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Model3今日发布 中国大陆定金8000元

 

  特斯拉Model3今日发布 中国大陆定金8000元
  特斯拉Model 3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今日(4月1日)上午11点30分开始。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美国加州等地,一些粉丝已开始在当地的特斯拉门店外排队。Model S和Model X的车主将可以优先预订。据悉,Model 3将搭载65千瓦时的电池组,单次充电行驶里程将约为362公里。根据特斯拉官方公布的信息,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预订金数额为8000元,每位车主每次付款限订购2台。

  谷歌关闭移动支付“银行卡” 曾支持ATM取款
  3月31日,谷歌对外宣布曾经支持柜员机取款的“谷歌钱包卡”将停止相关的支持服务。谷歌钱包卡相当于谷歌钱包支付工具的一张虚拟银行卡,属于借记卡范畴,这一产品诞生于2013年底。通过此卡用户可以利用谷歌钱包中的资金余额,实现常规借记卡的各种功能,比如在实体店进行刷卡支付(只要商户支持万事达卡),另外用户也可以在遍布全美的自动柜员机中随时取出现金。日前,谷歌面向所有“谷歌钱包卡”的用户发出了电子邮件,表示未来将主要关注谷歌钱包工具的核心功能,即个人到个人的转账,ATM取款等功能因此将调整。不过,谷歌并未完全关闭谷歌钱包客户端,其功能已经彻底转型为个人对个人的转账工具。谷歌也表示,对于那些尚未激活的谷歌钱包卡,用户仍然可以激活,并且在有效期之前继续使用。但未来,用户不能够将其他借记卡或者银行账户的资金,转账到谷歌钱包虚拟卡账户上。

  苹果第二季度预计发出400万到500万台iPhone SE
  据悉,苹果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出400万到500万台iPhone SE,但因为此季度的iPhone 6s以及6s plus的订单量持续下滑,SE的这个销量也完全拯救不了整个iPhone的出货量。另外,苹果本季度的芯片订单量相较于去年同期来说只有少量上升的趋势,而且出货速度也相对较慢。不过苹果对iPhone的销量并不担忧,尽管iPhone第二季度的整体销量一直在下滑,但因为他们正在筹备新款iPhone 7,降低原有新机订单是必然的。因此对于SE的销量,苹果表示完全无压力,并表示只要能卖出1000万部,就已经能赚取极大的利润了。

  MIT研究员发现定位Wi-Fi使用者方法
  来自麻省理工大学(MIT)的研究员最近研究出如何探测出Wi-Fi使用者与单个路由器之间距离的方法,这可谓是一项让公共网络更加安全可靠的壮举。他们通过测量出Wi-Fi信号在发射器和接收器间的传输时间,乘以光速来得出距离。这种想法并非MIT首创,但MIT的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是第一个实践成功的。在测试过程中,设备测出的传输时间短到0.5纳秒。在一个4居室中,研究人员准确找出Wi-Fi使用者,其准确度达到了94%。

  eBay等16家企业签署公开信 谴责北卡州反LGBT法案
  最近,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通过了一项对LGBT群体(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恋群体)不那么友好的法案,简称HB2法案。该法案禁止北卡罗来纳州的城市颁布任何反性向歧视的法规,并强制变性者如厕时必须使用符合“生理性别”的厕所。许多企业站出来对该法案表示了反对。当地时间3月31日,来自16家企业的高管联名签署公开信,致州长Pat McRory,表示反对这项法令,敦促他在下一次立法会期时废止该法令。签署这封公开信的企业包括了Reddit、eBay、星巴克、花旗银行、埃森哲咨询公司、Atlassian。这封公开信是由北卡罗来纳州人权运动与平等机构组织发起的,首次公布是在3月29日,当时就有包括Facebook、苹果、Lyft、谷歌、Dropbox、Tumblr等企业CEO在内的80位成员。公民自由组织本周早前也提交了一份联邦诉讼,提到HB2法案是违反宪法的。


  谷歌为完善Android N 降价销售Pixel C平板电脑
  谷歌早在3月10日就面向开发者推送了Android N预览版,为鼓励开发者尽快完善Android N,谷歌还决定为开发者们提供Pixel C平板电脑25%的折扣,其中包括原价499美元的32GB机型和原价599美元的64GB机型。这项提议此前已经在八个国家开始实行,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和瑞士。而现在降价提议已经扩展到13个国家,新增的5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英国和美国。换言之,这13个国家的开发者们均可以以折扣价买到Pixel C平板电脑。

