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奥巴马宣布40亿美元预算用于自动驾驶车辆项目

  奥巴马宣布40亿美元预算用于自动驾驶车辆项目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交通部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底特律汽车展上宣布奥巴马政府非常注重于无人驾驶车辆的发展,将在今年七月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标准的国家蓝图。此外,奥巴马政府打算将2017年预算中的40亿美元用于成立一个长达十年的项目,以支持和加速自动驾驶科技的发展。目前美国每个州针对自动驾驶技术都有单独的法律,这导致汽车制造商和早期使用这一技术的公司如谷歌,面临多重规则和规定。然而最新的项目创造了一套全国范围内的发展框架,从而减少了技术公司需要克服的重重关卡。

  Bing搜索Logo换新 “b”改成大写字母
  当地时间1月14日,微软更新了必应搜索引擎的Logo。此次必应搜索引擎进行小幅改动,在Logo的主题色上做出变动,微软发言人表示换了新颜色的Logo更易于查看。此外,Logo中的“b”原本是小写的,现如今要改做大写字母,前方的b图标也要稍作改动。实际上这已经是必应第二次进行Logo变动了,上一次更新是在2013年9月份。必应是Windows 10系统的默认搜索引擎,微软对于将其推给自己的用户还是相当上心的,不仅如此,必应还为苹果语音助手Siri以及亚马逊的Alexa,还有AOL提供后方支持。目前,必应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1%,上一季度收益超过10亿美元。

  三星将投资74.7亿美元 成苹果最大OLED屏供应商
  据悉,三星将成为苹果最大的OLED屏供应商。双方已经签订了合同,而三星正在为合同相应条款准备资金,三星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将投资74.7亿美元的资金来兴建工厂以及购置相关设备。虽然OLED屏比传统的LCD屏更薄、色彩更丰富、更节能,但OLED显示屏的成本高。目前苹果仅在其手表上使用了OLED显示屏,是否会在手机上使用OLED显屏仍是个未知数,但此前曾有分析师预测苹果手机估计要到2018年才会使用OLED显示屏。与此同时,LG也很可能和三星一起成为苹果OLED显示屏的供应商。

  苹果为Apple Watch研发新专利:可变保护壳的磁性表带
  当地时间1月14日,苹果公司公布了一项有趣的专利,表明其公司正在研究一种具有磁性闭合功能的智能手表腕带。它既可以作为Apple Watch的保护壳,也可以作为桌面支架。它能够通过磁力连接到其它设备上,例如MacBook、苹果电脑或者一台冰箱。在标准配置下,该磁性腕带的闭合方式与Apple Watch当前的 “米兰风环型”(Milanese loop)表带相似。与苹果往常申请的专利一样,目前没有办法知道苹果是否计划生产这样的表带,或者这只是简单地探索一个有趣的想法。

  英特尔第四季度净利润36亿美元 同比下滑1%
  当地时间1月14日,英特尔公布了截止12月26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营收149亿美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3%;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下滑1%,环比增长16%;合摊薄后每股净利润0.74美元,同比持平,环比增长16%。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表示:“第四季度业绩巩固了整个财年的强劲表现,这与我们的预期是一致的。我们2015年的数据表明了英特尔一直在进步,且我们的战略也是正确的。今年,我们将继续通过在越来越智能和关联的世界环境下促进基础设施升级,来持续保证未来增长。”

  Uber筹划在印度建立首个研发团队
  打车服务Uber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印度设立首个专门的研发团队。该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力图在印度工业城市班加罗尔建立基地,专注于为印度提供本地化的服务。Uber已在印度推出了一些新的功能,例如行车途中的SOS(紧急呼救)按钮和状态分享功能。但是,在当地建立专门的研发队伍将有助于该公司更快地开发和应用新的本地化功能。目前,Uber公司已证实该团队将取名为“印度发展产品工程队”,其中包括软件工程师和产品经理,并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据悉,该团队最开始将会配置20-25人,在将来有可能会大大增加员工数量。

