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被做空机构香橼盯上 股价应声逆市下滑

  特斯拉被做空机构香橼盯上 股价应声逆市下滑
  特斯拉股价周二在盘中突然逆市跳水,跌幅一度超过4%。至收盘时,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91%,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全天上涨了2.89%。特斯拉股价的突然跳水与知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盯上该公司相关。香橼在周二突然发布一条推文称:“香橼做空特斯拉,供给问题将会让这家公司的股价在年底时降至100美元。围绕着这家公司的所有新闻看上去都不利于该公司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便不断的遭受打击,公司股价也累计下滑了20%以上。

  Verizon继续考察雅虎资产状况 或将制定出收购方案
  Verizon仍在考虑收购雅虎的相关事宜。不过,Verizon称,该公司在正式决定是否收购雅虎之前,还需要对雅虎的资产状况进行更好的了解。就此问题,Verizon首席财务官弗兰·桑默(Fran Shammo)周二在摩根士丹利投资大会上表示,Verizon公司正在考虑各种兼并与并购方案,包括收购和资产剥离两种方案在内。桑默证实称,Verizon还在权衡是否继续保留或抛售其数据中心。

  报告称40%的保险公司担心谷歌抢饭碗
  当地时间3月1日,咨询服务公司Capgemini发布报告称,超过40%的保险公司视谷歌为潜在竞争对手。Capgemini在报告中表示,谷歌拥有广泛的知名度,掌握着大量用户数据,年轻的消费者很可能绕过传统保险公司,选择“谷歌”这样的新竞争对手。Capgemini认为,为抵御即将到来的市场竞争,保险公司必须要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学会利用实时消费者数据,开发出灵活的运营模式。虽然如此,一些保险行业专家仍对谷歌等科技公司进军被高度监管的保险市场持怀疑态度。这些行业专家认为,科技公司很可能成为保险公司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独自进军该市场。

  SoundHound测试版虚拟语音助手意图取代Siri
  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SoundHound的APP主要侧重于听歌识曲,但SoundHound一直在为Hound的诞生蓄力。Hound是一款在该公司自营平台上构建的自然语音虚拟助手。换句话说,SoundHound打算取代现有的同类语音助手,如苹果的Siri、谷歌的Google Now或是微软的Cortana。其实早在去年六月SoundHound开始接受内测版Hound的申请时,就有传闻称其意图取代Siri。那时,SoundHound共招募1000名测试者参与内测,但在短短两个月内就收到了30万的内测申请。据悉,目前推出的Hound版本不仅适用于安卓系统,还适用于iOS版本。

  苹果获新型耳机专利:断开线缆就变蓝牙
  当地时间3月1日,苹果又获得了一项新型耳机技术专利,名为“可拆卸无线收听设备”。该专利技术允许一款耳机通过传统线缆接收音频信号的同时,还支持蓝牙或其他无线协议的无缝连接。从外观设计上看,该耳机与传统耳机似乎没有区别,也是两个耳塞通过线缆连接到播放设备。但事实上,这套耳机采用了两条独立的线缆:一条用来连接两个耳塞,另一条用来连接播放设备。该专利技术的关键之处在于:这两条线缆之间采用“磁性附着机制”来连接。连接后,播放设备就可以向耳机传输音频信号,同时也能为耳机内置的电池供电。当两条线缆分开后,系统会检测到状态变化,从而停止供电,并改用无线方式为用户传递音频数据,这一切均无缝连接。

  微软为企业用户推出新的Windows安全服务
  据悉,微软为Win 10操作系统推出一项新的安全服务“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旨在帮助大型企业更加高效地探测黑客、安全威胁等。据微软副总裁Yusuf Mehdi透露,该服务目前已在微软内部及少数用户中试用,部分软件代码将随着新版本的Win 10操作系统释放,但该服务的定价及最终推出时间尚未确定。自近年来大量出现关于微软系统的漏洞问题后,微软就开始致力于提高信息的安全性,比如推出Windows指纹及面部识别安全保护措施。

  Gmail提供OCR图片扫描以防机密数据泄露
  谷歌曾发布数据丢失防护(DLP)服务,来避免公司机密文件在传送过程中的意外泄露,而Gmail最近的一次更新则能够进一步防止数据丢失。更新后,Gmail可通过光学字符识别(OCR)技术来确保附带图片不包含类似社保号码或密码的敏感内容。谷歌的商务平台此前已有扫描文件的功能,现在则能匹配密码或特定文本串至管理员黑名单,以防止意外发出文件,而当雇员故意泄露公司机密时,该软件也能够进行识别。目前,仅有付费的Google Apps Unlimited用户才能使用该OCR功能。

