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历史累计收入达1万亿美元 累计利润超过苹果

  微软历史累计收入达1万亿美元 累计利润超过苹果
  据技术顾问杰夫·雷福曼称,微软的历史累计收入已在上个季度达到1万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去年就达到了历史累计收入1万亿美元的目标。然而,微软的历史累计利润却比苹果稍高一些。苹果的历史累计利润为2616亿美元,而微软的历史累计利润为2652亿美元。与微软和苹果相比,亚马逊和谷歌的历史相对更短一些,它们的历史累计收入还没有达到1万亿美元,但也都已经超过了4千亿美元。例如,亚马逊的历史累计收入已经达到5450亿美元,但是它的历史累计利润只有33.1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大部分业务的利润率都很低。目前微软对此未予置评。

  iPhone 7后盖3D图曝光 三围与iPhone 6s极其相似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新款iPhone 7的3D图,展示了iPhone 7的金属后壳设计。从形状和三围来看,iPhone 7与现有的iPhone 6s可能差不多。按照图中所示,iPhone 7的宽和高分别是138.3mm以及67.1mm,这与iPhone 6s相同。如果这张图的确可信的话,那么iPhone 7和iPhone 6s在三围规格上就几乎一样了,只不过按照传言所说,苹果会在后壳方面做一些比较微小的调整。从图片中可以看出,iPhone 7的摄像头模块更加偏向机身的左上角,这和先前的传言相符。这张图也表明,iPhone 7不会采用双摄像头设计。

  谷歌新闻将新增消息来源标签
  谷歌近日在谷歌新闻的博客上表示,将新增“消息来源”的标签来标识出主要新闻的当地报导源。这项加标签的功能是自动完成的,谷歌表示可以根据发布者过去发布文章的所在地以及该事件发生地等信息识别出一篇新闻真正的报导来源地。这项“消息来源”的标签现已可以在谷歌的各大新闻网站上实行,当用户打开一条新闻时,它还将自动检索出更多来自同一发布者或是同一新闻发生地的关联性新闻。用户只需打开谷歌的新闻箱,便可以看到谷歌对此的自动搜索整理结果。

  Uber在曼哈顿岛推出5美元平价拼车服务
  Uber于当地时间5月9日宣布在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岛(110号大街以内)推出5美元的平价拼车服务,愿意拼车的用户可以通过UberPool下单,但是这项服务仅限于周一到周五的高峰时段,即上午的7—10点、下午的5—8点之间。Uber表示希望拼车的用户能够不介意多走几个街区,从而让拼车的路线更加高效。Uber还希望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验在UberPool上认真填写反馈意见,但是该公司表示不会通过这些反馈意见来奖赏司机。Uber表示,这项服务旨在提升沿路上下客的效率,让行驶路线尽可能地“平直”,同时最大节省用户的时间。

  Twitter禁止美国情报部门使用消息分析服务Dataminr
  据报道,Twitter已禁止美国情报部门使用消息分析服务Dataminr,该服务能够实时向情报部门提供关于自然灾害、恐怖袭击、政治动荡等重大事件的警报。Twitter约持有Dataminr5%的股份,且Dataminr也是唯一一家可以实时访问Twitter的全部消息,并将分析所得信息提供给客户的公司。Twitter曾表示,该公司的数据“基本是公开的,而与其他用户一样,美国政府也可以自行查看所有公开帐号”。据悉,美国情报部门使用Dataminr已经长达两年,目前Dataminr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PayPal将取消众筹项目退款保障服务:风险由用户自行承担
  PayPal宣布将于6月25日正式取消对众筹项目支持者的退款保障服务。Kickstarter去年资助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平台约有9%的项目未能给支持者带来回报。而最近,Coolest Cooler项目也在正式推出成品前耗尽了资金。虽然项目失败令所有人都感到沮丧,但Zano的失败却表明,PayPal退款保障功能反而会增加额外的烦恼。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PayPal的政策会一直保留预付款,直到产品交付为止。这意味着该项目在Kickstarter之外提供预售的项目要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因此必须首先向这些客户发货。这显然会影响通过Kickstarter支持众筹项目的用户,因为该网站不允许使用PayPal付款,而且希望所有支持者自担风险。

  开发商利用HomeKit教Siri控制特斯拉汽车
  开发商SamGabbay现已经实现利用苹果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让Siri为用户控制特斯拉汽车。用户将可以让Siri将特斯拉从车库召唤到大门口。若想使用这项功能,用户需要安装Xcode和其他四个必备的应用程序,Sam Gabbay在GitHub上提供了安装说明并在YouTube上附有一个7分钟的视频教程。但是Siri也面临着一些竞争压力,主要来源于那些因对平台未来发展存在分歧而离开苹果公司的前开发人员,他们在不久的将来也将展示他们开发的Viv新语音助手,这或将对Siri构成一定压力。

  音乐流媒体软件Spotify大力推出原创视频
  音乐流媒体软件Spotify正在推出其原创的12档电视节目,计划以此拓展电视业务。而这并不是Spotify第一次涉足视频行业。Spotify早在去年5月就携手ESPN、喜剧频道Comedy Central与BBC等数字内容提供商,推出了自己的视频和播客服务。今年1月,Spotify还在其应用程序中专门添加了“视频节目”部分,但效果不够理想。而现在,Spotify狠下血本,计划打造12档原创电视节目,并将这些节目推送给所有的Spotify用户。Spotify这一举措一方面是为了吸引新用户,另一方面是希望老用户能成为Spotify的忠实粉丝。

  IBM Watson将于2017年登陆韩国
  近日,IBM对外宣称将在2017年推出韩国版的AI平台Watson(沃森),为此IBM已经与韩国当地的IT服务供应商SK C&C达成合作,双方于5月4日签署了名为Big Blue的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建设出一个集成系统帮助Watson(沃森)开拓韩国市场。IBM的Watson自推出以来一直受到不错的反响,并成为一个强大的AI(人工智能)平台,为许多大型企业和消费者个人所应用,其涉及的领域也很广,包括医学研究、金融领域、技能学习和语言识别等。据悉,今年IBM韩国项目的计划是以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的语义分析技术为基础,研发出韩国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同时IBM打算在2017年上半年进行商业化进程,推出韩国版Watson。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