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发布最新智能手表Gear S2 Classic

  三星发布最新智能手表Gear S2 Classic
  当地时间1月5日,三星对外发布了全新智能手表Gear S2 Classic。三星称,Gear S2 Classic采用了比标准版更好的材质,并配备了可更换的20毫米表带,产品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市。最新的智能手表Gear S2 Classic有玫瑰金和钛合金两个版本,搭配二十多种不同材质表带,包括金属和真皮,目前售价还未公布。据Gear S2 Classic的产品经理透露,玫瑰金版采用18K镀金打造,采用三星自主系统Tizen系统,并支持微信功能。在续航方面,Gear S2 Classic可以待机2到3天,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据悉,中国市场上市时间将在今年第一季度。

  Facebook被指蓄意破坏某些安卓版软件
  Facebook将用户当作小白鼠实验的习惯再次惹怒了用户,据悉,此前Facebook为了测试用户们在Facebook的Android版软件出错后是选择走还是留,竟然故意搞坏其自家软件。软件程序崩溃了几个小时后才缓过来,而且类似的事情在2014年就曾发生过一次。事实证明,Facebook还是非常有魔力的,因为人们都选择了等待崩溃的软件修复好再回来。据称,那些因测试受到影响的少部分用户会在软件出错时转用浏览器客户端继续使用。其实Facebook这次测试用户忠诚度也是希望可以借此在未来与谷歌大战一场。作为Android上最大的软件开发商,Facebook与谷歌无疑是水火不相容的,所以Facebook也正着手打造自有服务来应对谷歌,但目前Facebook对此仍不予置评。

  首款8寸Windows 10 Mobile平板看似大屏手机
  自微软去年推出Windows 10 后,Windows 10便成了手机和电脑的专属,很多用户都很期待Windows 10平板的出现。近日,阿尔卡特推出了Pixi 3平板电脑,该平板是第一款运行Windows10 Mobile的8寸平板电脑。这款看上去好像大屏手机的平板电脑提供了从多彩外壳到翻盖皮套的多种定制选择,但其本质只是一台搭载1.3GHz四核处理器的低端平板,这就意味着Windows 10的最新特色功能Continuum(提供一致的用户界面以及用户熟悉的操作习惯)在该平板上无法体验。不过阿尔卡特方面透露,公司在2016年还会陆续推出其他运行Windows 10 Mobile系统的平板。

  苹果因涉嫌抄袭心率传感器技术被起诉
  生物识别传感器公司Valencell日前已向法院递交了两份独立的诉讼文件,分别指控苹果和Fitbit侵犯其专利权,将其心率传感器技术应用于他们的智能手表中。Valencell称苹果从2013年开始便对该公司的 PerformTek心率传感器技术有很大兴趣,此时的Apple Watch也还在起步阶段。Valencell与苹果进行了商谈,他们相信苹果想要获得PerformTek心率传感器的技术授权,但是后来苹果却命相关人员私自从Valencell网站上收集相关技术信息,并下载该公司“PerformTek-Powered”生物识别技术的白皮书。Valencell认为苹果从始至终就没有想过要获得这项技术的授权,但是其Apple Watch配备了采用类似技术的心率监测功能,所以他们认为苹果欺骗性地盗取了其技术信息。

  雅虎关闭其在线视频门户Screen
  近日,雅虎宣布关闭旗下在线视频内容点播平台Yahoo Screen。与此同时,Screen安卓版应用程序也草草结束了其不到两年的生命历程。据悉,关闭Yahoo Screen服务后,雅虎会将该平台持有的视频版权分别交由旗下多个数字杂志部门持有。另外,Screen的两名高管也在最近辞职离开了雅虎。Screen雅虎于2013年推出了Yahoo Screen,播放美国广播公司(ABC)和Live Nation等媒体合作伙伴提供的专业内容和公司自己制作的原创节目,而这些视频资源的引入对雅虎来说是笔失败的投资。因为自2014年2月到2015年9月间收视成绩平平,并没有创造出可观的经济效益。

