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2016年I/O大会召开时间已确定

  谷歌2016年I/O大会召开时间已确定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于当地时间1月12日宣布,该公司的年度I/O开发者大会已定于5月18日到20日召开,场所定在了山景城的Shoreline Ampitheatre圆形剧场。皮查伊称,这意味着此次大会将重返“10年前开始的社区”。另外,对于谷歌展示其无人驾驶汽车的车队而言,在此地举行开发者大会也比在旧金山举行要更方便一些。谷歌通常会利用每年的I/O大会来发布其最新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例如2015年发布了Android M,也就是后来的Android 6.0 Marshmallow。按照目前的速度来看,Android 7.0应该会在本次大会上公布。

  谷歌组建虚拟现实部门 CEO关键助手负责
  据多位消息人士爆料,谷歌正组建自己的虚拟现实部门,专注于开发Google Cardboard等虚拟现实产品,并以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关键助手为负责人。与此同时,此举也标志着谷歌正欲打造可行的企业业务。因为随着管理层的变动,谷歌庞大的消费网络应用将被置于新任高级副总裁戴安·格林尼(Diane Greene)管理之下。一位谷歌发言人已经证实这种变动,但拒绝就此发表进一步评论。谷歌寄希望于将Cardboard打造为主流虚拟现实设备,自从推出以来,这种需要与智能手机绑定的设备受到极大欢迎。今年,谷歌开始与学校和《纽约时报》合作,大力推广Cardboard。此外,Cardboard团队还与GoPro合作,将虚拟现实视频推到YouTube上。

  Twitter欲在广告旁嵌入相关的用户推文
  据悉,Twitter宣布正在开发一种新形式的广告宣传平台——“brand enthusiast gallery”。通过这个平台,Twitter将会为品牌公司收集所有与该品牌相关的推文,并与公司感兴趣的推文主取得联系,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把用户的相关推文和公司的广告连接起来。Twitter表示这种新业务将会与广告公司合作,把相关的推文收集并推广。据称,该平台已经在测试中,其中速率和简单操作是Twitter首要关注点。此外,Twitter还推出一个由SnappyTV新开发的视频剪辑软件,该软件可快速地将较长的广告视频缩短并分享到社交网络。

  微软正式结束Win8系统支持
  自1月12日起,微软停止为Win8提供技术支持,Win8系统的用户将无法接收安全更新推送,用户若继续使用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上的统计数据显示,Window8的市场份额仅有2.8%左右。Win8是微软于2012年推出的操作系统,距今仅3年左右,在该系统发布后,微软为其提供了升级版本Win8.1,相关用户只需免费下载并安装一个升级包就可以继续获得完整的售后服务支持。目前,微软公司建议尚未更新至Win8.1或Win10版本的用户尽快更新,现用户可免费更新至Win8.1,此外,微软还为Win7和Win8.1用户提供了免费升级到Win10的优惠政策。

  Uber开新功能 丰富乘客途中生活
  以前,用户打车时只能坐在车上看着外面,或无聊地玩手机来打发时间,而现在Uber推出了名为Uber Trip Experiences的开发者功能,让第三方开发者为乘客提供娱乐活动,让乘客在他们的旅程中有事可做。比如,Uber乘客可以查看自己的旅程时间,并查询目的地情况,或在回家的路上通过软件提前开好家里的暖气。另外,最吸引乘客的应该是有奖游戏部分,乘客通过玩游戏可以领取积分或奖励打车券。当然,这样大量引入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对用户来说存在一定烦恼,不过Uber表示这些第三方链接来的应用程序在打开前都会征求乘客的允许。另外,Uber也警告第三方开发商不可以借机发送垃圾邮件给乘客,也不可以消耗乘客手机太多电量。

  摩托罗拉手机将配备指纹传感器
  此前有消息称,联想将逐步淘汰摩托罗拉名牌,全球范围内的技术爱好者都在关注着该公司的举动。近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旭东表示,目前几乎所有高端智能手机都具有指纹扫描仪,但摩托罗拉并没有配备,今年,他希望能让所有联想的摩托罗拉品牌智能手机安有指纹传感器。另外,陈旭东希望确保摩托智能手机保持其独特的设计风格。有关报告显示联想不打算再生产任何屏幕尺寸小于5英寸的摩托罗拉品牌手机,这既表明了摩托罗拉E系列的结束,也可以说联想未来计划做大屏手机。

