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亚马逊与英国第四大超市合作 提供生鲜食品

  亚马逊与英国第四大超市合作 提供生鲜食品
  当地时间2月29日,亚马逊宣布与英国超市连锁公司莫里森(WM Morrison)达成协议,首次为英国家庭供应生鲜食品,打入规模为1400亿英镑(约合1942亿美元)的英国食品杂货市场。按照协议,莫里森将利用其存储和配送设施,向缴纳了年费的亚马逊Pantry和Prime客户供应“数百种”产品——包括生鲜食品。此举将确立亚马逊在生鲜市场的地位,并对已经面临德国折扣超市Aldi和Lidl竞争的英国其他大超市构成威胁。莫里森CEO大卫.波茨表示,他的公司专门卖食品,与亚马逊的物流优势结合,将是“非常吸引人的”。他称:“这是低风险、轻资本的批发供应协议,证明我们有机会成为业务更广泛的企业。”

  Facebook广告服务对谷歌造成大威胁
  广告收入一直是Facebook收益的一大来源,但是自Facebook于2014年发布跨应用移动广告服务“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FAN)”后,出现在Facebook这一软件上的广告还会通过FAN再一次出现在其它的App和手机网站上。FAN是以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留下的信息作为基础,内容提供方可以在不同App中识别用户并根据他们的资料有针对性地发放推广内容。对于广告商来说,这意味着更多可用的广告单元和较低的广告花费;对于这些App和手机网站出版商,这意味着一个可观的赚钱方式;而对于用户,就意味着在Facebook上看到过的广告像是会“跟踪”一样出现在所浏览的网站上。这对谷歌来说无疑是个大威胁,但谷歌于2012年推出的Display Network服务更胜FAN一筹。据悉,2015年第四季度谷歌、Facebook的税收运行率分别是41.4亿美元和10亿美元。

  微软win10的最新广告以贬低Mac来抬高自己
  近日,微软推出“The Bug Chicks”系列Windows 10宣传视频,而该视频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微软是以贬低Mac来抬高自家产品,视频着重介绍了Windows设备拥有,但Mac缺乏的功能。视频中两名女主播坐在桌前进行微软win10的解说,并且演示了Cortana、触屏、Windows Hello等功能,女主播还刻意提到Mac电脑上没有语音功能也没有触摸屏。不过,苹果决定在今秋推出的OS X 10.12系统中引入Siri语音助手,语音功能很快登陆Mac,语音优势看似不长久,但苹果承认从未计划推出触摸屏的Mac,触摸屏的优势是微软的一大亮点。总之,微软本系列宣传片的核心内容就是Windows10电脑比Mac更强大,不过就是直白了点。

  以色列开发使全球联网智能卫星天线
  以色列初创公司Skyfi通过研发能使小型卫星变为强力发射机的自校天线,来与Facebook和谷歌竞争,为全球提供互联网接入。Skyfi联合创始人Raz Itzhaki Tamir表示,希望通过在太空中部署降落伞状的天线,在发射机表面对缺陷进行机械自校的方式发射更强的信号,并根据卫星航线的需要来改变其朝向。不过目前该产品尚停留在概念阶段,短期内不会大规模应用。随着数以千计搭载以色列技术的卫星升空,Skyfi将凭借其独特的解决方案在太空商业市场的微型化领域占据相当份额。

  Snapchat承认邮件诈骗令员工利益受损
  据悉,Snapchat在某博客上承认,在一邮箱诈骗案件中,该公司的一名员工成为受害者,其身份遭到泄露。Snapchat表示,恶意邮件发件人自称是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薪资管理部门的某名员工相信了邮件信息。公司已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报告了这起诈骗,并帮助受影响的员工申请2年期盗窃保险和安全监控。这已经不是科技公司第一次受到网络钓鱼的诈骗了,去年8月,伦敦的许多初创公司受到网络钓鱼诈骗,诈骗邮件冒充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骗取信息。

  谷歌风投称欧洲技术有不安全因素
  上周,谷歌风险投资基金会的掌门人比尔·马里斯被问到为何谷歌风险投资会抛弃欧洲业务时,他表示是欧洲技术中存在的深层不安全因素致使公司认为他们不够优秀。马里斯称欧洲方面的基金会并没有完全关闭,他们在欧洲还是有合作伙伴的。但实际上,谷歌现在在欧洲仅剩两个合作伙伴。谷歌使用某种算法来获取、计算欧洲公司及其工厂的详细信息,以此来确认是否值得投资,而结论看来欧洲许多公司并没有通过测验。

