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测试新自动泊车功能 真正实现无人驾驶技术

  特斯拉测试新自动泊车功能 真正实现无人驾驶技术
  尽管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一再受到安全质疑,但特斯拉并没有止步不前。近日,特斯拉开始向Model S和Model X推送v7.1软件更新,更新带来的一大新功能绝对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里程碑。新自动泊车功能Summon可以方便车辆停进和驶出那些驾驶员无法上车的车位,比如一些狭小的空间。车主通过汽车钥匙上的按键即可启动这一功能,汽车也可以自己从停车场开出来。目前,该功能还处于测试阶段,它的有效距离约为12米。特斯拉CEO曾表示自己对自动驾驶的畅想是人们不再需要手扶方向盘,车内也不必安装方向盘和踏板,虽然这一畅想目前现在还没办法实现,但Summon功能的出现已经让Model S和Model X真正实现无人驾驶。

  苹果称Apple Music订阅用户突破千万
  早在去年十月苹果就宣布其音乐服务Apple Music已经有650万名付费用户,但很多消费者仍保持谨慎态度。据悉,Apple Music目前已经有1000万名付费用户,这对于一个只有半年历史的新服务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Spotify花费了六年时间才达到这一水平,不过如果考虑它提供的免费服务,整体用户数量可能要更多(2014年为4000万名用户)。苹果并未针对这一具体数值发表任何评论,但它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庞大的订阅用户,其原因也不难理解。Apple Music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同步上市,而Spotify直到发布后三年才进入美国市场。Apple Music有很多优势,例如刚登陆手机就有推荐订阅Apple Music服务,且大量的iTunes和iOS音乐界面也与Apple Music息息相关,此外Taylor Swift的媒体宣传活动或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分析师估计明年苹果或可能成为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对于一个非常晚才进入市场的公司而言,这绝对是了不起的业绩。

  谷歌申请可穿戴设备新专利 可规划吃药时间
  近日美国专利局公布了一项Google申请的可穿戴设备新专利。该设备能够提醒使用者吃药或是吃东西,甚至可以通过短信及电子邮件将提醒消息发送到其他设备上。该专利的主要特点在于它可以知道在什么时候通知病人服药。该设备配置了一到多个传感器,同时利用了活动数据来监测用户是否在进食。这项专利是由Google的两位以色列员工于2014年7月申请的。确切地说,是Google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Google life sciences,现更名为Verily在医疗保健方面申请的最新专利。

  图片证据显示Facebook开发Mac版Messenger
  日前,有图片证据显示Facebook 正在秘密开发Mac客户端。官方的Facebook Messenger Mac应用程序让Mac用户通过客户端聊天,无需在Web浏览器选项卡之间进行切换。Facebook Messenger桌面应用程序在Mac桌面Dock当中有自己的图标,Mac用户点击图标即可启动。多年前Facebook Messager 的 Windows 客户端在一番研究后并没有成功发布,而之后Facebook 上线了 Messager.com 提供网页版的在线聊天业务。尽管现在Facebook拒绝对Mac版Messenger的存在发表声明或确认,但图片证明该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Twitter长消息功能或将成为新闻发布平台
  近期有报道称,Twitter正考虑将消息长度限制放宽至1万个字符。这引发了激烈争议。许多用户并不希望Twitter做出这样的改变,而发行商也担心,Twitter未来将变成另一个必须关注的内容分发平台。外界猜测,Twitter的“长消息”将类似于“关联文章”。用户可以主动选择是否展开。因此,这非常类似Facebook的Instant Articles。这些内容原生地存在于社交媒体平台,而非通过链接方式呈现。关于这一功能,Twitter目前仍处于投石问路的阶段。在推出Instant Articles之前,Facebook与发行商的接触长达一年时间。在做出这样的重大改变之前,Twitter了解用户反应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

  奥迪将配有VR设备 为用户提供VR体验
  在2016年CES上,奥迪展示了公司的虚拟现实愿景,公司表示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选择奥迪经销商则可以让用户在购买过程中获得使用VR设备HTC Vive或者Oculus Rift的机会。这一VR眼镜可以使用户以喜欢的方式定制奥迪52款车型中的任意一款。用户可以看到不同的颜色选择、了解不同的配置会如何改变汽车外观,甚至可以近距离地看清汽车的细节。奥迪经销商将配有独特外观的套装,里面包含虚拟现实眼镜和一对Bang & Olufsen的耳机,用户可以清晰地听到周围人与你说话,以及来自虚拟现实展示里的声音。尽管在CES展示上奥迪并没有准备好全套装配,但体验者仍能够欣赏奥迪量产跑车R8的外饰。