  惠普企业公司在欧洲建立客户中心
  从惠普公司拆分出来的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在开拓美国本土以外的市场上下了很大的赌注,为此在欧洲设立了该公司第一个客户中心。这个新客户互动中心(CEC)是该公司首个北美以外地区的客户中心,寄期望于挖掘欧洲潜在的客户群体,以实现惠普企业公司的营业期望。英国已成为惠普企业公司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惠普企业公司在伦敦的新办公中心的占地面积高达6200平方米。惠普企业公司欧洲、东亚区常务董事Peter Ryan表示,他们在欧洲看到了极大的潜在市场。

  交友软件Tinder突破1亿次下载量
  手机交友软件Tinder自2014年9月推出以来,截至2016年1月11日,其下载量已经突破了1亿次,这款应用在刚推出的两个月内,就推荐匹配了超过100万对男女。其CEO Sean Rad表示,高下载量意味着用户更高的匹配度,这也为软件日后新增产品特色提供了可能性。不过,约会软件也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性。据悉,2015年里英国有412起犯罪案件与Tinder、Grindr(美国同性恋社交应用)有关,而2013年只有55起,2014年有204起,其中大多数案件都是跟暴力、性、勒索有关。

  Spotify 与Genius携手推新播放列表 提供歌曲背景创作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和音乐知识数据库Genius合作开发了新的播放列表,不仅展示了最新的嘻哈音乐,还提供了歌词及解释。目前该功能适用于所有的iOS用户(除了iPhone 4 / 4s设备)。在嘻哈播放列表下面,用户可以看到这段嘻哈音乐的歌词摘录,创作背景介绍以及Genius社区的评论。目前推出的播放列表都是嘻哈歌手的曲目,但Spotify表示将会在未来一周推出流行音乐的播放列表,深入挖掘每首歌的内在,让歌迷能一睹歌曲创作的背后故事。这一新播放列表的出现无疑给Spotify提高了竞争力,对其对手(如苹果音乐等)也是个不小的打击。

  MSN与广告平台合作 制定个性化网页
  MSN是微软旗下的门户网站,当地时间1月12日,MSN宣布它已签署一项有关推广Taboola平台的多年协议。尽管两家公司都拒绝对这一交易的规模发表言论,但仍可以看到Taboola接管了MSN所经营的50个市场的推广内容。Taboola的推广内容不仅存在于网页顶部,而且存在于文章中。他们为每一个用户推送特定的信息,所以任意两个用户都不可能看到相同的网页。MSN还采用了Taboola的“观众交流产品”,从中可以得知其用于预测微软服务的技术应该推广到用户。因此,Windows8用户浏览MSN时可能会被投放的广告提醒升级,而Android用户可能会被提示下载某些Windows应用程序。

  英国主题乐园推出全球首个VR过山车
  英国主题乐园Alton Towers本周公布了最新游乐项目:虚拟现实过山车Galactica。Galactica是由专业虚拟现实公司Figment Productions设计的。在戴上三星Gear VR之后,玩家将体验一段神奇的太空之旅:太空飞船发射进入太空,穿过一段封闭隧道,随后看到银河系。这一过山车分为3节车厢,每节车厢可容纳28名乘客,总长度为840米。在其中一段轨道,乘客将以75公里的时速下降约20米。Alton Towers表示,座位上的安全固定装置将确保乘客的平稳,而每个虚拟现实设备都将得到单独的监控,以确保画面的同步。这一虚拟现实过山车将于4月份开放,但Alton Towers没有公布具体日期。

  Campaign Monitor为企业商业邮件设置个性化功能
  澳大利亚企业Campaign Monitor主营电邮广告推广软件,目前其软件付费用户已超15万。2014年该公司从风投公司Insight Venture Partners获得2.5亿美元的投资,这是该“新创”公司创建10年来的首次融资。调查发现,当带有广告链接的邮件发送给客户后,这些邮件普遍被收入垃圾箱,投资回报率不高。所以在有了资金支持后,今年Campaign Monitor为企业商业邮件设置了个性化功能:邮件主题个性化、内容个性化、动态影像个性化。新版Campaign Monitor软件售价不变,仍为9美元/月。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