  开发员研制新软件 可追踪Facebook好友睡觉习惯
  据悉,丹麦的一个软件开发员Soren Louv-Jansen开发出一款可以追踪Facebook好友睡眠模式的软件“FB Sleep Stats”。由于Facebook会记录用户登入网页、Messenger等的时间,而大部分用户都习惯在睡前、醒后登录Facebook,该软件就以Facebook记录的时间为基础,根据工程式推算出一个Facebook用户的睡眠习惯和模式。Louv-Jansen表示该软件不会入侵任何一个Facebook账号,纯粹利用本身能够在Facebook上取得的资料运作,但Facebook显然对这一发明并不买账,它阻止用户使用该软件,认为其违背了Facebook的服务条款。

  Netflix公司成功阻止用户翻墙看视频
  近日,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表示已经成功阻止用户通过互联网代理服务“翻墙”观看Netflix未向该用户所在国家开放的视频内容。由于授权协议不同,Netflix在不同国家提供的内容也不尽相同。但是,很多用户投机取巧,通过VPN(虚拟专用网络)或其他代理服务“翻墙”观看Netflix的内容。而Netflix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宣布要着手打击翻墙行为,但一直有漏网之鱼。现如今,Netflix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据悉,那些尝试翻墙的用户会出现错误提示,提示中要求用户必须停止使用VPN或其他代理服务。不过此举引起部分用户不满,有用户称自己想看的视频中90%都不在所在国开放。

  微软Hololens全息透镜开发者版开放预订
  当地时间29日,微软开放了其增强现实(AR)头盔Hololens开发者版本的预订,该设备重579克,运存2GB、内存64GB,售价3000美元,旨在为开发者展示Hololens的独特功能和日常应用方式,目前面向预约用户购买,其他用户可在当天注册申请Hololens生态系统app的开发。该公司强调,其AR头盔现在远未达到消费级要求,与价格相称、且具吸引力的应用尚不足,微软因此打造了Skype、HoloStudio、HoloTour等6款测试软件,供开发者自由体验。此外,数字化故事讲述应用Actiongram也将于今年夏季推出。

  YouTube致力于改正平台用户视频被误删的错误
  TouTube正致力于防止用户上传的视频被误删,但仍未取得良好的成果。在过去的几周里,一些知名YouTube用户上传的视频被指因为侵权而被下架,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因此YouTube也遭受了这些用户的强烈抗议,YouTube自动版权识别系统所犯的的错误被吐槽。对此,YouTube宣布正在筹建一个新计划来改善平台与用户间的交流,并表示将成立专门团队帮助用户,减少误认为侵权而删除视频的错误。YouTube方面表示虽已着手工作,但仍未有非常大的进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会阻止潜在的更大的危机。

  亚马逊与Brita合作推出一款智能净水壶
  近日,亚马逊与德国滤水专家Brita公司合作推出一款智能净水壶(一种带滤水器的储水设备),该款水壶自带传感器,可连接无线网,并且支持Dash补充服务,而Dash补充服务是亚马逊推出的智能家电触发自动订货的系统。一般净水装置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需要人工更换滤水器,而这款智能水壶能够追踪水壶流过的水量,当传感器检测到流经滤水器(或者叫净化滤芯)的水量已经有40加仑左右,智能水壶就会向Dash补充服务发出信号,重新订购更多的滤水器。另外,这款智能水壶在亚马逊的售价为45美元(约合人民币294元)。

  揭秘PayPal创始团队被称为“黑手党”的原因
  PayPal创始团队被称为“黑手党”(Mafia)并非因为他们是犯罪分子,而是由于PayPal在2002年被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eBay后,他们在初创生态的染指程度令人瞠目结舌。Peter Thiel、Elon Musk和Reid Hoffman都是PayPal在1998年的联合创始人,而PayPal重要成员Scott Banister、Dave McClure和Keith Rabois等人大都飞黄腾达。该团队中的19个人,曾带来了诸如YouTube、Linkedin和Yelp等家喻户晓的品牌;无论是Reddit、Airbnb还是Facebook,PayPal的“黑手党”团队成员或作为投资者、或作为顾问,都涉足其中。最近,该团队成员还发起了一个名为FWD.US的政治活动团队。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