  纽约地铁计划在2016年底前全面开通免费Wi-Fi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日前宣布了一项重要计划:纽约地铁所有278个地下车站将在2016年底之前安装移动支付系统、USB充电站和免费Wi-Fi。纽约地铁无线网络承包商Transit Wireless原先计划在2017年底让纽约所有地下地铁站通上Wi-Fi,但现在,纽约州长发话称他希望今年年底就完工。另外,科莫承诺将用非接触式移动支付系统取代当前的MetroCard系统。乘客只需要闸门处对着感测器刷一下智能手机或者银行卡就能进入地铁。目前这种类型的支付系统已经被美国和全球其他地方的地铁系统所采用。按照科莫的计划,新支付系统将在2018年底之前完成。

  Vine创始人创建新消息应用Peach
  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一个新消息应用Peach在网上受到大家疯狂追捧。Peach是由Vine创始人Dom Hofmann创建的一个消息平台,与Twitter、Slack和Instagram类似。在Peach上,用户可以寻找朋友、上传动图和照片、更新动态并且查看好友动态。其最大的特点是用户可以使用“魔法词语”来执行更新状态时的命令。例如当用户输入“gif”时,界面就会弹出Giphy(GIF动图搜索引擎)搜索框,如果输入“here”,就会自动添加用户的当前位置。目前Peach只支持iOS系统,并且免费。该应用有趣简单,一经发布就引起人们热捧,以致其服务器崩溃了好几次。

  白宫要求硅谷协助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白宫上周宣布成立工作组,打击暴力极端主义。这一工作组将整合美国政府部门的资源,阻止极端分子在美国境内招募成员及宣传。工作组获得了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支持,其成员来自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以及全国反恐中心。上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高级官员在圣何塞会晤了硅谷的人士,其中包括苹果、Facebook和Twitter的代表。双方讨论了民营机构如何与政府部门合作,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在线传播问题。据悉,目前,一些武装分子正在利用Facebook和Twitter等平台进行宣传,煽动仇恨。

  尼康发布首款运动相机 有望改变市场格局
  今年的CES大会上,相机产品的发布并不是重头戏。不过老牌相机厂商尼康的一款产品有望彻底改变运动相机市场格局。日前,尼康发布了KeyMission 360运动相机,这款360度相机将是该公司运动相机产品线的第一款产品。尼康拥有强大的光学产品供应链和图像传感器技术,它的到来将迫使GoPro和索尼加快更新换代步伐。目前运动相机(包括传统运动相机和球面相机)的价格在129美元至500美元之间。便宜的价格和更好的质量意味着更多的人将参与到球面视频的拍摄中来。就在几周之前,运动相机市场依然是陈旧的格局:GoPro是理所当然的王者,索尼扮演王子的角色,剩下的零散份额分给其他厂商,但现在这一切将由于尼康的入场而发生改变。

  电子烟手机Jupiter正式面世 售价299美元
  2015年,内置电子烟的手机Jupiter受到人们的关注与期待,可是在市面上始终无法买到。在今年的CES上,Jupiter IO 3终于问世,体验者们互相传递感受手机吸烟。Jupiter IO 3是一款3G智能手机,运行Android 4.4系统,售价299美元。Jupiter IO 3号称有16个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内置两个电池,一个供应手机,另一个供应电子水烟。两块电池之间可以共享,如果用户不吸烟,手机续航时间就会变长。另外,该手机提供的电子水烟有多种口味,还可以设定吸烟量的上线值。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电子水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程度。Jupiter公司表示,未来还计划推出一个4G电子水烟手机,售价499美元。

  Easy Taxi退出亚洲 重视拉丁美洲业务
  自从2012年德国新创企业孵化器Rocket Internet将巴西的用车软件Easy Taxi纳入其麾下之后,Easy Taxi很快风靡拉丁美洲和亚洲等地,甚至进入到部分美国市场。Easy Taxi在最辉煌的时期曾覆盖全球420个城市,其中包括亚洲的20个城市和一些非洲与中东地区的城市。近日,Easy Taxi宣布已完全退出亚洲市场。Easy Taxi于2014年12月退出印度,2015年1月退出台湾,2015年2月退出香港,2015年9月退出新加坡,但之后一直保持在几个东南亚国家的活跃度,而最近它也退出了最后几个东南亚城市。尽管亚洲市场全军覆没,但Easy Taxi在拉丁美洲仍然覆盖了16个国家,是当地打车软件之王。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