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宣布Windows 10装机量超过2.7亿部

  微软宣布Windows 10装机量超过2.7亿部
  当地时间3月30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上,微软负责Windows的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宣布,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装机量已经达到了2.7亿部,这不仅创下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增长纪录,此前Win 7操作系统增长速度的近两倍。同时在大会上,微软面向所有Windows用户免费发布了Win 10周年升级包。微软去年宣布,Win 10发布第一年会向用户提供免费升级,这也是Win 10迄今创下增长纪录的重要基础。对于今年7月29日之后Win 10升级是否继续免费,梅尔森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表示:“此前说过今年7月29日之前都会免费升级。现在还有4个月,用户想免费升级的话需要抓紧时间了。”据悉,目前Windows的用户使用时间已经超过了750亿个小时。

  苹果三星专利大战现新转变 苹果提出重审请愿书
  苹果和三星这场无休止的专利案在3月28日有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转变,即苹果声称法院在最近一次的裁决过程中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七修正案,陪审团审判的权利应受到保护,由陪审团裁决的事实,合众国的任何法院除非按照普通法规则,不得重新审查。由于被判侵犯苹果的专利,三星在去年向苹果支付了1.196亿美元的赔偿金,然而就在上个月,华盛顿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又推翻了此裁决,而苹果的滑动解锁等专利也被判无效。此后苹果又向法院提出了重审请愿书,称虽然法官有权利基于法律推翻案件,但是他们也理应拥有陪审团审判的权利。

  亚马逊家政服务红火 每月订单增长20%
  亚马逊在当地时间3月30日表示,自从2015年推出了家庭服务市场“Home Services”以来,客户预定诸如管道安装、电视安装等家庭服务的数量平均每月增长20%。本地服务对于亚马逊来说意义重大,据悉,超过8500万个美国客户购买产品后需要额外服务。亚马逊家庭服务发言人Erika Takeuchi拒绝透露目前为止已经签署协议的承包商数量,但是他表示从2015年第一次提供本地服务开始,预包装数量已经由200万增长到3600万。亚马逊表示现在家庭服务已经遍及美国30个城市,其中最为普遍的是纽约、洛杉矶、华盛顿地区。

  Facebook Messenger将可用来办理登机手续
  据悉,Facebook正在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进行一项合作,届时KLM的乘客可以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得到登记提醒通知、实时飞行状态、客户服务等服务。但目前此项服务尚未普及,用户可通过近3个月内登陆过Messenger的浏览器到KLM.com网站进行预订机票,然后就有机会优先体验到该服务,当然,用户首先要将浏览器设置成可接收cookies。其实Facebook一直想把Messenger打造成一款数码产品,日前还有消息传Messenger或推出支付功能。

  瑞士五大银行拟联合打造全国性移动支付平台
  瑞士五大银行和主要零售商正在商讨打造一个统一的移动支付平台事宜。这五大银行分别为瑞银集团(UBS)、瑞士信贷、瑞士邮政(PostFinance)、信用合作银行(Raiffeisen)和ZKB,主要零售商包括Coop、Migros和Swisscom,此外参与谈判的还有金融基础设施集团SIX。这些银行和零售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计划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全国性的数字支付系统,预计此次谈判在今年5月初就会有一个初步的结果。而且,该平台将向其他任何合作伙伴开放。当前,瑞士邮政和SIX已经启动了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开发工作。在与其他潜在合作伙伴谈判的同时,他们的开发工作还会继续进行。

  IBM类脑芯片将于本周送往劳伦斯·利弗莫尔实验室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决定与IBM研究院合作,打造出一个以大脑为启发的超级计算平台。该平台的首个系统是基于IBM TrueNorth的这款“神经突触计算芯片”,其处理能力相当于1600万个神经元和40亿个突触,而耗能仅为2.5瓦。 TrueNorth被标为70年来计算机设计的一个基本背离——使用神经元和突触来处理信息,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大脑(人类右半球的大脑皮层)。尽管这并不是首次尝试,但此次 TrueNorth不仅克服了传统中关键的“冯·诺依曼体系结构”瓶颈,还为新硬件的利用而开创了新的思维方式。

