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希拉里获科技界支持

  

      希拉里获科技界支持
  据报道,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已经获得美国科技界的大力支持。科技界的很多首席执行官和权威人士已经开始公开支持克林顿出任下一任总统。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本周四公布了一份商界支持者名单,Facebook、Netflix、Airbnb和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的领导人都在其中。这份名单中还包括了一些著名的风投资本家。共和党既定提名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似乎在湾区非常不受待见。比如在本月早些时候,他在加州初选时仅在旧金山市获得大约9千张支持票。但是至少有一位著名的风投资本家公开支持特朗普,他就是彼得·泰尔(Peter Thiel)。

  黑莓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骤降
黑莓公司6月23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收支盈亏状况已经超出了预期,不仅其收入有了下滑,总体的年度亏损也远远超过了预期。据悉,黑莓的股价盘前交易额比预期上涨逾4%。作为以前的智能手机业界大佬,黑莓现在复兴主要依靠的业务并非手机相关行业,而是软件行业。黑莓最新财报显示,其第一财季总营收为4亿美元,与上一财年同期的6.58亿美元相比下降了39%,净亏损为6.7亿美元,但是上一财年同期实现的净利润仅有6800万美元。

  苹果发明感应定位笔 可判断用户使用习惯
  据悉,苹果发明的触碰感应定位笔已经通过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认证,此款定位笔笔身装置了一组电容式触摸传感器,以此来感应用户手指的位置。定位笔的笔身内置了电极,从而能更精确地感应触摸,并且可以感应多个手指的动作。定位笔可以感知到用户在用两个手指或三个手指转动。同时,定位笔还有动作识别功能,一根手指上下挥动可能是在进行翻页。除此之外,定位笔还能判别用户习惯使用右手还是左右,并据此调整系统的使用。

  谷歌光纤收购Webpass以拓展五城市场
谷歌子公司谷歌光纤(Google Fiber)在拓展美国市场方面的进展一直缓慢,但最近该公司终于迈出了一大步,宣布收购Webpass。Webpass为波士顿、芝加哥、迈阿密、圣地亚哥、旧金山等市的居民楼和商业高速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尽管Webpass不是专业的光纤提供商,但该公司过去13年来一直专注为高端用户提供100Mbps的千兆网络服务。目前,该项收购的具体细节尚未披露。据悉,谷歌此前也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布局新的光纤市场。

  IBM启用CloudMatrix 业务转向服务集成
据悉,系统集成商IBM的业务重心正在向服务集成转移。作为中介,IBM已不再局限于为SoftLayer、亚马逊网络服务和Microsoft Azure 提供云代理和网关。该公司计划以CloudMatrix作为公共云提供商和家庭基础设施的网关,并通过它来呈现与应用程序和云端架构相关的成本和金融模型。CloudMatrix表面上是Gravitant所提供服务的另一个版本,但它融合了诸多平台功能,可以为云端优化提供更好的办法。

  苹果首席设计官艾维成为牛津大学荣誉博士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桑·艾维获得了牛津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他是9名获此殊荣的“杰出”人士之一。过去几年,艾维获得了许多荣誉,包括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会和皇家工程学院的荣誉。艾维同时也是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的荣誉会员。艾维主导了苹果多款产品的设计,包括iPod、iPhone、Mac电脑和Apple Watch智能手表。作为苹果首席设计官,艾维已经较少地参与苹果的日常设计工作。但业内普遍认为,他仍然在苹果的电动汽车项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苹果的电动汽车项目已成为公开的秘密,不过这样的汽车预计最早要到2019或2020年才会发布。

  三星推出可翻转笔记本Notebook 7
近日三星推出了一款可以翻转的笔记本电脑Notebook7,预计将于6月26日在官网开售。据悉,Notebook 7配有两种尺寸的屏幕,分别是13.3英寸和15.6英寸的1080P液晶触摸屏,13.3英寸的采用了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15.6英寸的则搭配酷睿i7处理器。两种尺寸的Notebook 7均配有一个HDMI接口、一个Type-C接口和3个USB接口,15.6英寸的还多一个以太网接口。除了常规指数外,三星强调这款笔记本强大的快速充电功能,充电20分钟能保证2小时的续航。Notebook 7将于6月26日在三星官网和Best Buy上开售,起售价799美元。

  Instagram将于下个月开始提供翻译功能
近日,Instagram宣布,将从下个月开始为用户提供不同语种的翻译。该翻译功能的实现类似于Facebook,当用户遇到不同语言文本时,若语言可译,则会看到“查看译文”(See Translation)按钮。不过,目前该公司尚未发布支持的语言名单。此举正值Instagram宣布其每月活跃用户达5亿的关头,该公司目前在全球的影响力巨大,2016年6月占据了美国80%的市场份额。除Instagram外,其他公司,如推特也曾在2015年1月发布了由微软必应支持的翻译功能。

  Walmart Pay进一步扩展 势头很猛
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一直大力推广自家移动支付工具Walmart Pay,已经成功将支付工具再次扩展到美国另外15个州,其中包括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印第安纳州、爱荷华州、肯塔基州等。据悉, Walmart Pay今年5月上线时就在美国三个州内推行,支持500多家店铺。据悉,Walmart Pay共有iOS 和 Android 两种版本,不同于NFC 支付技术,Walmart Pay是通过扫描二维码来进行付款,目前看来,这款支付工具非常受欢迎。

  欧朋反击微软浏览器耗电测试结果
近日,欧朋浏览器针对微软周一发布的各大浏览器耗电测试进行了反击,并表示欧朋浏览器才是最能帮助笔记本电脑节能节电的。据悉,微软周一对外宣称Edge是Windows 10操作系统上最为节能的浏览器工具,节能效果完全超过谷歌、火狐和欧朋等浏览器,并称Edge浏览器能为用户节省36%至53%的电池消耗。但欧朋方面对此并不服气,回应称其浏览器在上个月就推出了省电模式。根据测试数据显示,欧朋浏览器在使用原生广告拦截器和开启节能模式时,比微软Edge省电22%,同时也比最新版的谷歌Chrome省电35%。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