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英特尔为节约成本拟全球裁员1.2万

  英特尔为节约成本拟全球裁员1.2万
  由于PC销量的不景气,英特尔对公司业务进行了重组,受此影响,英特尔将在全球裁减1.2万名员工,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1%,这些被裁减的员工将主要来自全球运营业务部门。英特尔方面表示,此次裁员将通过“自愿和非自愿离职”等方式进行,拟被裁减的员工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收到正式通知。此次裁员过程将持续到2017年中期。英特尔方面称,这些裁员将帮助公司今年节省7.5亿美元的成本,预计到2017年中期的年度节省成本将达到14亿美元。

 

  第二季度iPhone销量或将严重下滑
  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苹果就要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数字。上一季度,iPhone销量达到了历史性的7480万部。不过,这也许是自iPhone于2007年面世以来连续增长的最后一季,因为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iPhone在财报上面的状态就不再是“增长”而是“下滑”了。本季度iPhone产品线的出货量大约只有4200万部,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达到23.6%。苹果CEO蒂姆·库克曾在上一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他们预计本季度iPhone销量将会首次下滑,但其下滑幅度不会像外界猜测的那么严重。然而从供应链提供的消息来看,也许情况比想象中的更糟糕。上一季度,苹果实现了275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通过股票回购和红利返还逾90亿美元回报投资者。而且,苹果还完成了2000亿美元的资本返还计划中的1530亿美元。

  欧盟将正式指控谷歌Android垄断市场
  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将对谷歌在Android系统上的行为提出正式反垄断指控。他们称,欧盟委员会将在当地时间4月20日发表针对谷歌的“异议声明”。去年4月欧盟反垄断女专员维斯塔格对谷歌在Android系统上的行为展开正式调查。如果提出正式指控,欧盟可对目标公司处以最高占全球年营收10%的罚款,对谷歌来说罚款最高可达70亿美元,而去年谷歌的营收超过670亿美元,谷歌可能会就此寻求和解谈判。维斯塔格表示,她担心谷歌与手机厂商的协议会排挤竞争的应用开发商,因为这会阻止消费者自行决定下载什么应用。谷歌已经表示,消费者在设备上使用什么应用有最后话语权。据悉,针对Android的反垄断案可能是谷歌迄今面临的来自监管机构的最严重挑战。

  雅虎第一季度净亏损9900万美元 营收同比下滑11%
  雅虎周二发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雅虎第一季度营收为10.8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26亿美元下滑11%;雅虎第一季度净亏损为99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2100万美元。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对此表示,“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在我们的预测范围之内。”雅虎在财报中指出,公司独立董事组建成立了战略评估委员会,在公司继续考虑反向分拆的同时,也在考虑公司的其它战略选择方案。自今年2月启动进程以来,公司管理层一直努力在同该委员会和财务顾问进行配合,与对公司业务感兴趣的战略和财务方进行接触。

  苹果为电动汽车计划雇用重量级人物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曾给苹果公司起了一个亲切的昵称——“特斯拉的墓地”,因为苹果总是雇用一些被特斯拉开除的人。近日,有消息称前特斯拉汽车工程副主席和前阿斯顿马丁的总工程师克里斯·普洛特也已被苹果雇用,进行特别计划的工作,这个特别计划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Apple’s Titan汽车计划。巧合的是,不久之前,苹果 Project Titan项目主管史蒂夫已经离开公司,这次苹果雇佣普洛特可能就是为了领导苹果电动汽车项目。

  苹果新款Macbook Air将标配8GB内存
  当地时间4月19日,苹果更新了12英寸Retina MacBook产品线,新款Retina MacBook增加了Skylake处理器和玫瑰金配色。苹果在更新12英寸Retina MacBook时表示,13英寸MacBook Air将全面采用8GB RAM内存,不过其他规格则完全没变,仍旧是第五代酷睿Core i5处理器(可选i7)、128/256GB PCI-E固态硬盘(可选512GB)、54Whr电池等等。目前,13英寸MacBook Air已在苹果官网上临时下架,稍后会重新开卖,预计价格不变。

  YouTube推出VR直播功能 优化虚拟现实体验
  YouTube本周宣布将推出360度视频的流媒体直播服务。在今年的科契拉音乐节上,部分演唱将会利用该技术进行直播。与此同时,YouTube宣布,其视频质量将可以通过“空间音频”技术得到提高。这项技术可以模拟来自不同方向和距离的音效。业内专家表示,这些创新将极大地优化虚拟现实体验。用户只要拥有兼容的360度摄像头,并可以以10Mbps至20Mbps的网速上传视频,就可以通过YouTube进行360度视频直播。此举将使YouTube领先于竞争对手Facebook,后者支持360度视频播放以及流媒体视频直播,但不支持两者的结合。

  谷歌为保证安全每天扫描60亿个安卓应用
  近日,谷歌对外公布了今年的安卓设备安全状况年报,这是谷歌第二年对外公布安卓安全状况的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的安全状况较去年而言稍有改善,但对安卓用户来说,下载到有病毒或有漏洞的应用程序的几率还是有的。谷歌表示,公司每天都会扫描4亿台安卓设备,检测60亿个安卓应用,可见其对安卓应用安全性的高度重视,但整个应用体系中还是有0.5%的“不良”应用。对此,谷歌表示会加强对安卓应用的把关与检测,尽量确保用户在Google Play中下载到的应用是安全绿色的。

  Zeitgeist推出新款电动自行车 最高时速达45km/h
  不久前,一辆名为Zeitgeist City电动自行车横空出世,这是由西雅图高端电动自行车品牌 Zeitgeist发布的。搭载松下高密度锂离子电池、碳纤维加入凯夫拉材料框架,这辆功率-体重比是500瓦-44磅的电动自行车将给予自行车玩家极致的轻便和速度。Zeitgeist City的充电时间为4小时,Zeitgeist表示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快速换上新电池,如果电量耗尽,也可以选择脚踏骑行,其最高时速为45km/h,最大行程为129km。Zeitgeist将于5月19日运送10辆Zeitgeist City参展筹资,另外,该电动自行车有体验测试版本,只需3,999美元。

  法国出租车法规被指违反欧盟条约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欧盟委员会发出正式通告,指出法国出租车法规违反了欧盟条约。该法于2014年10月推出,规定租车司机需将出租车返驶回基地,且禁止使用相关定位软件,根据该法,Uber利用的众多相关技术均不合法。Uber对此表示,该法有偏袒传统出租车司机的嫌疑,且推出时并没有告知欧盟委员会。法国若不就此事给出适当回应,便会将此案上诉至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庭。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