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Google搜索引擎引入AI算法

  

       Google搜索引擎引入AI算法
  据外媒报道,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已经在自家搜索服务中深度集成了一种名为RankBrain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算法。目前这项算法已经被运用在用户的每一次搜索中。据介绍,RankBrain算法专门用来优化搜索引擎的网页排名,比如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地获得一些冷门的搜索结果。目前,在Google用来决定网页排名的数百个因素中,RankBrain的重要性已经位居第三。Google于2015年初逐步推出了 RankBrain,当时只是把它用在一部分搜索结果上。现在这个算法已经开始应用于每天每一次搜索中,一共多达55多亿次搜索服务。

  Uber给予各地分支机构自由决策权的决定是把双刃剑
  Uber在全球的推广主要依赖网络上对于“Uber”一词的宣传,同时Uber也尝试雇用承包商来帮助它进行品牌传播,希望企业能在外力的帮助下成长得更快。此外,为了因地制宜地制定出合适的宣传计划,Uber给予了其各地分支机构一定的自由决策权。但由于疏于总部的监管,有些分支机构的确惹出了不小的麻烦。比如,Uber在法国市场常被描述为一个“美国侵略者”,而Uber法国总经理Thibaud Simphal还因此被法国相关部门关押审讯。面对整个欧洲市场的监管障碍,Uber曾用性感女郎来吸引顾客,也曾与当地出租车司机发生激烈的矛盾。

  iPhone 7最新谍照曝光 耳机接口被扬声器代替
  据外媒报道,近日iPhone 7的最新谍照曝光,据机身背部的谍照来看,iPhone 7的2条天线已经分别移动到了机身顶部和底部,同时主摄像头已被移至更靠近左上角的部位。值得注意的是,摄像头依旧是凸起的,但其直径比6S更大,看来苹果确实要为iPhone 7提供更好的摄像头。另外,从手机底部的谍照来看,iPhone 7的3.5mm耳机接口被抛弃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对称的扬声器接口。也就是说,之前的耳机接口换成了一个扬声器接口。但也有消息称,虽然iPhone 7外观上是双扬声器孔,但实质上还是单扬声器,增加一个扬声器口只是为了美观。

  Airbnb在美国18个洲支付酒店税
  当地时间6月25日,Airbnb在一次有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200多位市长参加的会议中表示愿意支付数百万美元的酒店税。作为一个在线提供住房共享服务的公司,Airbnb被要求根据当地法律支付各种税,这导致了网上房屋出租者的不满。而Airbnb则表示公司愿意支付这些税,一直以来也催促出租者遵守当地的税法。现在,Airbnb已在18个州自愿缴税。酒店业认为这个提议并不如看上去那么公平,因为Airbnb的自愿协议远远低于酒店的要求水平。而且到目前为止,Airbnb仍有区域、许可等问题没有解决。

  三星新旗舰手机图标泄露 命名为Galaxy Note 7
  此前三星Galaxy S和Note双旗舰手机的策略在命名上并不统一,导致了消费者可能出现一些困惑。据泄露的三星图标显示,下代Galaxy Note或将直接命名为Galaxy Note 7,以此与今年发布的Galaxy S7和S7 edge相统一。此外,据传下代Galaxy Note 旗舰为双曲面设计,配备5.7寸QHD分辨率的AMOLED屏幕,64GB可扩展机身内存,前置500万、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双摄像头或得等到S8发布),IP68级认证,蓝黑白三款机身颜色,或支持虹膜识别。

  微软将于12月份停产Surface 3
  微软近日对外宣称其将于今年12月份停产Surface 3。据悉,Surface 3从上市到现在已经有1年多时间,其产品定位是中低端系列,Surface 3取消了触控笔以及完整的Windows生态系统,而其搭载的Atom处理器和其有限的内存使得Surface 3无法真正成为笔记本的代替品。微软目前确认Surface 3的销售过程已经开始进入清库存的阶段。但令人困惑的是,微软一直都没有发布继Surface 3之后的下一任产品是什么。据推测,微软似乎打算重新打造一款成本更低的、更具竞争力的中低端产品,而新产品可能会针对下一代Windows 10 RedStone 2进行同步更新。

  苹果下款5K雷电显示器将集成GPU
据悉,苹果下代雷电显示器将集成GPU。苹果下代显示器面板为类似iMac的5K分辨率,且由于单芯线缆不足以带动如此高的分辨率,集成GPU可分担显示器本身的压力。此外,内置一款强劲的GPU可以使显示器支持高分辨率游戏和视频处理。由于苹果已经将12寸MacBook配备USB-C接口,且雷电3通过USB-C运作,未来的MacBook将很可能像雷蛇Blade Stealth和雷蛇Core笔记本一样配备外置桌面级显卡,并配有雷电3接口来支持桌面级显卡。

  Etsy CTO认为人们对无人驾驶态度不实际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目前的安全数据完胜传统汽车,但Etsy的CTO(首席技术官)John Allspaw认为,目前实验中的无人驾驶汽车较传统汽车更安全的观点是不实际的,而是一种技术崇拜。他认为,将无人驾驶汽车实验与人类行为相比是毫无意义的。Allspaw称,无人驾驶汽车需要通过数以百万英里,甚至数以千亿英里的实验才能证明其在事故和损伤方面相较人类驾驶的可靠性。为此,Allspaw提倡新的安全和可靠性检测方法。

  Kip可允许用户使用表情搜索商品
  Kip是一个可以分组购买清单的聊天机器人,它可以帮用户决定厨房需要深度烘焙的咖啡还是轻度烘焙的咖啡,用户的工作伙伴是否需要更多的办公用品等。除此之外,Kip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它可以允许用户通过表情符号来搜索商品。搜索时,用户也可以组合这些表情符号。例如,用户输入尖叫的表情,会搜索出尖叫这部电影,用户输入鸡和拉面的表情符号,Kip就会搜索即食拉面的信息。Kip在去年就已筹集到80万美金的投资,现在Kip的新一轮投资也已经开始。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