  三星为高通代产骁龙820处理器
  三星于当地时间1月14日宣布,将使用14纳米制造工艺为高通代生产骁龙820处理器。配备新生产的骁龙820处理器的设备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问世。之前,高通旗下的骁龙810处理器是由台积电代工的,但是一直以来存在着严重的发热问题,这个问题导致三星2015 Galaxy系列决定弃用骁龙810处理器,而选用自家研发的Exynos芯片。随着骁龙820量产的开始,不久便会有更多搭载该处理器的旗舰手机问世,三星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7就是其中之一。另外,中国手机制造商如小米、乐视等都期待搭载新产的骁龙820。

  英特尔正转型成“后PC”公司
  英特尔是传统电脑芯片市场的霸主,但在智能设备越来越小型化的今天,PC(个人电脑)已成为配角。据悉,全球PC出货量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下降了,而第四季度的全球出货量同比下降8.3%。随着PC走势渐弱,英特尔开始把精力投入到了虚拟现实、物联网等领域,它甚至还对外展示其芯片技术可以制鞋、应用于无人机以及智能滑板上。2014年开始,英特尔就投资了不少可穿戴设备、无线充电等物联网公司,并推出了自己的物联网平台、发布了针对互联网设备的Quark芯片等。在2015年6月1日,英特尔还宣布以167亿美元收购Altera,巩固英特尔在芯片领域的市场地位。种种迹象表明,英特尔正转型成“后PC”公司。

  台积电2015年收入创29年来最高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是台湾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同时也是苹果芯片的主要供应商。近日,台积电发布财务报告称其2015年的收入创下了自其1987年成立以来的29年来的历史新高。2015年,台积电合并总营收额约为1662.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税后净利润约为604.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每股收益约为2.3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6%。另外,在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台积电营收额约为401.13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约4.2%,但也达到预期目标了,而最后一季度的芯片销量有所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受苹果手机销量影响。

  PayPal董事会吸纳比特币企业家
  近日,全球在线支付服务PayPal的董事会吸纳了一名比特币企业家成员——Wences Casares。Wences Casares是一名金融科技企业家,是瑞士公司Xapo的CEO和创始人。Xapo公司专门提供比特币数字钱包和借记卡,迄今为止已经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毫无疑问,Wences Casares是比特币事业的先锋,而PayPal将他收入董事会第九个席位也预示着PayPal货币的未来发展方向。Casares在比特币方面的丰富经验将能帮助PayPal公司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移动支付和数字现金。同时Casares本人对此也深感荣幸,他很期待与PayPal的合作,并将继续致力于实现自己推广比特币的美好愿景。

  荷兰支付公司Adyen 2015年收益达3.5亿美元
  荷兰支付公司Adyen在2015年获得大丰收,据悉,其2015年收入达3.5亿美元。另外,Adyen称其在2015年里处理了约500亿美元的货款,是2014年的两倍。Adyen表示公司自2011年开始盈利,其中40%的收入来自美国。Adyen是一家于2006年在阿姆斯特丹成立的支付领域的初创公司,从本质上讲,Adyen在商业中扮演了传统银行的角色,它为商家提供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务,将消费者的钱转移到商家的账户,除此以外,该公司还提供信用卡和货币风险分析服务。

  Atlassian推出更新版JIRA服务台 新增机器学习功能
  Atlassian是一家澳大利亚的企业软件公司,该公司于当地时间1月14日推出其JIRA Service Desk(JIRA服务台)的更新版本,新增一个机器学习功能,可更好地实现顾客的自我服务功能。该JIRA服务台还设有民众意见箱来提高顾客满意度,以此方便自动化解决问题的能力。Atlassian以设计发布针对软件开发工程师和项目经理的企业软件为主,以其产品项目跟踪软件JIRA和团队协同软件Confluence而闻名。Atlassian于2015年公开发售股票,与其它商业软件公司如ServiceNow、Zendesk等展开竞争。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