  索尼停售PlayStation TV
  近日,索尼在其官网上公开宣布停售PlayStation TV,而停售的原因就是销量太不尽如人意。据悉,PlayStation TV是索尼在2013年11月推出的一款设备,可以让玩家在电视屏幕上玩PSV游戏,或用来串流PS4游戏。本来PlayStation TV以其独有的游戏串流功能和DualShock 3手柄控制以及低廉的价格备受期待,但由于不支持触控功能,使得很多需要使用到触控的PSV游戏与之无法兼容。很快,索尼就尝到了现实的残酷,看似功能强大的产品表现很差,因此索尼最终决定放弃PlayStation TV,及时止损的同时也尽力挽回损失。

  优步房产称霸旧金山湾区所有初创企业
  早在去年9月,优步在旧金山奥克兰市斥资1.235亿美元,买下了历史悠久的西尔斯百货大楼,该栋大厦占地面积为38万平方英尺,优步计划将该栋大厦作为未来的总部之一。而与此同时,互联网电台先驱Pandora、太阳能公司Sungevity以及其他一些小型科技公司也进驻了奥克兰。据悉,这些来自旧金山湾区的初创企业选择进驻奥克兰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房价的困扰。而优步目前已经花费了200万美元为其新总部大楼进行了装修,计划为奥克兰带来2000至3000个就业岗位。另外,优步房产已经称霸旧金山湾区所有初创企业,举个例子,优步的办公室就比互联网电台先驱Pandora大四倍,而优步所能容纳的员工数是其竞争对手Lyft(另一款打车软件)的五倍。

  Google Cardboard眼镜盒正式开卖
  据此,谷歌正式推出并在自家的谷歌商店售卖Cardboard眼镜盒。自从2014年发布Google Cardboard虚拟现实廉价解决方案以来,Google Cardboard累计出货超过了500万部,超越HTC Vive和微软的HoloLens等成为史上最畅销的VR设备。很多第三方公司利用Google Cardboard的解决方案生产了自己的Cardboard眼镜盒。而谷歌自己也和很多第三方公司合作,并推出了Google Cardboard认证计划。根据谷歌商店显示,单个Cardboard眼镜盒售价15美元,一次性购买两个则便宜5美元。同时还有另两款VR设备供用户选择,分别是Google Tech C1-Glass VR Viewer虚拟现实查看器和Matte View-Master虚拟现实入门套装。

  Waze 4.0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新的Waze应用程序已经投入使用几个月,现在终于要正式公布了。Waze是一个免费应用,利用移动设备的GPS信息来获取有关路面交通流量的信息,从而向汽车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行车路线。新的Waze将会拥有全新的外观、可以快速地访问用户曾频繁去过的目的地、还改进了人们的驾驶体验,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迅速地与朋友及家人分享ETA。新的版本很快就可以正式正式投入使用了。

  索尼PS 3.5不支持远程操作功能
  索尼在3月2号将推出最新的PS4固件系统3.5 Beta版春季更新,不过据悉,本次进行公测的PS 4 3.5版本并不会像之前说的那样支持远程操作功能。早在去年十一月,索尼就对外称PS 4 3.5将会在PC及Mac上支持远程操作系统,但是现在又有消息称即将进行公测的索尼PS 3.5并不包括该功能。索尼方面表示远程操作功能将会出现在下一个版本的PS 4上。

  Neato公司推出世界首款可由智能手表控制的扫地机器人
  近日,Neato公司宣布推出世界首款可由智能手表控制的扫地机器人Botvac Connected。据悉,这款扫地机器人支持苹果手表和安卓手表遥控,用户只需将所戴手表和扫地机器人连接上同一个无线网进行匹配,之后就可以在手表上启动和关闭机器人的打扫程序,在机器人完成清扫任务后,用户还会在手表上接收到相应的提示消息。不过有消息指出,Botvac Connected 在运行时有可能会出现卡在角落的情况。另外,Botvac Connected 扫地机器人目前的售价为 699 美元(约4578元人民币)。

  微软适配“我的世界”Oculus虚拟现实版
  趣味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取得了很大成功,浓浓的像素风虽缺乏现实感,却很适合虚拟现实化。微软已在HoloLens上运行过该游戏,并宣布升级适配Oculus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据悉,该版本并不特意模拟现实,而是基于三维布景,使人有置身动画的感觉,能提供很好的虚拟现实体验。相较HoloLens版,Oculus版缺少手势和语音控制,但用户也能体验到真实的速度感和高度感,在移动时也有360度的环绕视野。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