  IBM宣布收购云咨询服务公司Bluewolf
  近日,IBM宣布收购云咨询服务公司Bluewolf。届时,Bluewolf将并入IBM的全球企业服务部门,用以填补IBM分析、设计和行业咨询业务的短板,以提升整体客户咨询服务能力,Bluewolf将通过云端服务器向客户提供定制咨询服务。其实,IBM一直很看中Salesforce.com的咨询服务收入,而Bluewolf则是自2001年就开始与Salesforce.com合作,专门帮助公司从传统客户关系管理(CRM)模型转向云端服务。据悉,此次收购预计于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目前尚不清楚收购价格。

  微软新Edge浏览器将支持广告屏蔽功能
  微软在本周召开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微软将在下一版本的Edge浏览器中集成广告屏蔽技术。虽然微软并未明确透露这一新版的Edge浏览器将于何时推出,不过早在去年微软就曾表示正通过Insider项目来提供加入了额外功能的Edge浏览器测试版。新版的Edge浏览器广告屏蔽技术是否支持白名单,允许一些网站显示广告目前也是未知数。如果Edge能提供这一功能,那么将成为第二款原生支持广告屏蔽的浏览器。而目前其他浏览器,例如苹果Safari和谷歌Chrome都是通过插件来实现广告屏蔽的。

  戴尔升级工作站产品线以支持虚拟现实业务
  为了支持将要推出的虚拟现实业务,戴尔已于近日对其微塔式机箱和工作产品线都进行了升级。据悉,这次对机箱和工作产品线的升级完全就是为虚拟现实业务做准备的,并且为HTC Vive和Oculus Rift都提供了最低的系统要求,戴尔称已对其虚拟现实系统的图形驱动程序进行了验证,头戴式显示器、基准性能测试以及内存需求都已通过了检测。至于硬件,戴尔升级了微塔式机箱5810、 7810、7910、工作站7910、AMD和Nvidia图形芯片,DDR4的内存也已升级到了1TB。

  亚马逊申请新专利 无人机能发出警告声
  近日,亚马逊申请了一项关于无人机的新专利,该无人机的螺旋桨可以发出警告声,甚至还包括一些短语。亚马逊一直对无人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早在去年就推出无人机送货服务,亚马逊利用无人机向人们的住所和办公室递送包裹,抢了不少快递公司的生意。由于无人机送货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亚马逊就用发声螺旋桨的创意来提醒人们注意无人机。据悉,此次专利申请表明,无人机会发出诸如“当心”等提醒字眼。该专利内容显示亚马逊在螺旋桨附近安装了相应的控制器和音频传感器,利用传感器感知附近状况并控制螺旋桨发声。


  Fitbit Blaze智能手表、Alta智能手环各已售出100万只
  据悉,Fitbit宣布其Blaze智能手表和Alta智能手环各售出100万只,这两个数字都超过了Fitbit的预期销量,其中Blaze售价199.95美元,Alta售价129.95美元。Fitbit于2016年2月份提出了一份将医疗保健嵌入到智能手表行业的策略,但由于Fitbit并未详细阐述,导致分析师纷纷放弃。虽然Fitbit要实现其长远目标还应该进一步提升手表的硬件设施,但Fitbit也是借此次公布销量数字向质疑者们表明其决心。Fitbit是美国旧金山的一家新兴公司,于2011年推出同名产品Fitbit记录器而得名,该记录器可记录用户一天的运动状况。

  Braintree推出Braintree Auth支付系统
  移动支付平台Braintree成立于 2007 年,近几年发展迅猛,许多商家都在使用Braintree的支付系统。也正因为Braintree的优秀,PayPal在前年以 8 亿美元现金收购了Braintree。近日,作为PayPal旗下的Braintree公布了一条消息,表明Braintree决定推出新的Braintree Auth支付系统,新的Braintree Auth支付系统将会吸引更多的电商平台加入,由于该系统接受信用卡、借记卡和PayPal账户支付,其客户也可以体验到更方便简单的在线付款方式。目前,已经有一些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加入了Braintree Auth支付系统,包括Bigcommerce、WooCommerce和3DCart,但该项新服务暂时只在美国推出,相当于内测。


  Bitdefender发布应对勒索软件的免费加密疫苗
  Bitdefender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安全软件品牌,可以使用户的操作系统与病毒快速隔离。现在,该品牌又推出一款免费工具,即应对勒索软件的加密疫苗,这款工具可以用来清洁被CTB-Locker(比特币敲诈病毒)、 Locky 以及 TeslaCrypt等恶意软件所盯上或被影响的系统。最近网络安全公司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英国、美国、欧洲等地,半数以上的用户不知勒索软件及恶意软件对他们的系统可能造成的危害。Bitdefender呼吁用户们应提高对恶意软件不良影响的警觉性,使用这款免费的防加密软件来保护自己的系统。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