  Verizon计划与AOL广告商分享用户定位数据
  去年,美国运营商Verizon通信收购了美国在线AOL,而Verizon的目标是将自己打造成移动营销界的主宰,可以让自己与Facebook、谷歌一类的科技大腕一起竞争。目前Verizon公司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会将用户浏览数据反馈给AOL,以此提高AOL的广告定位。通过Verizon提供的数据信息,AOL还可以追踪到移动用户打开了什么软件、访问了什么网站、访问了多久等信息。另外,Verizon最近还有收购雅虎的打算,虽然目前Verizon跟谷歌等科技大佬比起来可能不算什么,但一旦成功收购雅虎,Verizon的前途将无法估量。

  Salesforce与美国卫生公众服务部签订1亿美元协议
  Salesforce在3月30日宣布已与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签订了价值1亿美元的一揽子采购协议。这笔交易的成功也意味着今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可能就要通过集中购买来增加Salesforce的认购量。同样,美国总务管理局也曾与Salesforce签订过价值5亿美元的协议。Salesforce的大部分认购协议都是以大宗贸易为主,也致力于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等。如今政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更给了他们另一个大支柱。仅在2016财年,该公司就已签订了600多份价值七位数的协议,并且预计在2017财年赚取81亿美元收益。

  Asana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 找扎克伯格夫妇投资
  Asana是由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Dustin Moskovitz和前Facebook工程师Justin Rosenstein共同创办的,他们离开Facebook后旨在将Asana打造成一个集通信、办公和邮件等于一体的任务管理平台。目前,该任务管理公司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融资金额达5000万美元,这些风险投资者包括Facebook的CEO Mark Zuckerberg和妻子 Priscilla Chan、Y Combinator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Groupon创始人Andrew Mason等。Rosenstein还不愿透露该公司具体收入,对之前该公司估值2.8亿的说法也未确认,但他称目前已经有成千上万个团队已经开始使用Asana来进行任务管理。据悉,在过去的4个月中,Asana管理的任务数翻了一番,从900万增至1800万。

  Spotify通过发行债券融资10亿美元
  日前,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已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形式融资到10亿美元。由于流媒体音乐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趋势,加上与Apple Music的激烈竞争,Spotify不得不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为了此次融资,Spotify向投资者们做出严格保证,如果Spotify在明年上市,投资者可以低于IPO发行价20%的价格将债券换为股票;Spotify每推迟6个月上市,折扣比例相应增加2.5%。另外,Spotify还同意向投资者支付债券年息,初始年息为5%,上市时间每推迟6个月年息相应增加1%,直到上市或年息达到10%。

  Square新平台允许商家定制个性化支付应用
  Square在3月30日推出了与Square捆绑在一起的支付应用APIs,这使开发人员能够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体验Square支付功能。Square新平台的核心是注册电子商务API。注册API可以在商家有高度个性化的POS需求时提供支付管理并由Square提供经验,同时还接受EMV支付和苹果支付。电子商务API主要针对那些在网站上支付的用户,Square可以定制适应商家的支付方式,而信用卡的数据由Square掌握,以确保交易的安全性。Square的总经理Carl Perry,表示,近年来商家们对于定制的需求越来越多,他们或是要开发新的App,或是要建立自己的IT网站,而Square则可以根据商家的需要定制个性化的支付系统来满足用户的要求。

  Nvidia投资支持初创公司MapD
  近日,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初创公司MapD完成了一轮融资,该融资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而参与融资的公司有Nvidia、Simulmedia和Verizon,其中Nvidia的GPU风投部门很看好MapD。据悉,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初创公司MapD于2014年成立,总部设在旧金山。该公司专门使用GPU支持的云数据库,而GPU是由数以千计的更小、更高效的核心组成,这些核心专为同时处理多任务而设计,因此GPU带来的提速效果非常强。另外,这些数据库可以存储在本地数据中心或公共云,比如Amazon Web Services和IBM SoftLayer。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