基于歌词观看次数,歌词观看的次数越多,出版商和词曲作者得到的报酬就越多。

  亚马逊Kindle推出新翻页功能改善用户体验
  日前,亚马逊为其电子书Kindle推出了一项叫做Page Flip的新功能,可以使用户在阅读过程中感受到仿佛是在用虚拟拇指进行翻页。Kindle的运营经理Mike Torres表示,翻页功能旨在让用户看电子书时能有更直观的体验,还可以使用户看起电子书来更加方便。用户在阅读完一页时,Kindle会立即保存文本,同时还可以预览其他页面的缩略图,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屏幕快速浏览文本。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