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宣布Windows 10装机量已突破2亿台

  微软宣布Windows 10装机量已突破2亿台
  当地时间1月4日,微软宣布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装机量已突破2亿台。而微软的目标是在3年内让全球10亿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Windows 10去年7月29日正式上市,Windows 7、8和8.1的普通消费用户和部分企业用户可以免费升级至新系统。发布24小时后,就有1400多万台PC进行了升级。微软表示,当前Windows 10的普及仍在加速,超过40%的新Windows 10设备在黑色星期五之后激活。在所有版本的Windows系统中,Windows 10的普及速度仍是最快的,是Windows 7的140%,是Windows 8的400%。微软还称,用户对Windows 10的满意度也明显高于其他版本。仅在去年12月,用户在Windows 10上的使用时间超过110亿小时。

  LG将在CES上展示柔性OLED显示屏
  在2014年,LG宣布研发出一款18英寸的可卷曲OLED显示屏,该显示屏厚度仅为普通纸张厚度,还可以像报纸一样卷起来。LG官方称,这款显示屏能在不影响显示功能的情况下折成一个半径只有3厘米的卷筒。LG准备在本周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这一伟大成果——18英寸OLED显示屏。此外,LG还将在CES上展示55英寸的分体式OLED电视机,这款电视机将电子部分与显示屏分开,从而确保显示屏的纤薄。同时LG也很注重汽车电子市场,届时它将展示一款25英寸的“瀑布”弧形液晶面板和一款支持手套触控的10.3英寸面板。

  诺基亚4日宣布控股阿尔卡特朗讯
  当地时间1月4日,诺基亚宣布以156亿欧元(约合1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法国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而这两家电信设备供应商将于1月14日进行合并经营。据法国证券监管机构消息称,诺基亚拥有阿尔卡特朗讯大约79%的股权。本月,诺基亚将重新在法国和美国出价收购阿尔卡特朗讯股份剩余股份,最终结果将于2月公布。诺基亚CEO Rajeev Sur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迅速合并公司并执行整合计划。”而诺基亚官方重申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诺基亚希望合并后的公司能与瑞典的爱立信和中国的华为有得一拼。

  三星称其将迎来财政困难年
  三星电子于1月4日发表声明称,其CEO权五铉在新年致辞中表示该公司在2016年将会面临困境。现在全球经济疲软,其低增长模式也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这样一来,新兴市场所面临的金融风险等问题也会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权五铉还表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的竞争将会加剧,但他也并未给出具体的预估数字。不过,三星估计会在1月8号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盈余预期。三星在去年就称若2015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低于第三季度的话,那肯定是因为其配件业务出现季度性需求疲软。目前,三星的股价也呈稳步下滑的状态,与上个财年相比,已经下滑了4.37%。

  特斯拉Model S于2015年年底销量激增
  据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2015年第四季度售出Model S 17192辆,达到预期销售目标(第四季度目标在17000到19000辆之间),与此同时还创下历史新高。该销量比特斯拉此前销量季度冠军(第三季度)的销量足足高出48%,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而特斯拉2015年的电动汽车总销量达到了50580辆,虽然离原定的年度销售目标(约53000辆)还有点差距,但已经远远高出了分析家的预期成绩。另外,特斯拉Model X作为该公司最新的电动SUV,于去年9月开始发售,公司在今年秋季只生产了507辆Model X,卖出208辆。对于Model X的真正考验将在2016年开始。

  优步关闭其运营仅18个月的法兰克福办公室
  在2015年11月,优步关闭了其运营仅18个月的法兰克福办公室。早在3月,法兰克福地方法院裁定,禁止优步使用没有出租车营运牌照的司机开展服务。之后优步开始招募有执照的司机加入,不过这一举措在欧洲没起到多大作用。经过和德国政府长达半年的谈判,优步于11月停止在汉堡市、法兰克福以及杜塞尔多夫的运营,最近还停止了阿姆斯特丹的运营,今后德国能用优步的城市暂时只剩下柏林和慕尼黑。目前优步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对此进行干预,欧洲官方调查将在2016年进行。

  福特推SYNC 3车载系统兼容谷歌和苹果平台
  福特近日宣布,将在其旗下所有使用基于QNX开发的SYNC 3车载系统的2017款汽车上,增加谷歌的Android Auto和苹果的CarPlay车载系统,并对旗下的SYNC 3车载系统进行升级,提高其对移动系统的兼容性,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升级版的SYNC 3车载系统首先适用的车型是2017款福特Escape汽车,2016款汽车则需要到2016年年底对系统进行升级之后才可以支持Android Auto或CarPlay。福特还为AAA/CAA会员新增了一个SYNC AppLink会员服务,支持费用报告追踪、附近事件追踪和餐馆追踪等服务。

