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有意为 Apple TV 购买时代华纳资产

   苹果有意为Apple TV购买时代华纳资产
  当地时间1月11日,时代华纳CEO杰弗里·比克斯向投资者表示,时代华纳将挂牌出售,而苹果是一个可能的收购者。许多投资者认为,时代华纳股票的股价远低于其资产的价值,某种形式的收购或分拆是最好的选择。事实上,时代华纳公司控制着庞大的媒体内容库,它能提供一个打造完整电视平台的渠道,苹果可以利用该公司加快推出流媒体电视服务。在2015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与HBO(时代华纳子公司)已经开始合作。据悉,时代华纳没有层次分明的股权结构,使得苹果收购计划更加容易执行。

  GoPro宣布裁员7% 盘后股价重挫28%
  当地时间1月13日,智能穿戴设备厂商GoPro宣布将裁员7%。公司发布的财报预告亦不及市场预期,盘后股价重挫28%。GoPro预计,公司第四季度及全年营收分别为4.35亿美元和16亿美元。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第四季度营收反映出视频拍摄设备销量弱于预期,原因是渠道的销售流通缓慢。这种情况在上半季度尤为明显。”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克·伍德曼表示,在近年来员工增多的背景下,裁员是必然趋势。公司称其员工数在过去两年中每年增长都超过50%,截至2015年末已经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

  2015年IBM公司专利数量最多 微软显著下降

  2015年按照获得美国专利数量,IBM排名第一,实现第23年蝉联桂冠。当地时间1月13日,国际金融索赔机构表示2015年共授予298407项实用新型专利,略低于2014年,IBM去年获得7355项专利。在所有专利主体中,科技巨头公司很看重知识产权,谷歌加大了对专利的投入,从2014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而苹果公司留在了第11位,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佳能公司位列前三。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专利数出现2007年以来的第一次下跌,其中微软公司的专利在2015年显著下降。

  Facebook征求网民意见 对“Free Basics”做最后决策
  自Facebook的“Free Basics”(即免费上网服务)引发争议后,印度电信管理局决定在对“Free Basics”做出最终决策前先征集民众意见,而收集到的请愿数量也创下了历史记录。印度电信管理局第一天就收到约189万网友的评论。其中135万印度网民在Facebook上的@supportfreebasics.in页面上回复称支持Facebook免费互联网计划。印度电信监管部门认为在支持页面上的回复可能是Facebook设置的自动回复,没有任何说服力。请愿活动自1月1日起至今已有2周,Facebook称已有1100万用户给出评论支持。对此,印度电信监管部门向支持用户们发送了文本信息,用户需要给出具体答复才算是本人真支持“Free Basics”计划,而期限仅为1天,1天后印度电信监管部门就要做出最终决定。

  加州非暴力罪犯出狱后仍可当Uber司机
  近日,Uber宣布将在加州放宽对司机的要求,一些犯罪分子也可以成为Uber司机,但犯了暴力伤人罪和强奸罪的除外。也就是说,那些小偷和欺诈犯等犯罪分子在出狱后,经过Uber的背景调查无异常后就能成为Uber司机。Uber表示这一举措的初衷是想帮误入歧途的人走回正道,提供工作机会就是给了他们一次重生的机会。与此同时,Uber也明确表示不会任用那些重刑犯,一旦发现有司机犯下重罪,就会立即辞退。Uber表示在改造出狱犯之前一定会考虑相关的社会治安问题。目前,该政策是否会在加州以外地区推广还是个未知数。

  英国交通网络继续推进非现金支付体系
  近日,英国的信用卡制造商和公共交通运营商一起推出了一个新的支付结构,目的是在整个英国普及非接触式支付。跟伦敦公交卡系统一样,巴士和铁路运营商将很快提供相应的非接触式支持系统。这意味着英国人应该很快就可以在全国各地使用非接触式卡或智能手机来支付旅途车费。而非接触式卡也以各种形式出现,有借记卡、信用卡、也有预付卡等。伦敦的公交系统在2014年开始推出非现金支付,由于公交部门发现只有1%的人在旅途中会采用现金付款方式,因此认为使用非现金支付是大势所趋。

  谷歌使用微型照相机捕捉迷你街景
  谷歌街景(Google Street View)一直是谷歌地图里的一项特色服务,由专用街景车进行拍摄,并把360度实景拍摄照片放在谷歌地图里供用户使用。但是在最新的谷歌街景项目中,谷歌一改以往使用的巨大街景车,利用特别改进的模型火车或公共汽车捕捉到了德国汉堡的360度实景微观街景地图。该微观街景地图覆盖了汉堡市7个明显区域约13,000 km长的街道,其中包含了超过20万位市民模型。谷歌旨在在未来5年里推出英国、法国以及非洲的微观街景地图,其中意大利微观街景地图将于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思科为中小型企业推出云消耗监控服务
  近日,思科推出了一项监控企业员工云使用和shadow IT消耗的服务,其中shadow IT是指在企业IT部门以外所发生的技术投入和部署,包括个别员工、团队和业务部门所采用的云应用程序。该项云消耗监控服务主要针对于中小型企业,旨在帮助中小型公司监控公共云服务的使用情况。每位员工使用该服务的费用为一年1-2美元,具体数额取决于用户公司的规模。而很久以前思科就从事云消费监测工作,但是它之前推出的监测服务是针对大型企业,并且是通过服务机构对外提供该项服务的。另外,思科高级主管表示,该服务基于云计算的汇总分析,还能评估供应商的财务状况。

  希捷推出10TB充氮硬盘 主面向云存储数据中心
  希捷科技日前宣布推出10TB充氮硬盘,希捷表示这款硬盘主要面向云存储数据中心,目前这款硬盘的主要中国用户是华为和阿里巴巴。充氦最早是由HGST制造,目前已经普遍推广开来,出货量超400万块。它将硬盘里传统的空气换成了氦气,允许碟片彼此靠得更近,从而能在不提升单碟容量的情况下塞入更多碟片,提升整体容量。希捷这款硬盘大小3.5英寸(约8.9cm),内置7张碟片、14个磁头,而使用的充氦封装技术则可以创造一个安静、少磨损、低阻力的运行环境,其较低的功率意味着较低的能耗。阿里巴巴和华为均表示使用这款硬盘可以得到较好的存储容量和较低的功耗。

  传LG G5采用金属一体机 配备可拆卸电池
  据悉,LG 正在设计和测试G5手机,该款手机采用金属一体机型和模块化设计,其中一大特色是可拆卸电池。近日,LG已经亲自发出MWC 2016大会邀请函,据称届时LG G5可能会亮相。从曝光的图片来看,LG G5的USB插口和耳机孔、以及扬声器均可以与机身上半部分断开,还可以再重新连接到主板上。其显示屏底部可以整个拆卸,只需要滑出电池便可以进行更换。LG G5采用的这种模块化设计能让手机变得更薄,同时还能保留可拆卸电池。这在一定程度上既吸引了想要体验可拆卸电池的手机用户,同时也满足了他们对手机质感的要求。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