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传苹果被迫开发帮助用户迁至Android的工具

  

   传苹果被迫开发帮助用户迁至Android的工具
  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帮助用户将数据从iPhone导至谷歌Android的新工具。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私下已经同意开发一款简单的工具来帮助用户进行移动平台迁移。如果用户想从iOS平台转移到Android平台,这款工具可以帮助将联系人、音乐和照片等数据迁移过去。报道还称,苹果这么做可能是因为承受了来自欧洲电信运营商的巨大压力,后者要求苹果提供一款工具来帮助用户更轻松地更换平台。目前苹果尚未就此置评。

  Uber与运输科技公司联合推出新App
  运输科技公司TransLoc于1月11日宣布与Uber合作,将联合推出一款新的手机应用——TransLoc Rider,为用户实时提供公交车的具体位置及路线图。TransLoc专注于帮助传统公共交通机构进行技术升级、服务改造、品质提升,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竞争态势,与Uber的此次合作将为Uber运输租赁机构作出巨大的推进。TransLoc行政人员表示,大众运输机构易丢失掉大量的潜在客户,因为用户在车站缺乏选择权,而这款App就是将公共交通、步行和Uber租车系统结合起来,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从出发地到公共交通停车站、从公共交通停车站到目的地的出行方式,作出一份完美的出行计划。

  韩国分析师预计三星股价未来12个月或上涨40%
  虽然韩国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但仍有至少10位分析师重申对该公司股票的“买入”建议,他们预计三星电子股价未来这一年的涨幅可能超过40%,平均目标股价为162万韩元(约合8910元人民币)。三星电子股价能否如他们预期,还得看该公司如何挖掘闪存芯片和显示屏两大赚钱的业务盈利潜力,以及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止住市场份额下降的颓势。目前,智能手机业务仍是三星最大的营收来源,其不仅是智能手机生产者,还是零部件供应商。

  欧盟将设新法案 警示美国高科技公司
  近日,欧盟宣布比利时所提供的税收减免是非法的,因此其中涉及避税活动的35家跨国公司都要重新支付7亿6500万美元的费用。欧盟发布这项决定时表示晚些时候会列出这35家公司的名称。不过,作为当事人的荷兰与卢森堡政府并不同意欧盟的裁决,认为该裁决有重大错误,卢森堡表示将保留其追诉权。但是,欧盟坚持表示会继续大力追查美国各大科技公司在欧盟各国所享受的税负待遇,对于这些活动也会采取强硬打击,而且会要求追溯到他们十年甚至更久以前的记录。除了罚款之外,主导此项调查的欧盟竞争委员会主席表示他们还会建立一个影响深远的法律案例,以限制跨国公司在欧盟境内的一些避税活动。

  Lily智能无人跟拍机预售额超3400万美元
  Lily智能无人跟拍机还未上市已预售出6万台,订单额超3400万美元。也许这一数字跟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度无法比较,但就机器人市场已是相当可观。据相关调查,购买Lily智能无人跟拍机的顾客都是第一次购买无人机,这也就意味着无人机的顾客群有相当大一部分并不是无人机狂热者。Lily本计划于2016年初推出无人跟拍机,但为进一步测其硬件和软件配置而推迟至2016年夏天推出。据悉,Lily前不久还刚刚完成了一笔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

  美国AT&T推出无限制流量服务
  据悉,美国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推出了一个无限制流量服务,该服务于当地时间1月12日生效,届时注册了DirecTV 或U-Verse TV服务的用户只需每月支付100美元即可享受单一手机无限制流量、通话和短信服务,若想使用其他手机只需每月支付40美元即可享受同等服务。另外,同等套餐服务若在电脑使用则每月需花费40美元,智能手表为每月10美元。AT&T是美国最大的固网电话服务供应商及第二大移动电话服务供应商,其前身是由电话发明人贝尔于1877年创建的美国贝尔电话公司。

  土耳其黑客因窃取信用卡信息面临铁窗334年
  当地时间1月10日,一名26岁的黑客在土耳其法庭再次获刑135年,该名黑客在2013年已获刑199年,两次判罚加在一起,他将面临334年的刑期。这名叫Onur Kopcak的黑客被指控“诈骗大众银行”,被以窃取并出售了11套信用卡信息而定罪。Kopcak因为伙同其他11位年轻黑客在2013年窃取43张信用卡的详细信息而获刑,他们主要是利用伪造银行网站的方式来获取受害人的登录信息。在美国,因为类似罪名而被判决的最长刑期是20年。黑客Albert Gonzalez在2012年因为窃取了全球折扣零售巨头TJX公司9000万顾客的信用卡资料而被判入狱20年。如此看来,此次判刑有些不合理,但这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土耳其似乎想以此树立警示作用。

  雪佛兰推出最新款电动汽车 起售价37500美元
  雪佛兰在上周举行的2016 CES大会上发布了最新款的纯电动汽车,不过这也不是雪佛兰首次推出电动汽车系列了。十多年前雪佛兰曾推出过GM EV 1,不过市场反应欠佳,后来这个计划就被一直搁浅。本次CES大会上雪佛兰公司也公布了这款电动汽车的电机和电池规格。据悉,这款车的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其续航里程可达322公里,每次充满电大约需要8小时。雪佛兰CEO表示,这款电动汽车将会于2016年底投入量产,起售价37500美元。该电动汽车还有很多特色,具体功能将会在下周举行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公布。

  戴乐格公司2016年销售预测情况不佳
  德国的戴乐格半导体有限公司长久以来为其最大的客户——美国苹果公司制造、提供芯片。此公司近来基于逐渐减缓的智能手机需求,作出了2016年整年的销售预测。从其英国分公司在本周一发布的信息来看,他们预测2016年的销售额只能以个位数增长,即销售额约为98亿人民币,等同于10%的年增长率。对此戴乐格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最近趋于缓和的智能手机市场至少可以在今年上半年维持现有水平,而不是一降再降。”

  HTC推出 Vive Pre 预计3月28日出售
  HTC在2016的CES大展上公布了HTC Vive 开发者版本二代—— HTC Vive Pre,这款最新的VR设备从头部束带到手柄均有改进,而且其头显部分的摄像头还将加入增强现实的功能,这也是一大突破。HTC曾在2015年12月份宣布 Vive 将推迟至2016年4月出货,这让很多人都惋惜HTC错过了最好的开售期,让Oculus Rift夺得了先机。不过在HTC发布会后,他们提供了HTC Vive Pre的体验,很多人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舒适的体验,因为新的 HTC Vive Pre 不仅头带和手柄会给予人极大的舒适感,而且还在其安全系统中加入了混合现实技术,让用户能看到现实世界的图像。不过这款设备的具体价格和确切的发布日期目前仍未公布,初步预计将会于3月28日出售。

  美航天局发布γ射线图 找到25个新能源
  宇宙空间中布满了γ射线和其他能量形式,但是到目前为止,地面望远镜只能观测到其中一部分,甚至是费米太空望远镜(NASA最新太空望远镜)也会错过了很多信息。日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布了更完整的γ射线图,其结果对于在银河系及以外的能源“亮点”(50十亿至2万亿电子伏特)有了一个更为详细和全面的观测。另外,γ射线图使得25个新能源被发现,其中包括“未知”的斑点。研究人员认为,假以时日他们的数据不仅可以帮助了解能源结构,而且还有助于更好地掌握γ射线使用原理及其他知识。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