  福特将与大疆合作开发无人机和汽车沟通的通信系统
  美国汽车厂商福特周一表示,将与亚马逊和大疆合作,进一步深化其汽车产品的数字化。此举旨在开发无人机和汽车沟通的通信系统。福特CEO马克·菲尔兹表示,福特向研发者提出一项课题,希望他们能够协调无人机与汽车之间的通信。菲尔兹谈到的一个项目是,让处于危险地带的福特F-150汽车作为无人机的起降落平台,并能够将信息传递给驾驶员。在路由器上可以提供车辆情况信息,车主不需要上车即可查询。此外,福特的中控系统也将成为大疆无人机的遥控器。这种跨领域合作对应急救援,随车航拍都有着极大的实用性。

  HTC和Under Armour合作推出智能健身管理体系HealthBox
  去年,HTC宣布与运动品牌 Under Armour 成为合作伙伴,一起研发智能健康产品。在今年CES上,两家公司将会向大众展示他们的合作成果——首款智能健身管理体系HealthBox。HealthBox中包含UA Band健身手环、UA Heart Rate心跳监测系统与UA Scale智能体重计三个部分,相关数据将会发送至UA Record应用程序,用户可以进一步了解健康数据以提升自己健康水平。HealthBox整套售价为400美元,购买者还能使用Under Armour的高级健身应用,而HealthBox里的产品也可单买,各产品价位在80美元至180美元不等。另外,还有一些未收纳进HealthBox的成果,如Under Armour新款追踪运动鞋以及和JBL合作推出的无线耳机。

  苹果将从墨西哥开始进军拉丁美洲市场
  据悉,苹果目前正筹划将其零售店扩展到拉丁美洲,首先会在墨西哥建立两家零售店。有内部文件证实苹果目前正在墨西哥招人,至于其他的具体细节还未得到证实。墨西哥首家旗舰店将位于墨西哥城最大的购物中心--圣达菲市中区的Via Santa Fe内。有关人士透露苹果零售业务高级副总裁Angela Ahrendts已与该购物中心签订了租赁合约,零售店目前也已进入设计阶段,而且被指能与中国及旧金山的国际旗舰店媲美。同时,苹果也正组织一只新团队去负责墨西哥的零售店业务。苹果在巴西已经有了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两个旗舰店,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巴西以外的市场,如临近的阿根廷、秘鲁和智利等。

  扎克伯格呼吁网民加入跑步计划
  近日,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主页上发布了 2016年自己要完成的挑战-----完成365英里跑步计划。同时他也呼吁自己的4700万粉丝加入跑步计划中。扎克伯格表示365英里(约587千米)的跑步量的确是非常庞大的一个数字,不过要跑完也不是不可能。人们每天只需要完成一英里,按正常的速度跑的话每天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目标。扎克伯格将今年的挑战称为 A Year of Running,这是继去年读书挑战(Year of Books)后的又一大正能量挑战。目前,已经有超过43000名追随者加入了今年Facebook的跑步挑战,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到这个队伍。

  Nvidia推出专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超级电脑Drive PX2
  在去年CES大展上,人们就发现英伟达(Nvidia)的工作重心全放在了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汽车上,并推出两套基于Tegra X1的车载平台:“Drive CX”、“Drive PX”。而在今年CES展会前夕,英伟达发布了全新无人驾驶平台系统Drive PX2,并将在CES展会上进行展出。Drive PX 2系统是当下最为先进的自动驾驶计算系统,采用了水冷散热设计来处理TDP250W功耗的困扰,具备12核CPU和双核GPU,处理能力高达8T/秒,相当于150台苹果Mac笔记本。另外,沃尔沃将成为首家采用Drive PX2的汽车厂商,届时将有100辆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安装Drive PX2,预计这些车辆将在2017年驶上瑞典公共道路。

  Toast现已完成3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餐饮管理软件公司Toast于1月6号宣布其已经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000万美元。这次融资活动中最后的投资是来自贝西默风险投资合伙人基金(BVP),其它投资者包括前谷歌风险投资公司(GV)以及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私人投资者。Toast表示这次融资将用于支持Toast餐饮的pos系统,以及招聘人才、更新产品和市场等。Toast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波士顿,为餐厅提供线上点餐、外卖追踪、POS 收银服务等,其1400家客户机构遍布美国43个洲。Toast 的CEO Chris Comparato表示,他们将会致力于通过提高技术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如多种支付解决方案等,当然其POS系统也是目前最能与其他高科技公司一较高下的技术。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