  通用汽车携手Lyft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世上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通用汽车(GM)与世上最大打车应用之一的Lyft于当地时间2016年1月4日宣布将携手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届时两家公司将一起研发可租用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也就意味着这两家公司将与Uber展开竞争。GM将向Lyft投资5亿美元,Lyft同时也宣布刚刚完成了10亿美元的融资,市值约为55亿美元,尽管数字很大,但是相比于Uber的625亿美元市值还是有很大的差距。GM董事长Dan Ammann表示,此次投资意味着GM与Lyft将会有一个长期的合作。

  三星S7前面板和产品规格遭泄露
  三星有望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推出其下一个旗舰星系的阵容,但近日传出新系列的部分细节已经被泄密,日前,微博网友爆出了一张疑似三星Galaxy S7 edge+的照片,显示该机的编号为“Samsung SM G93x”。从侧面屏幕来看,其应该是edge系列的机型。曝光内容还有三星S7的前面板谍照,三星S7的传感器依旧位于屏幕左侧,屏幕尺寸要比三星S6更大,四角也显得更方。而在与三星Note 5的对比中,三星S7的前面板看上去更像是前者的缩小版。

  微软结盟Cyangoen Cortana将与Android深度整合
  日前,微软宣布将与第三方Android制作团队Cyangoen扩大了合作范围,以实现其虚拟助手Cortana与Android系统更深的整合。据悉,Cyangoen开发的CyangoenMod是一款基于Android的操作系统。在搭载CyangoenMod系统的手机上,安卓用户可以通过Cortana将手机休眠,打开或关闭网络,回应语音指令等等。微软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即Windows 10 Mobile一直没能引起市场的关注,与Cyangoen的合作将有助于它推广Cortana服务。

  宏碁更新其Chromebook产品线发布Chromebase一体机
  宏碁于2015年9月就曾宣布将更新其Chromebook的产品线,而在今年的CES大会上,宏碁的两位主角是其最新推出的两款Chrome OS设备:Chromebook 11和Chromebase 24。新款Chromebook 11外壳采用纳米压印技术,其顶盖可承受132磅的重量。Chromebook 11还采用赛扬四核处理器,内存分为2GB和4GB,存储空间分为16GB和32GB,并配备有11.6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366×768像素。这款设备预计2月份开售,起售价179.9美元。Chromebase 24可运行Chrome操作系统,屏幕尺寸为24英寸,分辨率1920×1080,主要配置采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不过这款设备的价格还尚未公布。

  Twitter投资Muzik 开发高端智能耳机
  日前,有消息称,Twitter投资了智能耳机厂商Muzik。在过去的几年,Muzik已融资1800万美元,而Twitter就是投资者之一。这也是Twitter首次投资硬件公司。Muzik生产的无线耳机允许用户通过耳机侧面的按钮来控制音乐,也可以将当前所正在听的歌曲共享到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网络上。这意味着通过这笔交易,Twitter可以直接被整合到Muzik耳机中。据悉,在即将开幕的CES展会上,作为Twitter展示的一部分,Muzik也将展示其部分产品。Twitter和Muzik高管均表示,Muzik的技术还将被应用到其他产品中。

  全新WiFi技术问世 更适用于智能家庭
  当地时间1月5日,WiFi联合会(WiFi Alliance)宣布了一种全新的、能够在低功率设备上使用的WiFi技术。据称,这种新的WiFi技术可以让WiFi信号传播得更远,穿墙性能也比以前的WiFi技术更佳。这种新WiFi技术将被称作WiFi HaLow,它将是即将发布的802.11ah标准的拓展。WiFi联合会打算从2018年的某个时间开始验证HaLow产品,但是首批HaLow产品问世的时间可能会更早一点。据悉,这种新WiFi技术可以弥补以前的WiFi技术在与蓝牙对比时的短板,它可以被应用到健身追踪器、家庭感应器、安保摄像头、可穿戴设备或其他家庭设备中。

  Segway决定进军机器人市场
  电动平衡车鼻祖Segway在经过无数次失败后不仅还活着,而且还在不断扩展中。这家总部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的公司于1月4号宣布将会在今年推出机器人业务,具体信息将会发布在新闻稿上。2015年4月,这个创立15年之久,全球销量第一的Segway竟被中国平衡车领导者,年轻的Ninebot收购,而且Ninebot还获得了小米、红杉、顺为、华山等四家公司8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虽然两家公司合并了,但是Ninebot还保留了Segway的名字,Segway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迎来了来自Intel Capital 和 GIC新一轮投资,资金预估值大概为10亿美元。现在看来,无论从哪方面来讲,Segway都会在2016年机器人市场一枝独秀。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